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2013人生風景_0501】深深眷戀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5月1日下午4:49,拍攝於一輩子的死黨only的時尚古典新窩。

客倌,您到是說說看,這麼美麗的房子走的是什麼風?
主人說是「復古」,明明就是現代感十足的時尚風嘛!

---------------------------------------------------------------------------------------------------------------------------------------------------




就這樣吧!為自己打造一個可以深深眷戀的窩,管它屋外是風是雨,是豔陽天或濕濕冷冷的天,就這樣蟄居在這完全屬於自己的天地裡,哪裡都不想去。

去年9月去法國26天的「中旅行」時,only就開始著手蒐集新窩的元素與構想,甚至開始採買一些居家小品;臨上飛機前,還買了本設計雜誌,不停地收藏靈感。原本就頗富有美學與藝術才華的她,把所有的ideas傳遞給藝術家設計師,成就這樣一間讓人愛不釋手的夢幻小豪宅──指的不是形而外的價值,而是饒富個人色彩的低調奢華風。

Only一直嚷嚷,「好復古喔!」

橫看豎看,到底哪裡復古了?明明就是現代感十足,唯一的復古元素大概只有那一面文化磚吧!厲害的是鑲進了那一排鏡子,整個空間視覺效果頓時擴大不少。最吸引人的是環狀的挑高空間,彷彿有坐擁整個小城堡的感覺,那鏤空的欄杆,以及偷偷鑲嵌玻璃,醞藏很多的趣味性,把空間悄悄變大了。

幼稚如我,三年前為自己打造了一個童話世界。直到現在,我仍然對它有著深深的眷戀,如果可以,要我三天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整天都宅在家裡,看它千百遍也不厭倦。我的城堡有個很另類的名字【魚之天空】,裡頭的色彩很繽紛,處處充滿可愛與有趣的元素,光是那一面獨一無二的小紅帽跟大野狼的樓梯,就讓我愛極了。

這麼可愛的房子,在我心裡真是宇宙無敵啊!直到only搬到樓下來當鄰居之後,馬上受到強烈的「威脅」。以純白色系為主的時尚風,讓我的心動搖了,怎可以如此美麗?只是,房子也反應了主人的個性,我就是對可愛的東西沒有免疫力。只是再看了only的第三間新作品後,噢噢噢,怎麼可以如此強烈地吸引我,魅惑我,讓我那顆三心二意、舉旗不定的心,瞬間定住。

如果可以,我想再一次,為自己打造一個可以深深眷戀的窩。
















延伸閱讀──

來看看小魚的童話世界:【魚之天空】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換窩手扎】




4 則留言:

  1. 推二
    好棒的新房子
    好讚喔
    努力再努力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造自己心愛的房子是件很棒的事情,
      不過,搬家還真是個超麻煩的大工程呢!
      這屋子的主人,原本住小魚正樓下,
      然後,"趁我"正在忙碌時,就這樣搬走了.....

      刪除
  2. 小魚上次的搬家
    已搞得人仰馬翻
    再來一次,不曉得還要收拾多久

    皮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一想到上次搬家,就會頭皮發麻。
      完全無法想像如果再來一次,會是什麼情況呢!
      可是,only就這樣搬走了,真是不可思議的快速敏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