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2013人生風景_0430】台北款款行之奔跑小魚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4月30日下午3:37,拍攝於新手小美女媽媽家。

人生款款行,終究會走到這樣一天。

那些曾經在劇烈廝殺的金融市場上的日子,遠了,淡了,繁華過後回歸到平凡生活二三事,終於明白,沒有什麼比得上手中抱著的小娃兒來得幸福而喜悅,原來日子可以這樣過。

好個「台北款待」,我在小美女的公婆家吃了簡單美味的午餐,度過一個美好的午后,然後,有一樁屬於我們共同策畫的事,在彼此眼裡藏不住的笑意裡,迸裂開來,希望這是一個比預期更美好,而且可以落實的夢想。

---------------------------------------------------------------------------------------------------------------------------------------------------




看不完的書!豈止是一個過癮了得。

一直在做著關懷台灣議題的天下雜誌,繼推出「微笑台灣319鄉」系列活動,成功創造年虛擬可愛女孩娜娜之後,去年又有新點子問市──遇見幸福專刊.微笑台灣款款行。以城市(或縣)為主軸,以人文為訴求,呈現出另一種風情的城市樣貎,例如,高雄是「熱情」,彰化是「實在」,以及上週最新出版的,台北是「款待」。

翻閱著這種嶄新型態的雙月刊,訝異現在的雜誌愈來愈多元化,主題式專刊也許比較小眾,但更具細膩度。文章也許短短的,走簡約風格,容易閱讀,但面向之廣泛與清新的風格,著實也有一些驚喜,或許這也是一種順應潮流趨勢下的新變革吧。

我喜歡「款款行」這個名稱,有一種徐行、緩慢、悠閒、愜意、自在、怡然的感覺,日子就該這麼過,不是嗎?

那個高佻瘦削的清秀女孩執意要親自拿雜誌給我。然後,一直在東奔西跑,行程滿滿的我,好不容易約好今天,卻又被一場會議以及延期的探訪給打亂了行程,直到傍晚5點多,她終於從辦公室「脫身」搭了一段公車,我們想回味一下許久未曾有過的滋味,兩人不約而同想起了牛乳大王。時間太晚,不宜喝咖啡;中意的「日子」咖啡館,不意外又客滿;就這樣,來杯久違的木瓜牛乳吧!





我們聊著,時間就是那麼有限,只能匆匆。一如上次的採訪,也是在3月下旬,匆匆趕完>《Go!一起去跑步》,趕在>2013國際環台賽出發前,喬出一個時間來接受採訪。明明是短短的篇幅,其實可以簡單聊一下就好,可來了兩個可愛的女孩,我們在【磨菇Booday】聊了近兩個小時,應該是所謂的投緣吧,我想。

所以,隔了一個月,「台北款待」上市,可以直接寄過來就好。可我們又有了今天傍晚匆匆的約會,匆匆的一個小時,當然不過癮;當我知道女孩還得再回公司一趟時,看著她臉上甜甜的笑,我的心也莫名有種淺淺的甜,這樣執意來回跑來,是不是在小魚身上有吸引妳的地方,讓妳無論去哪裡都想要走上這樣一遭?

呵,就當作是吧!我寧可這樣相信著。





「接下來的生活,就款款行。」妳笑笑地說,遞上熱騰騰的「台北款待」。上回採訪時,你們說,這麼愛人文風情,這麼喜歡生活中的小確幸,愛用雙腳在城市裡趴趴走(或跑),觀察城市細膩變化與不輕意遇到的小驚喜的小魚,「一定會很喜歡【款款行】系列!」

我也喜歡做著這個工作的妳,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去深度認識一個城市(縣市),好幸福。這個週末你們即將啟程,出發去遠方進行下一本雜誌的採訪,啊,真讓人怦然心動,好想跟~~~~好好享受吧,這真的是一本「遇見幸福」的專刊。







延伸閱讀──

【臉譜】雙J戀情的甜蜜進行曲
【潛逃香江】大會堂裡的貓女與蝙蝠俠



9 則留言:

  1. 不只用跑步可以在不經意中發現不一樣的台北市,許多"美景"往往是跑出來的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再也沒有比雙腳踩踏出來的美景更棒的事了。
      有個作家Milly,她不跑步,可是很喜歡走路,一直迷路一直發現不同的美景,
      堅信只要沿著電車走過的軌道就可以回到她想去的地方。
      就這樣,因為時間很多很閒,培養出「日本電車散步生活美學」習慣,
      寫出一本又一本的書,很棒的人生。

      不一定用跑的,用走的也可以喲!

      刪除
  2. 你真得很用心的寫文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_^
      只是這年頭,blog好像也漸漸式微,大家習慣在微網誌裡活動呢!
      可我還是喜歡在這裡,用文字耕耘。

      刪除
  3. 推二
    跑跑跑
    小魚真的很會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你很好玩耶,今天一次「補」完兩篇人生風景,
      可是啊,怎麼漏看了今天的,莫非蔬食料理不合你的味口?呵呵!

      小魚很會到處跑來跑去,但,一點都不會跑啦!

      刪除
  4. 講完了,呵呵,將近半小時耶!
    主持人說,「哇,妳好會講喔,難怪當過主持人。」
    呵呵,我好像很少需要準備,當然,就是只接受自己真心喜歡的題材,
    就因為這樣,何需準備?都是你經常接觸,很愛的事情,不是嗎?

    剛剛進行電話採訪,是天下雜誌跟中廣合作,由凌爾祥主持的「微笑台灣」節目。
    被聲音超好聽的知名主持人誇獎,呵呵,還是很開心。
    還怕自己會講太多講個不停,都會自行「卡」住,免得讓主持人頭痛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哈哈,就這就是當過主持人的"貼心",對吧。

    會想念「跑步吧!人生」那段時光嗎?或許,但就把最美好的感覺留住就好。
    不過,這樣上廣播節目侃侃而談,暢所欲言的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5. 我在2016/4/30這天在FB這樣寫著:
    珍貴的留言,要存起來。
    Copy到blog裡去。

    結果一年過去,又來到這一天,也就是說lag一年才來做這件事。

    呂英展 黃昏巡河員加油 ^_^ 2013年4月30日 22:36
    Lytton Huang 好瘦好美好媽媽味 2013年4月30日 22:37
    蘇怡任 呂英展,你是全天候不分時段而且是整個大台北地區的巡河員!
    Lytton Huang,小美女還是那麼漂亮,聽著她聊生產的種種以及產後憂鬱那些事,還是跟以前一樣唱作俱佳,很有趣!!(話說,最近打電話給妳都不在耶....)
    2013年4月30日 22:44
    Shin Han Lin 小朋友好配合喲,笑的這麼開心~2013年4月30日 23:38
    H.h. Chang 小魚真的是信手拈來的才女阿~我要跟你多學學才是
    從你身上我看到生命正面的力量 你把那個女孩形容太好了。能採訪到你是我榮幸, 一起加油! 是你帶我進入馬拉松的世界。2013年4月30日 23:47
    Cindy Fangshin Chang 媽咪跟孩子都笑得好燦爛...小魚怎沒入鏡?2013年5月1日 6:15
    蘇怡任 Lytton Huang,嘿呀,我都響3聲後就掛掉,不想進入語音信箱,咱們最近真無緣。
    Shin Han Lin,這個3個月大的小娃兒臉上表情好豐富,而且好愛笑哦。你們加油,小魚阿姨等著抱來玩!!2013年5月1日 10:17
    蘇怡任 Cindy Chang,因為,小魚是拍照的那個人呀!不過這個小baby超捧場的,讓我把了好一會兒,應該有3~5分鐘之久吧,喔耶。

    H.h. Chang,親愛的,這是很愉悅的採訪,我們聊得那麼開心,好像很多時候跟主題沒那麼直接的關連,對吧?很開心咱們如此投緣,不是我形容得太好,千萬不要忽視自己所散發出來的力量喔!等你回來,再來聽聽那個「島」的故事,那是小魚終將會用雙腳去奔跑的地方。2013年5月1日 21:10
    Onlyway Hung 今天才翻閱超商架上的有翻到跑步的章節,翻太快沒看到妳那頁! 2013年5月1日 21:53
    蘇怡任 Onlyway Hung,嘎,你有翻到喔!這書裡有間餐廳讓我超想去的說,下回,咱們就約那裡吧!!2013年5月1日 22:27
    Jo Wang 哎呀好害羞喔!我們女兒不哭不笑是在幹嘛真好笑。小魚很會抱小孩喔!寶寶在你懷裡舒服的呢!! 2013年5月2日 8:04

    回覆刪除
  6. Jo Wang
    "人生款款行,終究會走到這樣一天" 寫得真好,這是我當媽媽以後最大的感想,不管外表身材怎樣,無論學歷工作如何,女人終究還是走上做媽媽這一途,每天穿著滿是奶味的衣服,睡眠嚴重不足,深黑的眼袋掛在臉上,照顧寶寶整天吃喝拉撒睡,還得跟寶寶講上半天的話就為了博她一笑,然後每天晚上看到她健康快樂的長大,就覺得人生最棒的事竟然全發生在自己身上,實在太幸福,然後就滿足的睡著,明天重來一次...2013年5月2日 8:19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