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淡水三板橋到北投仔溪】天氣好好,適合到淡水吃黑殿排骨飯去老街採買


天地良心,貪吃鬼小魚真的沒那麼「骨力」,千里迢迢大老遠跑到淡水來吃吃喝喝大肆採買,如果不是為了上課的話。

同理可證,如果不是有這些誘因的話,對於現在宛如「登大人」般食欲大振又超會賴床睡晚晚的懶小魚來說,要起個大早跑那麼遠(捷運淡水站還要轉公車喔)去走感覺上並不陌生,去年5月才走過也是淡水新市鎮的「公司田溪」----喔喔喔,老師說「入口」處不一樣啦,今天的課程名稱很長喔,「淡水三板橋到北投仔溪」,矮油,真的很陌生,只是走起來卻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之於我而言,走哪裡是不是有走過真的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好天氣就該出門走走。107-1期悠遊快樂B 班的第二堂課是我的愛山金面山,那幾天濕濕冷冷的,畢竟手術才剛兩週,怕天雨路滑不敢冒險就繼續待在家裡休養,怎料1/10上課當天雨停了,而且竟然有藍天!!同學們個個變成勇腳,通通都爬上剪刀石,跟去年只走一半就折返大不同,徹底脫胎換骨。噢,小魚最喜歡的大石頭耶,超愛站在頂端環視整個大台北那種天寬地闊的舒暢感!


都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上週又停課一次,好不容易盼到週三,連續的好天氣當然要好好把握,再遙遠,還是要不遠千里去見B班親愛的同學啊,這是最重要的關鍵。然後,順遊淡水吃捷運站旁邊的「黑殿」排骨飯,不必走到很遠很裡面很深入的原始老店「黑店」,就可以享用有好吃酸菜佐以豆乾拌醬增添風味的古早味排骨飯,噢,那是一種想念的滋味。只是想念卻不足以讓我專程跑去吃,看到課表,嘿嘿,馬上見獵心喜,我聽見排骨飯在跟我招手了。


課程才剛開始一小時,我就在「搧動」後段班女生中午去黑殿啖美味午餐。奈何文玲老師超認真,講個不停,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了,飢餓指數竄升至最高點,然後中午12時鐘聲響起,啊啊啊,怎麼還沒下課?愈心急老天爺愈喜歡作弄你,公車等了老半天好折磨人喔;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今天的「重頭戲」黑殿(噗~~民以食為天嘛,吃飯皇帝大)。飽餐一頓後,當然不會這樣就結束,「採買」也是重要行程,淡水老街的魚丸魚酥鐵蛋甚至古早味蛋糕,通通打包回家。


我跟小似line說「我是大買家,一樣都沒少,而且數量也比其他同學多...」。他回了我一句經典話:「妳出生胖子家」,當下恍然大悟,找到答案了,原來如此才會讓我跟寶貝女兒比比一樣,隨時都想吃啊。既然如此,就不必太過糾結,總之就是貪吃,就是一整個愛吃鬼上身。

嘎,寫了老半天,完全沒提到今天的課程內容,說來說去,終究脫離不了吃。跟同學一起走走路踏踏青,順遊美食,再進階一點順遊 採買當地小吃,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開心的事?而且,小魚還是有想法子認識一些花花草草,今天又長知識,認識一個很有意思的新朋友「阿拉伯婆婆納」,好玩吧!


其他的,照片裡也有「筆記」喔,加減有小小認真啦⋯⋯

FB 悠遊城市—2018/1/24淡水三板橋到北投仔溪】相簿裡有更多的照片↓↓


(原文2018/1/24,寫於FB私領域)









《飛小魚6/3的嘀咕》

2018年「快樂B班」第一堂參與的室外課,當然要振奮一下,來個「今日事今日畢」吧!只是快過了半年,時序進入107-2期,欸,怎麼愈寫愈少,不再見到稿威小魚上課不專心,老是上演內心戲的裹腳布文章?

尤其是精彩的全天課,或許是太過豐富充實,一時不知從何下手,就這樣先擱一邊去,擱久了,變成一連串的割淺,然後就無疾而終…..

先求有,再求好。

要記得這個初衷,或許再調整一下自己的書寫步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