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小魚食堂-羊肉爐】今天不談料理,來說說心裡的感動與愛


剛好一個月,該吃「滿月酒」嗎?呵呵,晚餐在家弄了一鍋羊肉爐來吃。(solofish胖胖二人組當然沒吃完,又不是大胃王!)

這是小似媽媽在社區裡看到大家都愛吃、口啤很好、很多住戶都搶著買的「私房料理」又送來之際「搶」到的一包。她這樣說:「我也要一包,給我兒子跟媳婦吃。」

昨天回桃園,又當個無敵幸福的媳婦賊,扛回一大箱外加一大袋,生食熟食通通有,一鍋剛出爐的大頭菜+蘿蔔菜頭粿(立馬切一半,回程時直接送去好友家)、一包冷凍羊肉爐、2包冷凍麻油猴頭菇 、一塊自製鹹豬肉(其實不久前才給我們3塊,一塊拿去好朋友家送給他們一起分享)、一堆數不清的蔬菜.....

滿足地吃著羊肉爐,心裡其實有滿滿的感動想說。

12/26日膽囊開刀【消失的膽囊】姊妹情深?無膽雙姝
https://flyfish318.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28.html,出院隔天上午公公婆婆就過來小魚的露台,拎來6尾市場買的新鮮鱸魚,殺好洗乾淨後一袋袋裝好。婆婆馬上為我煮一鍋鱸魚湯,怕太單薄,還特別買了一袋小杏鮑菇,說一起燉吃起來更豐富。那麼多尾,總不能都吃鱸魚湯,於是我開始變花樣,腐乳蒸魚、義式香料蔬菜烤魚(啊啊啊,竟然找不到照片,明明超好吃說)。真是奢侈極了,吃新鮮鱸魚吃得好豪邁啊!



20125月甲狀腺全切除【失落的甲狀腺】這一刀,將會改變我的人生https://flyfish318.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16.html,我的脖子上多了一條隱形項鍊,幾乎看不到痕跡,那也是婆婆在熱天裡用心幫我「涼補」細心照顧的結果,那次出院是公公開車來醫院接我們,直接載回桃園家去照顧3天。那時,小魚還不是他們的媳婦,是兒子的女朋友,我們的戀情還沒有公開。

樣的我,身子出了狀況還有家族病史,而且,沒法子生個孫子給他們抱的我,從兒子女朋友到兒媳婦,公婆對我的疼愛有增無減,讓沒有了爸媽的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嘿,我也有爸媽可以叫喔,生病時小似媽媽會為我進補哩。誰說沒媽的孩子像跟草,婆婆讓我又重新當個寶....

滿滿的冰箱,滿滿的食材,又可以好好玩料理創作了。


(原文2018/1/26,寫於FB私領域【小魚食堂】相簿)




《飛小魚4/23日的嘀咕》

以一種很緩慢的速度,但依然堅持不變的態度,一篇篇,把寫在不同的社群網站上的吉光片羽或生活小手扎,搬到blog這裡來。明明已經lag3個月,卻怎麼也不肯草草了事,就是非得再補上一段「搬家」當天的心情語錄。

關於桃園婆家,這一年來也發生不少故事,有太多是不宜公開說的家務事,我只是用我一慣含蓄的文字來寫下一些感嘆。

真的要惜福惜情惜緣,更要懂得感恩與體貼,哪白有太多無法搬到抬面上的事情,但至少我表裡如一,不變的真誠與體貼,這是原生家庭所帶給我的一顆柔軟美麗的心。

對了,4/21那天我們回去彰化阿嬤家一趟,這是孝順的小似以及懂事的媳婦(噗,一定要自己誇漿一下啦)對爸媽及阿嬤的孝心。



1 則留言:

  1. 給小魚,沒錯!珍惜緣份,期待月底的聚會話家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