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4日 星期四

【獅城掠影】魚尾獅旁的陽光男孩

魚尾獅,毋庸置疑是新加坡的「圖騰」。
既然,我的新加坡之旅名之於【獅城掠影】,就從魚尾獅公園,開始逛起吧!




可映入我眼簾的,卻不是那頭一輩子合不攏嘴,而且經年累月在噴水的石獅子,大老遠的,這一大群男人站得高高的,整整齊齊地排排站,是那麼醒目而突兀,完完全全、徹徹底底,搶盡了魚尾獅的光芒與風采。

「真是一群土包子呀!」我在心裡這麼想。還以為,哪裡來的一群SPP的遊客,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爬那麼高去拍照,真是太爆笑了。邊想著,邊忍不住就拿出相機來,這麼精彩的畫面,豈有錯過的道理?





等到走近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拍廣告。不覺莞爾一笑,而且為自己剛剛在遠遠的地方嘲笑人家的行為,有點小小的赧顏。我搭上了「順風車」,也在一旁,把這群陽光男孩的背影、側面、各種動作,通通收納進來,不必花任何一毛錢,我也有相同的畫面哩!(我是說,如果這則廣告大放異彩,成為國際性耳熟能詳的知名平面廣告的話,那麼,我可是不必花版權費就擁有這個畫面喔~~不過顯然是,想太多了)

已經過了而立之年的魚尾獅,從1972年新加坡藝術家林浪新賦予其生命之後,始終默默地守護著新加坡河口邊,來來往往忙碌奔的船隻。1997年濱海公園橋正式啟用,導致魚尾獅再也無法眺望整個港口與海灣;為了讓這隻象徵獅城熱情迎賓的地標,能夠一如往昔般端立在最耀眼的地方,新加坡政府整整耗費兩年的時間,精挑細選之後,終於敲定了「浮爾頓一號」為魚尾獅佈置一個浪漫的新居。

因為浪漫,因為熱情,因為醒目,因為搶眼,這裡仍然是個值得一看再看的地方。
這是我,第二度造訪獅城,仍然覺得,想要走近它,靠近它,這頭碩大的、靜謐的,魚尾獅。


來看看我所「珍藏」的畫面吧!



<飛小魚/圖與文>

跟第一張照片一樣,都是頗具戲劇張力,又「笑」果十足。




<飛小魚/圖與文>

我很喜歡這張背影,單純而乾淨,而且也,提供了足夠的”想像空間”。
想像著,一群跟【海灘男孩】裡的竹野內豐、反町隆史同樣英挺俊俏的帥哥,正在佻望著遠方。




<飛小魚/圖與文>

可一走到正面一瞧,框榔一聲,我那正在馳騁的想像,當場幻滅了…






<飛小魚的新加坡回憶>

【獅城掠影】今夜,只想靜靜地依偎著你
【獅城掠影】風情萬種的魚尾獅
【獅城掠影】呀厚!鴨比飛了

<飛小魚的新加坡影像>

【來消暑吧】涼呀涼
潛逃香江





64 則留言:

  1. 呦厚...頭香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吃ㄧ品花雕雞...滴兒小魚請客ㄅ

    回覆刪除
  3. 新人就位撲枕頭2005年4月14日 凌晨1:13

    是...是.....是我嗎? 我搶到頭香了嗎? 原來轟動全球的魚尾獅真的是很壯觀耶
    ~ 每次去新加坡, 只顧吃膀蟹, 也沒去拜訪日以繼夜守護著新加坡河口的魚尾獅,
    真是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4. 對不起了各位...呵呵呵...啦啦啦...

    回覆刪除
  5. 新人就位撲枕頭2005年4月14日 凌晨1:14

    不公平~~~ 只是多打了幾個字, 就慢了一步...真是!!!

    回覆刪除
  6. 現在真的要棄睡覺了啦~~~~

    回覆刪除
  7. 我還是懷疑...一堆胸肌很大可不怎麼高的"新"男人擠在一個牆壁上, 會是拍甚麼
    樣的廣告呀?!

    回覆刪除
  8. 唉呀呀,今天難得撐到這麼晚還沒變睡美人,可是還是沒搶到頭香,啊,一品花雕
    雞離我越來越遠啦 ~~~~

    話說上次去新加坡三天的時候,就這噴水獅沒看到,因為正好碰上整修,噴水獅被
    團團圍住,連拍都沒法拍呢 :~

    真是苦悶的夜晚,下次不這麼晚睡了。明天搞不好又要去佈佬了,哈。

    回覆刪除
  9. 好奇~~好奇~~是拍什麼廣告
    攝影師還躺到地上拍

    回覆刪除
  10. 各位親愛的朋友
    真是不好意思不巧的我以為沒人在說
    兩位伴夜沒睡覺的美人
    我不是故意的...呵呵呵
    看起來就一份花雕雞我與你們共享ㄅ

    回覆刪除
  11. 哇)))))))第一次看到這裡因為「搶頭香」,出現這麼熱鬧的景緻,看來,我的夜
    晚不孤單,有人在不同的地方一樣坐在電腦前,陪伴著我哩!

    ■親愛的怕黑阿丹*3:

    算你"狠",用這種方式獲得頭香,而且還連中三元。
    我必須說句公道話,「新人」應該是"貨真價實"的第一名啦!(既然是新人,你就
    讓著人家一點咩)

    啊咧,我有說過,頭香的人可以吃一品花雕雞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以後我每PO
    完一篇文章,就趕緊自己先留言一下,免得會破財呀。喔喔,或者是,你的意思
    指,因為你搶到頭香,所以要請我吃花雕雞?哇~~~~太棒了,你真是個慷慨又大方
    的好人,先跟你說聲謝啦。

    (啊,有事,先閃一步;晚點再繼續回)

    回覆刪除
  12. 切~~沒搶到~~
    >____<

    不過也來給妳拍拍手喔!!
    新加坡遊記開始囉~~
    ^__________^

    回覆刪除
  13. 小魚趁空檔快快回2005年4月14日 上午10:42

    剛剛,又小小運動了一下,在樓梯與電梯的交錯運用下,在不同的樓層裡,遊走
    著。

    ■親愛的位撲枕頭、又嘟嘟又皺眉的新人*4:

    昨晚把文章PO上去時,看到你那則"有緣再相見"的留言,就忍唆不住偷笑了,心
    想,就差了這麼一步而已(好像是三分鐘吧!),你竟然就"前功盡棄"。結果你終
    究還是不死心,讓你給等到了,但,"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哈哈。

    新加坡的螃蟹呀,真是好吃,這個當然是免不了要來好好"報導"一下的(瞧,我的
    記者毛病又來了)。你「每次」去新加坡?嗯哼哼,看來你好像跟走廚房一樣地熟
    悉哩,真是羨慕說。

    坦白說,到底是拍啥廣告,我也不清楚,我只顧著拍照,忙得不亦樂乎。真是辛苦
    你了,害你熬這麼晚,下次我改進(說好了,要戒掉夜貓魚的壞習慣)。

    ■親愛的Augu:

    厚,是怎樣,怎麼會因為沒搶到頭香,『一品花雕雞離我越來越遠啦~~~~』,嘿!
    冤枉哪,大人,我從沒有訂下過這個遊戲規則啦。倒是你這句「睡美人」,
    ㄎㄎㄎ,讓那個得意的怕黑阿丹,把你當成「美人」了,哈!(說不定,你真的是
    美人,對不?)

    新加坡才去三天?不會吧!那這樣,光搭飛機的時間就去掉一天了,還能玩到啥?
    好不好玩真的是見仁見智,我是覺得,挺不錯的一個地方,尤其是,對於愛拍照的
    人而言,這麼美麗的城市景觀,光這點就值回票價了,更何況,又有很多美食。只
    可惜,它的飛行時間如果能夠像香港那麼便捷,或者是,日本,就更棒了喲!

    ■親愛的hotbreeze:

    攝影師,很搶戲,對不?
    我也不知哩,只覺得,挺好玩的。

    ■親愛的怕黑阿丹:

    看樣子,你可能得破費請新人吃一品花雕雞了,人家可是差點沒在電腦旁邊紮棚露
    營喔。

    『兩位伴夜沒睡覺的美人』,伴夜,陪伴夜晚的簡稱嗎?嗯嗯,不錯的用法,我要
    把它給學起來。還有,難道你不是「美人」呀?原來,美人適用兩性,呵呵呵。

    回覆刪除
  14. 吸引我焦點的,反倒不是那一排排站的人
    是那個躺在地下拍他們的那個男人

    回覆刪除
  15. 哈哈
    真好玩,我上次也在 Darling Harbour 看到人家拍廣告
    不過不是平面,是動態的 CF
    早上經過的時候主角拿著一瓶礦泉水跳來跳去
    晚上回家的時候主角還是拿著一瓶礦泉水跳來跳去
    可憐~~
    我好像也有跟魚尾獅合影留念勒
    不過那時候還沒有數位像機,那些照片不知道塞哪邊去了?
    改成來猜這些男生拍什麼廣告好了 ^_^
    我猜是新加坡的兵役單位廣告

    回覆刪除
  16. 之前新航好像有推出3000元便宜票. 妳是因為抽到票去的嗎?
    To be honest, 我不是很喜歡新加坡耶.
    可能是太乾淨. 跟我的爆爆啦哩頭不搭吧!

    回覆刪除
  17. 有黑眼圈兒的新人2005年4月14日 下午2:12

    是啊~ 是啊~

    昨晚在電腦旁紮營靜坐, 左盼右盼後開始懷疑怎會"等無人", 眼皮逐漸沉重, 枕頭
    頻頻招手, 正面臨是否該放棄頭獎的誘惑, 魚尾獅的玉照竟然蹦了出來, 興奮的看
    了一看, 快快寫完留言, 結果竟然還是被怕黑阿丹捷足先登了, 實在是..叉叉圈
    圈!! 落到今天一早差點兒遲到不說, 還多了兩顆熊貓眼..

    (沉思數秒鐘...)

    怪怪! 怕黑阿丹晚上應該因為很怕黑, 早早上床蒙在棉被裡, 靜靜等待著迎接日光
    的來臨, 怎會為了搶頭香, 三更半夜摸黑敲鍵盤咧? 粉可疑唷~~~ 最好在花雕雞
    的見證下, 向大家講清楚說明白!

    口矣~~~~ 之前交友不慎, 跑去跟一個新加坡男在一起, 所以還去過新加坡頗多次
    的, 不過, 吃了無數的肉骨茶和辣椒螃蟹之後, 結果還是切八斷, 可能是吃太多辣
    椒螃蟹, 老是上火, 脾氣還不大好控制...後來也不曾自己去新加坡旅遊, 應該還
    是要找機會去見識見識雄偉又浪漫的魚尾獅...

    回覆刪除
  18. 魚尾獅...牠到底算魚類還是貓科,食物嗎?
    原來猜錯嚕,原來漳宜也有藍色的走廊呀 ..糖兒都沒有注意看...

    這廣告真的好神秘呀...不會是Master吧
    看不出有竹野內豊和反町隆史,躺在地上的攝影師太辛苦,可見陽光男孩們
    身高不太夠喔!

    回覆刪除
  19. 新加坡, 嗯嗯
    好久以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
  20. good...singpore..haha....

    but not beautiful than TOSCANA....haha..
    SIENA is beautiful than SIN...

    回覆刪除
  21. 我也算是美人啦!~只是黑了一點
    (至少我也是長髮披肩還燙了離子燙)
    那就叫做"黑美人"好了 呵呵呵...
    慘了又打出"白"字...
    真是丟臉...還好我不是唸中文系
    被中文系的"嘲笑"倒不是很丟臉
    哪有搶到頭香還要請客的勒?
    不過對於新人我到也是很好奇
    到底它有多美勒?為了一睹廬山真面目
    請吃飯說明白,也好也好...
    飛小魚一定會說"我要當陪客!"~

    回覆刪除
  22. 鄧肯真是不甘寂寞
    在國外玩耍還不忘來湊熱鬧
    該回來了ㄅ?!~

    回覆刪除
  23. 哇哈! 好...好..好.好..好奇?? 是..是...是對我嗎??? 不會吧~~~ 我真的沒
    有甚麼廬山真面目啦!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 不值得注意的nobody而已... 倒是小
    魚, 那才真是鎂光燈的焦點! 即使只是偶然經過魚池的過客, 也都會被她這隻光彩
    奪目的魚兒給深深吸引, 且流連忘返久久不會離去...說到小魚兒, 今天不曉得會
    不會有後續的遊記, 不過, 我今天可沒法兒搶頭香了, 人一老, 就沒輒了, 熬了
    一夜沒怎麼睡之後, 第二天得快快去向棉被枕頭報到, 還是得多陪陪它們, 否則明
    天又得拎著一個愛睏ㄇㄧㄣ上班了.....

    回覆刪除
  24. 不過, 最近確實找到了一個抗老的小法寶......老化! 你這壞蛋!! 快滾吧!! 我
    抵死不從~~~~~~從從從崇蟲衝匆充沖聰~~~~ (附註: 後面那些ㄘㄨㄥ是回音)

    回覆刪除
  25. 幫我吃一碗海南雞飯先~~=.=

    回覆刪除
  26. 抗老..台鹽的LU_MIEL不錯用勒...有點貴
    雅芳的膠原蛋白比較便宜說
    我昨天在長安西路發現更便宜的膠原蛋白素
    但是卻不敢買(化工原料店在賣)

    回覆刪除
  27. 飛小魚有幫我吃了辣椒螃蟹燒烤魔鬼魚嗎?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大隻喵:

    『新加坡遊記開始囉~~』這句話,讓我吸了一大口氣,喵是新認識的朋友,不曉得
    我向來"惡習難改",每次兜嘛"雷聲大雨點小"。

    啥?聽不懂是嗎?那就是,回來時快快推出第一篇遊記,然後,好的話可能還有第
    二篇,接下來.......就胎死腹中了。上一回的新加坡旅遊,已經算是"超紀
    錄"了,竟然寫了四、五篇美食哩;這次希望我可痛改前非,發奮圖強。

    ★親愛的阿貝:

    是呀,我也覺得,就躺在地上、蹺著腳的那個,最讚!
    看他那個姿勢,多搶戲呀。

    ★親愛的feli:

    說起拍廣告,去年的土耳其之旅時,遇到的,是真正「大腳」的明星。

    哪個人?我也說不上來,改天把照片po來瞧一瞧,就是個大家很眼熟的黑不溜丟的
    男明星啦。我一樣不太識相,想在一旁玩,結果遭到客氣的拒絕喔!但我硬是偷偷
    拍下了一張,嘿嘿。

    還有,拍電視廣告,我「玩」過一檔,短短30秒,卻醞藏了多少人的心血。很有趣
    的一個經驗,所以我寫下來了,在這裡↓
    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
    blog_id=2690&md=entry&id=4159

    ★親愛的荳子:

    我就說呀,很多人不喜歡新加坡,也不覺得它有什麼好玩。
    可我對它還挺有好感的,因為,說中文也通哩!
    所以我現在也喜歡上彼岸趴趴走了,如果是出差不必自己出錢的話,那就更讚了
    喔。

    回覆刪除
  29. ★親愛的有黑眼圈兒的新人:

    本來是想說,好晚了,不能一直熬夜,其餘的,明天再來回吧!

    可是今天早早去補眠後,一早醒來,看到我沒對你說說話,好像,有點"殘忍"厚?
    所以呀,說什麼也得先寫完這段,再飛快滾到床上去,大喊「一、二、三,睡」,
    然後就沈沈睡去~~I hope so.

    哈哈哈,怕黑阿丹在你的"分析"下,完全無所遁形了說。真是犀利呀,果然是,具
    有「追根究底」以及「實事求是」的精神哩。先預祝你,可以成功拗到一品花雕
    雞!

    搞了老半天,原來是無緣的新加坡男呀,ㄎㄎㄎ,愛情的力量果然真偉大,可以讓
    人不惜飛越千里遠,抜山涉水,飄洋過海來看你。多年前Boston玩,「邂逅」一位
    在哈佛唸書的新加坡男,對我有那麼點"小小小小"的意思,還力邀我去新加坡玩。
    只可惜,當時丘比特的箭沒有射中我的心,所以就沒有去飛去新加坡了;倒是,在
    好遙遠的過去,我曾經一個人飛去越南,在剛剛"解放"時,偌大的飛機清一色是男
    人,年輕女孩自然變得格外突兀。很不可思議吧?!

    好,火速關機,閃人,上床睡覺去。

    回覆刪除
  30. 說起拍廣告,去年的土耳其之旅時,遇到的,是真正「大腳」的明星。
    在哪見到的....我怎麼不記得有拍廣告
    哈....只記得明星臉~~小康康啦

    回覆刪除
  31. 猴!~~hotbreeze只記得小康康呦?!~洩底囉!~

    回覆刪除
  32. 伴夜,這「陪伴夜晚」下的真美,就像杜牧的「輕羅小扇撲流螢」一樣,也是很
    美,對不?。
    嘩啦,還有,杜甫都可以字子美了,叫睡美應也無不可,杜甫說啊:「曉來急雨春
    風顛,"睡美"不聞鐘鼓傳。」這睡美,想必是睡了就不想醒來的人吧。 :)

    我的一品花雕雞昨天敗退了,居然敗給了古拉爵,罷了罷了,總是有機會的。說到
    這古拉爵啊,裡面都弄得暗暗的,莫不是給德古拉爵士住的地方?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糖兒:

    漳宜機場,其實挺美的,對不?整個新加坡就是個標準的城市建築景觀,跟歐洲隨
    處可見到歷史、古蹟,是截然不同的風貎。

    要是真有竹野跟反町這麼帥氣的人,我看,現場老早就擠得水洩不通了啦。更何
    況,一口氣需要這麼多人,"素質"還是平均一點好,太帥的、太搶眼的,可能會遭
    到排擠哩,呵呵~~

    ★親愛的alann:

    好久以前的事?
    難不成,又是AV二人的甜蜜回憶之一,還是,難不成,另有其人?

    ★親愛的Duncan:

    哼,你可以再驕傲些、得意些、神氣些!!
    SIENA我也去過,沒什麼了不起啦。
    反正你這次玩完之後,至少"禁足"兩年,不准出門。

    回覆刪除
  34. 快要彆死的新人2005年4月15日 下午4:23

    呼~~~

    忙到現在一直沒機會來這裡喘一口氣, 呼吸呼吸新鮮空氣, 嗯~~ 好舒服呀! 怪了
    ~ 我住波士頓那麼久, 就是沒有和甚麼在哈佛唸書帥哥邂逅的經驗, 小魚未免也太
    幸運了吧?!

    不行! 不行! 這次堅決不准只聞樓梯聲響, 要快快把去新加坡趴趴走的點點滴滴告
    訴我們, 可別忘了, 大夥兒還想知道, 鴨比在跟布魯熊相依相偎時,第三者怎麼會
    介入哩?!

    回覆刪除

  35. 新加坡長這樣子呀....
    我是沒去過新加坡的土包子,
    那兒真現代化,好像比台灣乾淨??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怕黑阿丹*2:

    好個黑美人,到底有多黑,改天好好鑑定一下。
    (「黑美人」其實是一家很有名的酒店哩,據說,當年曾經叱吒風雲哦!)

    『不過對於新人我到也是很好奇,到底〈它〉有多美勒?』
    厚,說你是白字先生,還真是有夠白了,竟然把新人當成是「東西」,這下子,你
    真的完蛋了啦,真是,太迷禮貎了說。

    好多人都在殷殷則望鄧肯快快回來,怎麼連你也加入聲聲呼喚的行列了呢?

    @親愛的新人:

    嘖嘖嘖,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妳本就是,泡蜂蜜澡、喝蜜茶(還擦蜜粉呢)、吃蜜
    糖長大的人,真是,說謊都不打草稿喔。

    這樣子說,一定一缸子見過我的人,在背後笑到捧腹,笑到不行。唉,我好好地想
    辦法,讓自己稍稍貼近一下你的形容才行。

    回覆刪除
  37. 怪啦,我明明打的是分期付「款」,可是,竟然變成這樣。
    昏倒!

    我絕對不是,白字大王,我不敢跟,怕黑阿丹搶。

    回覆刪除
  38. 沒電魚:

    我很久很久以前
    去過一次新加坡
    不知是不是同行的人不對
    總覺得新加坡除了聖淘砂
    到處都是一個樣
    雖乾淨卻沒有特色

    上週跟一個新加坡分公司的同事吃飯
    聊到新加坡
    她自己跟我說
    新加坡一天就逛玩了
    也許在於不同的玩伴
    會有不同的感覺

    新加坡
    也許某一天我會再去一次吧

    回覆刪除

  39. 難道我認識"怕黑阿丹"嗎~~?!

    回覆刪除
  40. 怕黑的白字阿丹2005年4月15日 晚上8:39

    古拉爵不是鬼屋嗎?呵呵呵...
    hotbreeze別擔心,我並不認識妳啦!~
    我常常在想我這麼黑的皮膚
    是不是配一頭爆炸米粉會優一點?
    但是天生捲髮的我
    厭倦了捲的感覺.....

    回覆刪除
  41. 白字阿丹很怕黑2005年4月15日 晚上8:41

    滴兒飛小魚 今天又驕傲了
    今天又進了無名的推荐榜單
    可喜可賀!~~請客!~請客!~

    回覆刪除
  42. @親愛的wisely:

    怎麼你不開口則已,短短幾句話,就說中我"心中的痛"了。

    這回,吃得實在有夠過癮,讚得沒話說,如果由快筆衛大來寫,洋洋灑灑幾篇絕對
    沒問題。可是,就獨獨漏了那令我朝思暮想的海南雞飯~~我之前有寫過,改天開始
    寫新加坡美食記時,再一併搬過來,讓你流口水。

    @親愛的怕黑阿丹*2:

    搞了老半天,原來你是專門研窗化妝品的嗎?怎麼對抗老法寶如此瞭若指掌?還
    是,因為切身需要的緣故?

    哈哈哈,哪種最有效,麻煩不要藏私,透露一下唄。不過,我還是對新人的抗老法
    寶比較感興趣哩。

    螃蟹是一定要的啦,但我這回沒有吃辣椒螃蟹,而是改試楜椒蟹,想到還是會流口
    水。燒烤魔鬼魚係蝦米咚咚,我不知道哩,光看「魔鬼」兩個字,呃,我就不怎麼
    敢吃了說。

    @親愛的hotbreeze*2:

    嘿嘿,你沒有看到厚。改天,我終於把土耳其搬出來時,你再仔細瞧瞧,看看有沒
    有印象喔。

    小康康當然是一輩子難忘,那種百分百帥哥,嘖嘖,一生能遇到幾回?我說的可不
    是透過螢幕來看,而是,真真切切"伴遊"那麼多天哩。

    怕黑阿丹也是新浪無名兩邊跑的人,當然對那個天字第一號大帥哥小康康,記得很
    清楚囉。你們應該算是「知道」彼此,透過我的blog的留言,呵呵呵~~~

    @親愛的Augu:

    天,我開始強烈懷疑,你是不是唸中文系的,怎麼老是出口成詩,就連MSN上的名
    字也是,讓我每每看了就開始冒汗。好唄,我承認,我是冒牌中文系的,壓根就不
    會如此吟詩作樂。

    啊咧,我不曉得有古拉爵這家餐廳耶,再去你家翻一翻,究竟是走什麼風格、哪個
    流派。安啦,花雕雞一直在那兒,很快就會被你吃到了喔。

    回覆刪除
  43. 小魚陪伴夜晚2005年4月16日 凌晨1:02

    *親愛的快要彆死的新人:

    唉,枉費我周五凌晨冒著"違反"自己所訂下的不再熬夜的目標,火速回了那麼長一
    篇留言,結果,你竟然陷入周五的忙碌中。周五,不兜嘛是應該既輕鬆又快活嗎?
    可憐,來給你秀秀喔。

    呵呵,當然也不是隨意邂逅啦,因為有大學好友在那裡唸書,剛好新加坡男是室
    友,所以才會遇得到囉。正因為短短兩三天,才會讓他有如此的"假像",沒來得及
    看清我的真面目啦,哈哈哈~~~

    可是,我還有土耳其、普羅旺斯、蔚藍海岸、捷克及布拉格....,那麼多美麗的照
    片被我壓在箱底,你都不想看嗎?我我我,我一定會努力,把我的記憶給挖出來。

    *親愛的mingyo:

    新加坡是世界出了名的愛乾淨國家,乾淨得太過工整。所以,這次在某些角落,看
    見了一些些垃圾,我反而覺得,好像變得比較有"親近"了些。

    *親愛的米可:

    玩伴肯定是旅行中好玩與否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你說,咱們的東京行,好不好玩?當然是,讚的咧!

    至於新加坡同事,好像外派到那裡的人,都不會覺得好玩;甚至會覺得,怪啦,新
    加坡有啥好玩的。不過話說回來,日本當然是更棒。所以,我還是要去奈良,我--
    要--去--奈--良!!!(米可OS:天,這隻魚兒怎麼醬子"番"?)

    *親愛的怕黑的白字阿丹*2:

    好呀好呀,又黑又捲,走在街上,別人會誤以為你是黑人喔。
    你做人真好,天天來幫我巡邏、回覆留言,有了,就封你為副「版主」,如何?
    (giga叫報長,新聞台叫台長,部落格該叫什麼?格長嗎?厚,好難喔!)

    白字也就算了,怎麼又來個張冠李戴的毛病,唉,我真是敗給你了。要是我忙的時
    候,或者飛的時候,無暇照顧這裡,託給你來代為管理,會不會,把阿貝當成阿
    丹,把新人當成hotberrze,把Augu當成alann,來個天下大亂呢?

    扯了這麼多,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壓根沒有上無名的推薦榜單(你害我白高
    興一場),那是新浪的家啦。厚,徹底被你打敗了。

    回覆刪除
  44. 部落閣不是應該要叫閣主?

    我好睏,可是還在寫作業 @_@

    應該不是中文系的,只是跟中文系比較有緣?我認識的中文系都不像中文系,不知
    道中文系應該長什麼樣子呢?

    古拉爵,我可能沒有寫吧,他是 skylark 的孿生餐廳,走義式風格,餐點普通。

    ... 其實我只是要來說,飛小魚,快去睡覺。1. 2. 3. :P

    回覆刪除
  45. 是人不是東西的新人2005年4月16日 凌晨1:41

    不是嗎? 週五都該是輕鬆又快活的...只是, 要交的功課沒做完, 怎麼也輕鬆不起
    來. 不過, 今天倒是有趣, 老闆交代找一張圖, Google了半天都是一堆色情網
    站, 對著那些男人眼裡的冰淇淋目瞪口呆了一陣, 還真是開始煩惱自己日漸惡化的
    身材, 好在, 圖一下就找著了, 否則, 我還真怕公司的資訊部門來檢舉我哩~

    原來, 美麗邂逅是因為沒有看到真面目嗎? 呵呵~~~~~ 不過, 邂逅其實就是這麼
    一回事囉~ 越短暫的越令人珍惜, 越模糊的就越美...難道你不曾在某個下雨的午
    後, 選擇獨坐在房間的角落, 細細咀嚼過去那段最熱情, 但也是最短暫且不留痕跡
    的戀情?

    土耳其、普羅旺斯、蔚藍海岸、捷克、布拉格和新加波的回憶, 究竟躲到哪兒去
    了? 怎麼遲遲不見他們蹤影??

    回覆刪除
  46. "閣主"聽起來不錯唷~ 很有架勢耶!! 小魚, 你 "還" 想知道怕黑阿丹的抗老秘方
    呀? 你已經有粉多秘密武器了耶~~~

    回覆刪除
  47. 入夜後蚊仔最愛的新人2005年4月16日 凌晨1:55

    *~* 訂正啟示 *~*
    我不是: "到兩點仍搶不到頭香的斠"
    我是: "到兩點仍搶不到頭香的新人"

    飛小魚, 你的美麗回憶開挖工程, 動工了嗎? 很期待唷~~~

    回覆刪除
  48. 餵飽蚊仔的新人2005年4月16日 凌晨1:57

    可以搶尾香嗎?

    回覆刪除
  49. 一、二、三,睡!

    回覆刪除
  50. 小魚惡習難改2005年4月16日 凌晨2:29

    因為,明天(應該是今天)放假,聽說天氣很好,台北會到29度。

    那麼,我可以睡到太陽曬到屁股才起床,所以,今晚再容許自己揮霍一下;而且
    呀,其實我早些時候有"瞇"了兩下喔。

    只是沒料到,因為沒有壓力,我就慢慢磨,磨到Augu跑來趕我睡覺(飛小魚OS:叫
    我快快睡的人愈來愈多了,哇,好多眼睛在盯著我,糾舉我。行行行,督促有功
    者,走,吃一品花雕雞去!),磨到新人一等再等,寫了又寫,終究不支倒地。

    我對不起新人,我會好好補償你的。
    這不是回應Augu與新人的留言,而是,我的懺悔。

    回覆刪除
  51. 沒有壓力的夜晚,我也是會一直在網路上磨啊磨,摸啊摸
    終於...
    有功課壓力的夜晚,我也是摸到了現在才稍得喘息,想必大家都睡了,我來搶今天
    的尾香,順便助大家有個好夢。

    這樣的別字,讀起來是不是更為有趣而且實際呢。呵呵。等一下要回家去夢我的一
    品花雕雞了~~~

    回覆刪除
  52. *親愛的Augu:

    你真真是,大人有大量呀,竟然是,到手的鴨子讓它給飛了喔!(哈哈哈,搞不好
    你根本就不愛吃鴨子啦)

    嘿,什麼功課呀,難不成你跟我一樣嗎?不過我覺得你比較厲害,可以同時做那麼
    多事情。台中之役,順利嗎?

    回覆刪除
  53. 我愛吃烤鴨啊,那次真的是 .... 沒看到鴨子上菜 >_<

    跟你一樣的是什麼功課? @_@

    有得必有失,有失有所得,快累趴了。台中之行沒吃東西,不過很有趣,后里馬場
    騎到東勢車站,繞回來起點再去豐原,40km。台中果然是腳踏車重鎮,見到不少
    人,聽到市面上沒有的消息,以及東西,算是有點得吧。失就是,回來要趕寫東
    西,現在才要去睡,時間很短,卻又睡不太着。

    還有,相機沒動作,以為有充寶電的電池,完全沒電,我還以為像機壞了,所以,
    照片一張也沒有 :~

    回覆刪除
  54. 小魚幾時飛到新加坡的?(問這問題會不會因為搞不清此狀況被扁?)

    我第一次去新加坡時,為了要去看這傳說中的魚尾獅,還走了不少路呢。有趣的是
    在問路的過程裡,好幾個新加坡人都被我問倒了@@ 他們說,呃,這個,那個,
    應該在那邊吧。一付一時間完全想不起來的樣子...

    雖然已經不知在明信片、風景照裡看過千百次,看到本尊的那一剎那,我還是莫名
    的感動呵 : p

    回覆刪除
  55. ㄟ...到今天怎麼只有2篇文章..快寫啦....
    不要在混了..
    .....

    回覆刪除
  56. ●親愛的Augu*???:

    跟我一樣的功課呀?呵呵,那就是,上課呀!說來說去還是覺得當學生比較幸福,
    周遭好多朋友都重拾書本唸書去了。我不是去讀那種可以拿到學位的,我是去讀那
    種以後對我去旅行很有幫助的,那,你猜猜看是什麼?

    40KM?哇,好厲害喔,看來你的運動量真的好大,我還沒有從腳扭傷的"藉口"中解
    脫,老是說快了快了,下周就要開始運動了,但,一天拖過一天,腳傷成了我偷懶
    的理由。愈不運動,又吃個不停,唉,我快變成豬豬小魚了說。

    上回有次興沖沖去吃好吃的涼麵,本想拍照,結果一拿起相機,才發現忘了裝記憶
    卡,只好作罷,於是我專心地吃。看來,你應該也是專心地玩,對不?

    那天我經過了古拉爵,聽去吃過的朋友說,很棒;可是,既然是走skylark風格,
    那麼,大概就是那樣的口味,應該算是普通。我相信你的味覺。

    ●親愛的是人不是東西的新人*4:

    『Google了半天都是一堆色情網站,』這個,好好笑,奈阿捏?改天偷偷跟我說,
    你究竟是搜尋什麼,怎麼會迸出這些玩意兒來,我好像從沒在goole發現喔。

    我呀,特愛飛,可是寫東西又龜毛,又老是愛落落長寫一堆字,可偏偏又沒有那麼
    多時間,所以,久而久之,所有美麗的回憶,通通都被我封鎖在電腦裡了。那
    個"神奇雞湯",說什麼,今天非得把它趕出來不可,不然再拖下去,就沒意思了
    說。

    關於短短的戀情,呵呵,忘光光了說。不過,我在新浪那裡,有比較多風花雪月的
    文章,其中有一個系列【親愛的】,寫的就是,愛情的切片,真真假假,假假真
    真,誰曉得?

    ●親愛的阿餅:

    哈哈,不會被扁啦,我呀,常常神不知鬼不覺,就偷偷飛走了。

    不過倒是這句話,洩露了阿餅沒有常常飛來的"祕密",這樣,我可能會躲在棉被裡
    哭泣,為什麼我沒有魅了,無法讓阿餅列為「上網必看」?(你當然是)

    不會吧!新加坡人不曉得魚尾獅在哪?會不會是剛好正在搬家,所以大家也就莫衷
    一是?還是因為有太多隻了,所以就支支唔唔呢?我兩次去,還是覺得走在那附
    近,挺浪漫,也挺心曠神怡的說。

    ●親愛的duncan:

    被你抓到了,怎麼辦?
    可是,我的生活裡,就是處處充滿驚喜,所以,就會插隊進來咩。
    還說我,你的遊記呢?
    不過我還是不要催你好嚕,你速度向來很快,一催,我就看不完了說

    回覆刪除
  57. 今天不睡覺的新人2005年4月25日 凌晨12:01

    "今天"非得把它趕出來不可?????

    嗯~~~~~ 趕快去準備我的帳篷 and 孔雀餅乾, ㄎㄎㄎㄎ....

    回覆刪除
  58. 小魚說人呢?2005年4月25日 凌晨1:50

    叩叩叩,我說新人醒醒呀,別在帳篷裡睡著了,還是快快起來,收收上床睡覺去
    呀。
    瞧,你的嘴邊還有孔雀餅乾的渣渣,這樣,螞蟻會跑來騷你的癢喔!
    喂~~~~~~~~~好唄,那就乖乖睡,不要給臭蟲咬喔。

    回覆刪除
  59. 眼睛粉尖銳的新人2005年4月25日 清晨7:36

    被發現了!!! 這則是最晚的留言, 新文章是 1:50AM 才PO的 .... 終於發現你出
    沒的時間了!

    回覆刪除
  60. 拍謝我的照片一張都沒整理
    累死了

    回覆刪除
  61. 嘻嘻
    我這不就來了?!

    猜妳此刻正在我家的餅

    p.s.我猜是太觀光, 又太有名, 當地人熊熊間就一時想不起來了吧

    回覆刪除
  62. 新人的新名字還無著落2005年6月14日 清晨5:27

    我就在想, 怎麼也有人在5:00AM和我一起拜訪小魚, 原來是這個東西, 看來, 它
    已經潛入其他文章了唷, 小魚, 會不會中毒了?

    回覆刪除
  63. 小魚哇啦啦大叫2005年6月29日 晚上10:47

    胃蝦米?
    機器人留言還是繼續緊咬我不放!!

    回覆刪除
  64. 小魚, 連機器人多愛纏著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