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飛行公告-麗江】美麗的放逐之旅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0月30日,拍攝於雲南.麗江古城

麗江,一個美麗而悠間的城市,可以愜意地度過一段安安靜靜的時光。

如果,想要從繁雜的台北城抽離,給自己一個全然放空,讓思緒可以澄澈清明的放逐之旅,我想,麗江會是個美麗的選擇吧!




幾乎沒有在過年期間出國旅行,我想把這個團圓的節日,留給那個孕育我、培育我、養成我的,高雄故鄉及家人。

『過年期間去哪玩 ?』
『回家!』


這是每年千篇一律,同事間、朋友間的對話模式。經年累月離家在外,高雄的故鄉對我而言,愈來愈遙遠而陌生,可明明在那裡,有我最最親愛的家人呀!

所以每次過年,我唯一的目的就是,往南飛,飛回那個無論我已經是幾歲的年紀,歷經了怎樣的故事與滄桑,都可以全然包容我的一切的家。

在那裡,我只負責不停地吃,把爸媽及家人準備的那一籮筐的東西,不斷地往肚子裡塞。

在那裡,我可以賴床賴到太陽高高升起,不會有人來叫我起床,可以用力地睡個飽。不過癮的話,下午還可以來一場溫暖的午覺,就這樣舒舒服服地,當個被寵的小女兒。

可今年,小魚打破了這樣的慣例,在往年返回台北的大年初四這天一大早,沒有往北飛,而是,往香港飛。飛呀飛的,飛到了昆明,然後,再飛呀飛的,飛到了麗江。就這樣,展開在麗江的八天之旅,其實扣掉頭尾兩天的飛行時間,真正玩的時間就是六天半多啦!

『麗江?你不是去過了嗎?幹嘛還去?』
【大江南北走一回】在香格里拉遇見的人哪
『啥!麗江可以玩八天喔,不會太無聊嗎?』

這又是排行榜冠軍的問題,問得好呀。旅行本來就是很個人的事,也很主觀的一種活動,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也不必太拘泥於固定的形式,只要自己玩得開心就好。

有人就是不愛大陸,完全沒感覺,引不起絲毫的興趣。有人愛極了日本,有人卻興趣缺缺。有人覺得巴黎百看不厭,有人卻痛恨極了法國人那種高傲的態度。有人偏好探險與刺激,有人卻喜歡走大眾化路線。有人只愛自助旅行那種自由自在的愜意,有人卻喜歡跟團那種有人打點好一切的舒適感。

什麼都好,只要你自己喜歡就好。小魚的旅行方式很隨性,多半的時候是跟團旅行,為的只是圖一個方便而已,因為太忙,因為沒能力規劃行程,因為剛好沒有可以拎自己一起去旅行的自助旅行玩伴,所以都是好不容易橋出一個可以休假的空檔(有時候空檔還會變來變去),就趕緊找旅伴找行程,然後下好離手,出發。

如果,剛好有人願意帶小魚出去玩,又把所有的一切通通都打點好,包括訂機票與旅館,安排所有行程,小魚只要負責把自己給「打包」好,把自己給帶到機場,然後,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出發!那真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大好機會!

也幸好,小魚向來是個不錯的旅伴,既不挑剔也不埋怨,什麼樣的玩法都可以隨遇而安,總是能夠玩得很開心也很盡興。不信的話,可以去問問看,曾經「拎」我一起出去玩的人,或者剛好因為跟團而結識的好友。

繼去年10月上旬的清邁五天刺激之旅【清邁樂逍遙】尖叫連連騎大象,遊記寫太慢,只來得及”生出”兩篇而已),以及,年底毫無計劃的香港吃個不停之旅【潛逃香江】奇奇與多多相見歡,哈!小魚寫的速度永遠追趕不上玩的速度啦),這會兒,又有好心的自助旅行達人,自告奮勇帶小魚去度過悠閒自在的麗江放逐之旅

雖然,名之為放逐之旅,當中還是有很刺激的行程喔,應該是這輩子難得一見的經歷吧!我想要,見證麗江的美麗。




47 則留言:

  1. 哇!!第二名....
    差ㄧ點點..........

    回覆刪除
  2. 小魚又飛出去囉!!!
    你的工作是導遊嗎??
    哪有人這樣的????ㄧ年到頭都在出國!!>>@$#$%$^...
    的確~~~忌妒!!

    回覆刪除
  3. 啊~~又飛了~~~
    小魚真的不枉暱稱前面加個飛~XD
    這樣的自由跟隨性叫我羨慕又忌妒的不得了
    好吧~只能說人各有命...-_-|||
    重遊麗江.肯定又有另一番的收穫.好好去玩吧~
    新年快樂.一路順風.平安喔^^

    回覆刪除
  4. 飛小魚~妮子是從布拉格游過來滴...
    原來小魚明天早起是因為....要飛企玩阿~
    唔...羨慕的呢~
    祝小魚一路順風,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5. 呵呵呵,再過7個小時,小魚就再度躍出魚缸,飛出去嘍!
    臨飛之前,就來說說話,小話別一下啦。

    *親愛的Takol:

    小魚也很羨慕你喔,這絕對是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

    *親愛的憲憲x2:

    差很多點啦,大過年的,好像沒幾個人守在電腦前,只有這
    隻平常忙得跟鬼打架一樣的小魚,可以如此悠閒地掛在網路
    上。

    哈哈哈,小魚曾經很認真地想過去當導遊,可一夥兒忙著勸
    阻我,理由是~~肯定會把客人給弄丟啦!想想也是厚,我壓
    根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然後又喜歡張冠李戴,搞笑話,旅行
    社一定會被我給搞垮啦!

    想想還是自個兒出去玩比較痛快些,當導遊,又得顧慮東顧
    慮西的,很辛苦哩。小魚平常工作真的很忙很累很辛苦,所
    以好好犒賞自己,這是一定要的喔。

    *親愛的yuhi:

    呵呵呵,還沒飛出去啦,只是快要飛了而已。

    對呀,人各有命,很多人當不來soho族,要不就是接不到生
    意,哪像yuhi接到手發軟,案子多到爆哩,而且呀,還可以
    去冰島玩那麼久,久到,寫下一本精彩好書。這些都不是一
    般人可以擁有的,只有yuhi可以喔!!

    小魚就只能這樣隨性的玩耍,很少提前做旅遊計劃,兜嘛是
    ,吵出來的,哈哈。

    回覆刪除
  6. 随性随意生活,真的令人羡慕,愿你旅途愉快!!!
    并期待你带给我们更多的心灵享受!!!

    回覆刪除
  7. 真的很想去麗江那裡玩玩
    也算往南飛吧
    我現在就算在南方
    只是每個人的南方都是相對的
    大連同事認為我們永遠都在南方
    哈爾濱人覺得南方好遠
    北極熊大概不希望去南方

    回覆刪除
  8. 真希望我也可以換個工作讓我可以到處飛
    我已經呆在同一個地方太久...要生鏽了
    很久以前去過一次雲南...但是沒機會去麗江
    不過...如果真要我再去大陸...
    我應該會比較想去走絲路, 去西藏, 去蒙古看恐龍
    但是還是很羨慕你可以三不五時到處跑
    新年快樂阿~~~

    回覆刪除
  9. 又是一偏炫耀文
    好好的玩個爽快吧!
    果然還是你最爽

    回覆刪除
  10. 等待游過麗江水的魚回來談旅趣囉^^
    Have fun!!!

    回覆刪除
  11. 羨慕阿...
    誰來順便把我「拎」出去吧

    回覆刪除
  12. 過年去大陸應該也是人擠人吧. 都是中國人哩! ^^
    (還好魚有附上FAQ! 不然我也會問同樣的問題)

    怎麼看..魚這樣的優質網站都應該可以有不少的零用錢收入說!

    剛剛公佈我的網站營收,http://kent.ppolis.com/?p=109
    第一個就想到魚怎麼沒有放這玩意呢?

    回覆刪除
  13. 附議
    的確是炫耀文
    怎麼小魚可以到處飛得如此隨性
    我們的聚會老是湊不起來?!
    我不管啦
    等妳這次回來
    我們就一起去趟淡水的有河book唄?!

    回覆刪除
  14. To 小魚
    哇哇 原來你去麗江了喔
    我也好想去的說..
    太棒了 那就等你回來 再次分享
    不要懶惰喔 :p
    (剛回家 南部真的好熱啊 ^^)

    回覆刪除
  15. 改天一起組一團出征吧

    回覆刪除
  16. 這飛小魚果然是太爽了
    連過年最貴的時候都給他喬下去
    本想假期的最後五天去吳哥窟
    但看到團費就傻眼了,再添一點就可以去歐洲了!
    我只好乖乖待在家裡狂吃猛吃,應景咩!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給妳拜個晚年,

    祝妳 文章寫得 刮刮叫...,媽媽早日痊癒...
    2007年心想事成(例:我們要見面..嘻嘻)....
    回台北發胖了沒...看妳寫吃的勁..寫得讓人拿起糖就猛吃...
    回高雄去那玩了?


    回覆刪除
  18. 原來魚兒今年過年也飛出去了
    雖然我也剛回台北
    還是比較羨慕魚兒
    我就是不能請假多玩幾天啊
    下次再去旅行吧
    我的五夜情人

    下一次
    想去歐洲
    想去青藏
    想去米國
    請去熱帶島嶼
    還想再去一次北海道

    就不知何時才挪得出長假...

    總之
    新年快樂啦
    心想一定會事成的

    回覆刪除
  19. 麗江在妳踏過之後
    更留下了許多
    美的足跡與回憶...
    更給了我...不曾去過的
    那種...心之嚮往!
    呵呵呵...

    回覆刪除
  20. 小V去了高雄這個地方,感覺不錯ㄋㄟˋ...
    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21. 忘了附上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ivifang&article_id=4213452

    回覆刪除
  22. 是導遊還是自己出去玩阿???
    不過出去晃晃散散心真好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3. Dear~
    我本來也想過年去麗江玩的說
    不過想到的時候已經沒有機位了...

    怎麼會有這麼多機會可以出國玩呢!
    真羨慕!

    PS.今天去了吉米的店喝了愛爾蘭咖啡, 真的不錯喝喔!

    回覆刪除
  24. 哇~~小魚又飛去麗江了啊..

    八天會不會太多??
    我想對小魚而言是會不會太少吧..

    拋離繁忙的台北,來到美麗悠閒的麗江,就算是不做什麼事,站在大大小小溝渠前發呆也開
    心,對唄..

    算算日子,該回來了
    等著小魚的精采故事了!!^+++++++^

    回覆刪除
  25. 實在太幸福了~~我身困在北國的冰天雪地裡...(No No...今年缺雪)
    身困在天寒地凍中...小魚竟然季節無阻的又飛了~~~

    實在是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26. 今年大家選訂出發的時間都差不多,只是去的地方差很多(笑~)
    米可玩回來了,我也玩回來了,妳應該也快回來了吧!呵呵~能出去玩都是好的。我也想去麗
    江看看呢!只是想去的地方太多,已經不知道排到何時去了(再笑~)

    回覆刪除
  27. 旅程,結束了,假期,也結束了。
    明兒個一早,就要上班了。

    原本預定要搭的CI804班機,據說是故障了,香港機場有點亂,趕緊把那班飛機
    的人紓散到其他班機,所以,改搭CI616回來。在桃園機場等行李等了老半天,
    心裡有點小毛,擔心兩年前掉行李的惡夢會不會重新上演~~還好,順利收到
    了,因為這行李可是從昆明機場就直接「掛到」台北的,班機提早了,行李可
    得跟上才行。

    剛回來一下下而已。上網收收信,看看blog,然後,要去洗澎澎囉!

    回覆刪除
  28. 趕快把所有的生出來
    等你喔

    等你把所有的所見所聞都po上來
    一定會羨煞所有人

    加油ㄉ啦

    回覆刪除
  29. 結果還是有這麼多人過年跑出去玩的呀? 還沒睡覺,過來說聲早安好了。
    我有跟魚兒出去玩過,我做證這是一個超好的旅伴啦!
    雖說旅遊是很主觀的事,但魚兒好像對哪裡都沒有偏見,感覺妳到哪裡都玩得很愉快的。

    回來找一天吃飯唄 ^^

    回覆刪除
  30. 對啊
    來吃飯唄

    (已經兩年沒出國了,淚奔)

    回覆刪除
  31. 厚,已經悶著頭開始寫囉?
    我就是那個這次拎著小魚一起去玩的雪兒汪汪。小魚是個好ㄎㄚ,但也是個超級迷糊蛋,隨
    時可以鬧笑話。誰的旅途有這隻魚,保證一路笑翻天。我就是這次旅途的受害者,笑到臉上
    的魚尾紋都多加了幾條。

    回覆刪除
  32. 人,回來了。心,還在流浪。於是,這裡繼續,安安靜靜。

    *親愛的妮子:

    呵呵呵,歡迎你飛到小魚的窩來玩耍。
    偶爾三不五時,還是來這裡走走看看喔!

    *親愛的杨:

    愈來愈愛上這種隨性的旅遊方式,希望有愈來愈多的善心人士願意帶我一起去旅行。
    當然,更希望自己不要老是懶病上身,把所有旅行中美好的一切,通通給藏起來了。

    *親愛的luke:

    哈哈哈,你這則留言好深奧,讓我有點,呃,不知從何說起。
    怎麼連哈爾濱、北極熊,通通都抬出來了呢?

    *親愛的Alex:

    知道嗎?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趁換工作的空檔好好大玩特玩,每次都是前一家公
    司的假都還沒休完,只好折換成現金,下一家公司就急匆匆催促快去上班。所以,我都只能
    在有限的時間裡,想盡辦法玩耍,也因為如此,要練就一身說走就走的本領,不然哪,想老
    半天,猶豫老半天,就哪兒也去不了了。

    你想去的這些地方,我也都很感興趣哩,呵呵!

    *親愛的duncan:

    唉喲,我哪有炫耀哪,沒人可以跟你比啦,你肯定是第一名。
    是玩得很爽快,不過,如果可以去40天,那更是爽到最高點啦!

    *親愛的Bearing:

    趣聞果真有一籮筐,可是,小魚向來素行不良,遊記老是寫沒兩三篇,就胎死腹中了。
    這回,據說有"糾察隊"會來盯梢,希望會因此而痛改前非,努力振作。

    *親愛的hotbreeze:

    那,咱們就相互留意一下,看看有誰可以拎我們出去玩。
    捏捏,腦子裡突然浮現一個超級安全的臉~~有啦,那個酷愛自助旅行的羅密歐,哈哈哈!

    *親愛的山丘:

    就算是人擠人,還是一定要出去玩啦!不過在麗江那裡,倒是不太有台灣來的旅行團,反倒
    是來自內陸各地的旅行團,厚,多得嚇人說。

    你說的這玩意兒,啊我哪懂這些咚咚,你不知道小魚是道地的電腦小白嗎?所以呀,要安裝
    啥新鮮的,好玩的,就麻煩山丘代勞好嚕,呵呵。

    不過,看到你寫「優質網站」,心裡頭喜滋滋喲,謝謝你的稱讚。這裡,就很個人的一個地
    方,不是啥熱門網站,所以應該不會有啥零用錢收入喔。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阿餅:

    沒沒沒,小魚都只是短短地玩而已,不像有人玩得很久,要不,就是在國外待上一陣子哩。

    看了好多有河book的介紹,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找個時間,來去淡水走走。最重要的是,
    2006年我們好像空白一整年沒碰面厚?不行哪,這樣太久了,要來跟阿餅用力敘敘舊!

    ■親愛的小V:

    哈哈哈,你也當起糾察隊來了,看來這次應該不太能偷懶才對。

    不過倒也該跟小V好好學習才對,你總是那麼認真地把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南部
    酷熱行,馬上就寫了精采好文,連憲憲都來宣傳哩。

    ■親愛的delphi07tw:

    啊咧~~這名字似曾相識,不是第一次留言,對吧?
    可是,小魚好像還搞清楚你是???
    要組一團一起出征,那,好像得先知道彼此的"底細"吧,呵~~

    ■親愛的蝦米:

    貴喔?好像是厚,可是,對小魚而言,時間不夠玩才是最大的問題啦!
    所以只要橋得出時間來,其他的通通不成問題,一切都好說喔。

    你看,如果小魚留在台灣,也是吃吃喝喝,然後就會變成一隻不折不扣的大河豚,這樣,豈
    不是更得不償失嗎?

    ■親愛的老夫子姐姐:

    文章寫得刮刮叫~~這個好耶,最好小魚在2007年能夠發奮圖強,努力寫blog,尤其是旅行
    途中的所見所聞,更應該好好寫下來才對。

    魚媽媽算是奇蹟了,抗癌已經超過10年,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沒有人敢說她是不是痊癒
    了,所以,2007年的新希望多一條~~常搭高鐵回家看媽媽。當然,跟心儀已久的老夫子姐
    姐碰面,這是一定要的啦!

    ■親愛的米可:

    心想一定會事成,要記住這句話喔,我們都要努力地玩,認真地玩,工作已經夠拚命夠辛苦
    了,沒道理不好好犒賞自己,不是嗎?

    不過,看來我比較有可能替你完成心願,例如去歐洲,去青藏,去米國.......哈哈!

    ■親愛的ABB:

    啊咧,你不是去過很多國度,足跡踏遍世界嗎?唉呀呀,想起來了,我的明信片呢?希望
    2007年你不可以再黃牛喔!

    麗江是個很美麗的古城,可惜,沒有來一場美麗的邂逅,真是,小遺憾哩,呵。

    ■親愛的憲憲X2:

    你真是有趣哩,還替小V打廣告,他家我有去看啦,所以,就算你忘了打連結,我還是會知
    道喔!

    高雄有很多好棒的地方,該常去走動走動。

    回覆刪除
  34. ◇親愛的Kath:

    呀,你去喝了愛爾蘭咖啡喔?好想念,又有一陣子沒去了說,找天,再來去走走。
    今年有哪些旅行計劃,好像很久沒收到你的明信片了,想念喔~~嘿嘿!

    ◇親愛的Tony:

    去麗江,會想到你喔,還不時想起你鏡頭底下那美得驚人的稻程亞丁,想著想著,就覺得非
    得去走一趟才過癮。

    不過,你的麗江古城應該只有一天的回憶而已,對不?有機會再去走走吧,很棒的一個地方
    喔!

    ◇親愛的懶骨頭:

    原來,你的年度大旅遊還沒出發呀,看來,自助旅行達人都是早早就規劃,不像小魚,這麼
    隨性又散漫,兜嘛是撿現成的,真是汗顏呀。

    原以為麗江會冷得驚人,結果,天氣好到嚇人,天天出大太陽,害我現在像隻小黑魚。

    ◇親愛的阿貝:

    這次真的很有默契,我們不約而同去旅行了,只是真的地點差異很大哩!倒是那個一直嚷嚷
    要去玩的人,還把我的班機要走,說考慮要不要去;然後又說對內陸沒啥興趣,切~~真是有
    夠反覆的,最後當然就哪兒也沒去囉!

    想去的地方真的很多,不過,很多時候我得配合別人~~有人要拎我去就謝天謝地了,我會乖
    乖聽話的。

    ◇親愛的小龍:

    哈哈哈,你果然說到做到,當真來這裡緊迫釘人了。
    聽說那晚有人急著搶電腦,原來就是跑來這裡喔,真是感人喔!
    好啦好啦,這次我不敢偷懶,一定會認真寫的,才不會辜負你們的"善心"。

    ◇親愛的小芙:

    呵呵呵,就知道情人果然是關係匪淺,當然要跳出來幫小魚說話囉。

    我始終這麼覺得,再好玩的地方,如果玩伴不對,那一切就白搭了;再難玩的地方,只要有
    個愉快的心,還是可以找出它的樂趣的。當然,好玩的地方加上有趣的旅伴,那就更完美
    了,不是嗎?

    ◇親愛的鈴兒:

    真不容易呀,竟然在這裡看到妳了。
    這個世界究竟哪裡出了錯,我們永遠也抓不到一個準頭。
    可以確定的是,談得來的朋友,值得好好珍惜~~吃飯去吧!

    ◇親愛的雪兒汪汪:

    啊你又秀斗了,看來,跟烏龍小魚朝夕相處這麼多天下來,果然也跟我一樣搞笑了。看清
    楚,哪來的悶著頭開始寫了?這明明是出發前的文章呀,哈哈。

    唉呀呀,我怎麼可以如此大笑呢,你如此好心把我拎出去玩,然後,又跳出來為我作證,說
    明小魚是個笑料不斷的旅伴~~泣><,真是太太太感動了說,人家會努力認真寫,才能回報你
    們的"大恩大德"啦!

    回覆刪除
  35. 啊呀~~竟然漏掉了一個nico,真真是失禮了,快快補上。

    *親愛的nico:

    哈哈哈,我曾經一度想當導遊或者領隊之類的,可是呀,以小魚這等烏龍的天兵個性,恐怕
    客人會被我丟三落四的,要不就是成天都在迷路找路。

    所以,我還是安份的當個旅人就好。

    回覆刪除
  36. 妳的照片總是那樣有意境,真是要跟妳多學學呢!
    我想我是種要把大陸玩透透的人吧!有天一定要去妳照片裡的麗江探訪。
    尤其...我即將到大陸工作,魚如果有天飛來上海我們可以來相見歡:-)
    我的新家 http://blog.pixnet.net/flyingsavi

    回覆刪除
  37. 小魚,
    記得要把相片燒給我,尤其是那些吃的。我要跟妳比快,看誰先寫完。

    回覆刪除
  38. 很美的照片呀,補祝一句豬年進步呀!

    回覆刪除
  39. 麗江, 看起來真的好棒唷!
    小魚, 我知道那種感覺....
    誰說, 甚麼地方只能玩幾天, 那都是旅行社灌輸的觀念...
    只要是自己很喜歡的景點..
    再怎麼多天, 也是呼~ 一下的就過了..
    還是很過癮!

    是啊, 小魚...
    你老是讓人這麼羨慕你!!

    回覆刪除
  40. 有機會聽你說說去麗江的事情吧
    我滿想去那裡的
    可能跟我的真正血緣有點關係吧
    等你囉

    回覆刪除
  41. 羅密歐...也來逛小魚家嗎?
    羅密歐...下次請拎土國認識的一行人去旅行吧

    好感動...小魚要搭高鐵回高雄
    我就在站旁5分鐘的基地上班
    需要搭便車回南高雄就CALL我吧

    回覆刪除
  42. 該寫麗江旅遊日誌了吧?這麼多天了別混了

    回覆刪除
  43. ★親愛的小丸子:

    你家,裝潢得很漂亮喔,我喜歡由好幾張旅遊足跡所串起來的圖,很美。小魚不會,只能套
    用現成的版型與圖圖,看了你家之後,好心動,也想找個設計高手來幫忙了說~~

    謝謝你用了「很有意境」來形容小魚的照片,我喜歡意境這兩個字喔。要到上海去工作?那
    是個很棒的地方,應該是生活機能跟台北很接近的地方,對不?好羨慕喔,這樣,要把大陸
    玩透透,應該不是夢了。

    ★親愛的雪兒汪汪:

    嗚~~嗚~~人家的電腦早就滿滿滿了,以小魚不是在台灣趴趴造,就是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的
    愛玩個性,加上卯起來拍個不停的拍照速度,根本沒有硬碟可以放了啦。

    偏偏遇人不淑,原本有號稱電腦高手的朋友來幫忙,革命尚未成功,人就落跑了。等我想想
    辦法之後,再來燒給你喔。還有還有,不敢跟你比啦,你快快寫,我繼續玩就好,呵呵!

    ★親愛的DreamCatcher:

    才一張而已喔,接下來要放的,更美。
    有空記得常飛來玩喔!

    ★親愛的貓女二號:

    旅行,永遠不會嫌多的啦,不像有些人呀,就是因為太過甜蜜蜜,所以哪兒也不想去,只想
    待在心愛的人身邊。

    小魚就只好拚命飛,看會不會在天涯海角,遇到心愛的人囉。

    ★親愛的luke:

    真正的血緣?啊~~~~原來你是納西族喔!太太太驚訝了。
    等小魚寫故事,可能要等到地老天荒喔,要不,請小魚吃大排檔,說給你聽,呵呵。

    ★親愛的hotbreeze:

    沒啦沒啦,羅密歐不知道小魚的祕密基地啦,基本上,小魚是很低調的,兜嘛是我那個天死
    黨小B洩的底,不然,土耳其公主們應該不會知道這裡~~啊呀呀,洩得好,不然,哪會跟你
    延續我們長長久久的情誼?不過,好像還「有人」躲在暗處偷偷看喔,呵呵!

    搭高鐵回家,一定call你,咱們錯過了2006年的相聚,今年,一定要來給它碰頭啦。

    ★親愛的阿丹:

    來了來了,被你這麼一唸,小魚皮皮剉,馬上就端出第一道菜了。
    好吃嗎?

    回覆刪除
  44. 真羨慕有人可以常常"拎"小魚一起出國遊山玩水, 有這麼"上道"的朋友, 小魚很有福喔! ^^
    大陸, 都沒機會去呢, 最近突然好想可以被派到上海工作啊~~ 但是, 絕對不可能的, 還是
    自己花錢去比較快~~

    回覆刪除
  45. 沒錯~~麗江古城我只有待了一天..

    真的是很很很不過癮啊>"<

    回覆刪除
  46. 莫名其妙,又被亂七八糟的機器垃信盯上了!
    心想哪來一串留言,切~~~~
    就殺個寸草不留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