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北大武山-1】日也思夜也盼的百岳,我來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2月5日,拍攝於北大武山.檜谷山莊

號稱五星級豪華山屋,光看入口的氣勢與氛圍,猶如來到深山中的城堡般,有種幽雅、靜謐、飄渺、空靈的感覺。

如果可以,在這裡待上一個星期,天天當個山中精靈般奔跑,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倒也挺愜意的!

-----------------------------------------------------------------------------------------------------------------------




2008年邁入12,最後一個月份,我那一整個無緣的百岳,眼看著今年就要掛零了!

零!!!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數字呀,這麼愛爬山的小魚,寧願不待在水裡也要往高空奮力躍進,或用雙腳,一步一腳印歷經千辛萬苦,往三千公尺以上人煙稀少的人間仙境走去;或花比較多的銀兩,飛到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到另一個國度去旅行。可是,用飛跟用走的感覺不一樣,我還是很想要靠自己流著汗吃著苦所換來的那種感動,大山之於小魚而言, 仍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渴望。

結果,2007年一連趕了台灣第一、二高峰玉山雪山後,就直接「跨級」跑到黑色奇萊去,莫非是太不按常理出牌,老天爺今年才會這樣懲罰我,讓7月中旬的南湖大山及10月上旬的大、小霸尖山,硬生生就這麼隨風而逝,消失在空氣之中了。無比的哀怨哪,但是又何奈,沒本事的小魚只能黯然神傷,天天埋首在那沒完沒了的「超級任務」中,兀自難過而絕望地看著日子一天天,流失,心裡還是悄悄盼望會有奇蹟出現。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機會來敲門囉,這回的目的是在那遙遠地方的北大武山。舟車勞頓,千里迢迢,不多不少,只能進帳一顆百岳!依小魚這種常被那個不怕死,願意拎魚去爬山的大哥抨擊為「要不得」的貪心心態,照道理應該會嘀咕老半天,多不划算呀!可這回我點頭如搗蒜,好不容易時間上剛剛好可以跟到,說什麼非去不可,我毫不猶豫也不假思索,去就對了,完全不管這是怎樣的一座山,需要做哪些準備,難不難、有沒有交通問題,這些都不重要,真的。

重要的是,我可以去爬百岳了,喔耶!!

然後,我繼續埋首於我的任務中,為了能夠騰出兩整天的空檔可以遠離塵囂,去呼吸高山上清新而稀薄的空氣,我得跟自己的意志力拔河,跟時間賽跑,給自己一個期限。因為設定了一個目標,彷彿眼前出現了一根紅蘿蔔,我終於又提起勁來拚命了;看來,以前我那萬能英明的老闆常跟我說的「一手鞭子一手蘿蔔」的策略,在沒人鞭打我的前提下(小魚忍不住插嘴道:糾察隊小麗子,你失職了喔,沒有用力鞭打我!),最後衝刺階段顯然糖果來得更有用,完全切中我那愛玩而且蠢蠢欲動的心。

直到一周前跑到中壢平鎮去喝喜酒,一對在大霸尖山上相遇相戀的新人,一桌的山友繪聲繪影說著北大武山有多麼"硬道"、多麼操、多麼辛苦,兩天肯定走不完,回到台北恐怕凌晨三、四點,我才猛然嚇到,一顆心開始懸了起來。啊我是不食人間煙火,以為一天來回22k的雪山、去過黑色奇萊、跑過花東縱谷30K、參加東吳團練跑了48K,就天不怕地不怕了是嗎?天曉得,我心裡其實是皮皮剉的,從來就不敢輕忽山的偉大與小看它的魅力(與魔力),就像每次參加路跑比賽一樣,我仍是懷著戰戰兢兢的態度去面對,沒有一丁點的狂妄與輕忽的。

趕緊又打探一下自己究竟會不會流落在新竹街頭,沒有車子可以搭回台北;然後,看著強烈寒流來襲,工作尚未完成,只好犧牲那天的跑步,終於在12/4深夜短短小睡兩小時後,12/5凌晨5點摸黑出門,上路囉!然後,12/6日晚上9:30左右,一身狼狽地回家,把北大武山放進口袋裡了。

第九座百岳,走了整整一年又三個月,終於往前跨進一步。
我很貪心,2008年之前有沒有可能變成兩位數?
那個據說很簡單的合歡東峰,應該很容易,如果沒有因故取消行程的話。

只能化成一身長嘆。有些事真的強求不得,緣份有時真的很調皮搗蛋,又像個淘氣的孩子般,偏偏讓你無從哀怨起,它就是執意錯過了。






<飛小魚/圖與文>

清晨5點,當然沒有公車也沒有捷運,幸好有眼尖的小黃趕緊巴古回來直奔國道客運總站,新竹客運櫃台還是空蕩蕩的,就快逼近第一班5:20才姍姍來遲,6:25在新竹交流道下車後,跟幾乎都是素未謀面的馬拉松勇腳大哥們會合,搭上九人巴,一路在國道二高上風馳電轍,直奔屏東。

10:15,來到泰武鄉派出所,我們在這裡辦入山證,也在這裡解決午餐。不過來得太早,店家還沒準備好;據說只此一家別無分號,錯過了就沒得吃了,那就等吧!





<飛小魚/圖與文>

就一間小小的店,老闆娘不在家,今天不賣酒!喔喔,我們不是來喝酒的,差點就自己下廚房煮麵吃,就吃了加魯蛋的麻醬乾拌麵,還有一盤燙青菜,七個人分,小魚大概吃掉1/4。初次見面竟然連"假仙"一下都沒有,真糟糕呀!




<飛小魚/圖與文>

距離登山口前約莫1.5K的道路,簡直顛簸得不像話,前方出現一個大坑洞,任憑司機先生使勁吃奶之力,輪胎還是打滑完全過不去。連司機在內的六個大男人只好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拚命撿&搬大石頭來把那個坑洞給補起來,終於,成功開過去了。

小魚什麼忙也幫不上,至少可以把這感人的畫面給紀錄下來吧!





<飛小魚/圖與文>

從山的這一邊往登山口望出去,很喜歡這種遼闊的視野。從這裡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北大武的人性化,你可以在這裡小小梳洗與換裝,也可以在這裡炊煮,有洗手檯也有洗手間喔!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小魚首次參加的自組登山隊,都是新竹.十八尖山馬拉松勇腳大哥,有警官、有退休老師、有工研院、也有玩三鐵的老闆,可怕的是,個個身懷絕技,42.195K的馬拉松都是在3小時半左右。爬起山來也是一路橫衝直撞,這隻不怕死的小魚竟然敢誤闖高手陣容中,準備來一場硬戰囉!








<飛小魚/圖與文>

我們在中午12:22分,出發,第一天的終點站是距離4.2K的檜谷山莊。

4.2K,小case嘛,不過這可是重裝備喔。這是小魚爬山以來,生平頭一遭完全靠自己背著睡袋、睡墊、1.5公升的水(結果裝太多了,根本完全沒時間喝,原封不動背上去,山莊裡有水呀,真是小笨蛋一枚!)、當然還有一公斤多的相機,里里扣扣加起來也有11~12公斤

嘿嘿,小魚身上雖然比一年多前少掉起碼12公斤肥肉肉,可是,負重量卻增加了,來賓請掌聲鼓勵!!







<飛小魚/圖與文>

山裡的景致看起來總是那麼相似,有時甚至千篇一律。
可是,無論你走了多少遍,看了多少回,每接近它一次,仍是讓人屏息的美!









<飛小魚/圖與文>

開始有點刺激了喔,可是,相信我,這真的是再普通不過了。

回首來時路,這一塊塊堆疊起來的大石頭莫非就是所謂的山路?沒錯,我們就是這樣「爬」上來的(上圖)。然後,越過一個小小小小的石坡之後,前方赫然出現一條繩索,準備好了沒,我們就要開始攀繩了喔!(中圖)就跟你說咩,三兩下就翻上來囉,一點也不難,只是身上有十幾公斤重的行囊,你得要讓自己小心平衡性,不要像小魚常常一彎腰一使力一不小心,就有點搖搖晃晃,東倒西歪,得再重新「橋」一下把背包弄好後才能站穩。







<飛小魚/圖與文>

這個如何,很迷人吧!只是,美麗往往帶有一點點危險與侵略性,右邊就是斷崖,怕遊客太過忘我,只好用繩子把它網住;網住的只是看得到的形體,卻框不住那顆追求美麗,深深悸動的心。

前方就是夢境的入口,也只能放手一搏,才能進得了美麗的殿堂。
懦弱、膽怯、退縮、裹足不前、不敢冒險的人,只能守住自己一方小小的天地,與美麗注定絕緣!




<飛小魚/圖與文>

在山裡遇到一位獨走山來的大叔,悠閒地坐在山中的長條椅上呼吸芬多精。

小魚的雙腳差那麼一點點,也不由自主往椅子自動移過去,可是,老人家有交待,不能壞了口碑,所以我人小(不是年紀小,是個兒不高啦!)志氣高,雖然跟不上猛腳大哥在山林裡箭步如飛,像無影腳般咻一下就消失在山嵐裡,但我可也是不吭半聲,既沒有哀號,也沒有賴皮不走喔!

(誰管你呀,搞不好就會被"丟包"拋在山裡頭,還是認份點乖乖走吧)









<飛小魚/圖與文>

一會兒攀登,一會兒下切,一會兒樹根,一會兒大石頭,一會兒經過整理、鋪上枕木的清幽小徑,再累再苦,都值得了。

只是,這盤根錯結的樹根乍看下很迷人,但要小心它呀,就像【倩女幽魂】裡那個千年妖精─姥姥一樣,第二天下山時被雨水一沖刷過後,它那猙獰的面目就露出來了。稍有不慎,就會有被吞噬的可能!!





<飛小魚/圖與文>

下午2:37分,抵達檜谷山莊了。

4.2K的距離,背重裝用了2小時15分,小魚今天的表現還算及格,沒有讓「有關連」的人丟臉厚?當然請不要用馬拉松猛腳的速度來衡量啦,有很多人都走三小時耶。

來賓請再一次掌鼓勵。小魚今天就先講到這裡,更精彩的還在後頭,請不要轉台;或者如果你非離開不可的話,記得要回來按時收看喔!



54 則留言:

  1. 拍拍手
    可是
    魚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看得出來老新拍手拍得很敷衍喔!
      莫非是因為沒有魚?
      不行不行,罰你NG重來!

      魚呀,在掌鏡呀,不然照片誰來拍?呵呵!

      刪除
  2. 小魚:
    2小時15分 ps 3小時,可不能小看小魚了!
    加油了,明天再回來看續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明天再來看續集?那那那,豈不是代表今天非得擠出來不可?
      小魚又沒說這是天天播出的「帶狀」節目,人家我兜嘛喜歡看一週才一次的偶像劇!!
      (其實我最愛看的是天天演,差不多十集就結束的日本偶像劇啦)

      有些快腳據說一個半小時就到檜谷山莊了說。
      不過上週六登頂回來,在山屋遇到的人聽他們在聊,說走了三個半小時才上來,
      心裡頭忍不住替他們擔心起到三角點來回10K的路程,那他們到底要走多久呀?

      還需要再磨練啦,昨天竟然有人跟小魚說,北大武又不難,你為什麼會腿殘呀? ><!!!

      刪除
  3. 這是我20年前去過的北大武?一樣迷人!
    好神勇的小魚竟敢跟快腳2人組同行,在屏東原住民的成人禮會在此舉行,莫非小魚要轉大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傳說中的「祖師爺」莫非就是PHANTOM?二十年前就去過北大武,真強,那到底去過多少百岳了?
      何時再"重出江湖",辦個南湖大山吧,一解小魚的相思之苦啦!!
      雖然路途遙遠,不管是車程,或者是登頂那段又臭又長的路,
      可我現在的記憶裡,只剩下這些美麗的照片,途中的辛苦與掙扎,差不多都忘光了!!

      快腳二人組?不就是那個叩叩踵大人嗎?啊他們兩個從頭到尾,我連背影都瞄不到哩!
      莫非,一路護送小魚的這兩人也是快腳嗎?那真是委屈他們了,刻意放慢腳步陪小魚沒把我丟在山裡,好感動。

      轉大人?哈哈哈,希望不管是爬山或跑步,小魚都可以打通任督二脈,轉大人變得神勇無比!!

      刪除
  4. 親愛的小魚
    我看你該出一本攀山記,足以和村上的跑步書比美了
    呵呵

    我最近剛搬了家,也正準備上新工
    搬一次家,不止花掉不少時間精力,也無辜的殺死了不少情感,所以需要
    一點點時間復原

    這次我把連結留下了 
    ^^
    有機會路過的時候,別忘了打個招呼,或者一起喝杯咖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嘉芙:

      真好,你總算回來了,找不到你的那段日子,心裡頭真的很失落哩!
      心想怎麼會不小心就把你給"弄丟"了,為什麼會這樣?
      透過文字牽起來的緣份應該來得更深刻,不過還是要用心,才能延續下去!

      不要路過,以後要賴在嘉芙那兒不想走,呵呵!
      只是空白了好長一段時間,需要好好把它補起來,
      說不定喝杯咖啡會比較快些喔。咦?嘉芙有回來台灣嗎,剛剛匆匆看了幾篇,應該沒有吧!

      攀山記喔,呵,那小魚可不可以來個攀山加跑步,這樣是不是更豐富精彩?

      刪除
  5. 兩天來回屏東就夠累人的
    還加上攀登一座百岳
    小魚果然不是普通的人類

    這篇"北大武前傳"著實地吸引了眾人目光
    期待後續的精彩報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想想上回跟大旅行夥伴們策劃墾丁之旅,就覺得兩天一夜太可惜也太累,
      結果我們一直「加碼」,最後變成四天三夜~~~~結果颱風來攪局,沒了!
      為了爬山,再遠都要飛奔而去,而且還是自己搭巴士去會合哩,真是有夠勤快說。
      小魚不是普通人類,因為我是特別的魚族,哈哈!(好~~冷~~喔)

      糟了,續集還沒動筆,可是不能再熬夜了!
      有吸引眾人目光嗎,眾人,在哪裡?
      還有,這不是前傳啦,這己經是北大武記了,蝦米很好笑喔!

      刪除
  6. wow!!!小魚[姐姐]好厲害阿:)

    背著那麼重的東西還攀繩真強:)鼓掌^^

    爬山的功力應該是[阿姨]的等級?!哈

    照片上有霧氣耶~感覺山上很冷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E美眉,你有點皮在癢喔!
      去看看你們學校有沒有登山社,保證有大一新鮮人,而且肯定會受到學長們的百般呵護。

      別光K書及吃吃喝喝啦,找時間給我運動去,這是小魚規定的,乖,要聽話!

      刪除
  7. 還來不及看內容 ..

    光標題,就迫不及待的為小魚拍拍手。

    北大武耶~教練都不肯讓我去﹝只怪自己過敏咳發作 始終好不了~ 哎!﹞

    不過這陣子密集玩了北插及八通關,也挺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一直沒在藍瞳家出聲音,看到你又回來了,真的很開心哩!
      有有有,小魚有看到你的北插活動,好心動,很想去,那是個很有挑戰的中級山,對不?
      可是既然可以玩北插及八通關,為何不能去北大武?
      八通關據說要有驚人的體力才行,小魚目前還被列為「觀察名單」裡,沒拿到核准函哩!

      你家還是那麼迷人,跟藍瞳一樣!

      刪除
  8. 又是百岳...
    唉你怎ㄇ一直在誘惑我哩?縱使文章沒有百岳,也會出現有色無香無味的
    慶功宴照片,分別是在色誘咩~搞的我不是腳底癢癢就是飢腸轆轆
    唉~這邊還是少來的好,每次來都...只能流口水 =_=||

    PS開始吃顧骨頭的營養品,鍛鍊四頭肌,看看膝蓋有沒有改善
    找到一篇體育老師寫的文章有關膝蓋跟運動傷害,要吃要運動也要保養
    哩,各位魚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http://sport.nc.hcc.edu.tw/dyna/data/user/hs1690/files/200612060922230.do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趕緊來排2009年的假期吧,這回來趟台灣百岳之旅,如何?
      不不不,還是美西國家公園之旅好了,小魚飛企找你啦!!
      咩咩特不曉得,人家可是用心良苦,讓你一解鄉愁,多好。
      所以要常常來玩,流口水就自己下廚,啊你手藝那麼強,沒問題啦!
      現在冬天來了,煮火鍋最棒,那個韓國泡菜鍋,讚!!

      看到你提起顧骨頭,想起一件小烏龍,再伊妹兒跟你說喔!

      刪除
  9. 喔好厲害呦...給小魚拍拍手
    真是越來越猛了.
    明年的計畫是什麼有要爬輕鬆的記得通知我呀,尤其是那個合歡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沒有越來越猛,那麼久才爬一座大山,腳很癢哩!
      明年的計劃?啊哉,卯起來爬山,起碼來個十座百岳吧。
      先跟你說,來拗Duncan,叫他阿爸也帶我們一起去爬山啦!

      刪除
  10. 喂....那有人這樣呀,不一次寫完,難道要分幾集??看得我眼睛快脫窗,你們才走到檜谷喔??神木、最後水源地、大武祠...
    都還沒到耶?小魚你們也走快點好嗎??
    對了!你有沒有發現檜谷的廁所,是山屋廁所中屬一屬二的乾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寫完很辛苦耶,而且要通通塞在一篇,那捲軸會一直拉拉拉拉拉.....很長,
      所以週一寫著寫著就決定喊卡,當時大腦傳給我這個訊息,我只好乖乖接受,毫無預驚停筆。

      看來,變色龍也是個愛跑步也愛爬山的同好,對不?
      很強喔,對北大武山這麼瞭解,這些,當然通通都去了,可是,從檜谷到登頂那段路,很抱歉,沒有照片了!!
      那麼棒的廁所,當然要拚命使用也不會白白浪費呀,哈哈!

      今天,不,應該說星期二,練跑去了,不能再繼續當鍾樓怪魚,決定用跑步來消除肌肉酸痛。
      雖然跑得很痛,可咬緊牙忍住,慢慢跑,終於達成半馬目標!!

      刪除
  11. 哇~看起來好累好辛苦喔(請接受來自幼幼班的掌聲鼓勵)

    明天再來看續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艾瑞兒「明天」,也就是「今天」要來看續集,
      那小魚豈不是睡醒之後就要快快趕工才行?
      啊你有沒有乖乖上班,還是每天繼續抬頭仰望天空?

      幼幼班的道具都採買齊全了,當然要繼續爬囉,辛苦是一定的,但很值得!

      刪除
  12. 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

    我只有吃乾麵和燙青菜的命!!

    百岳留給小魚去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都說是貴婦麗了,怎可能吃得這麼簡單?
      怡客早餐,果然是貴婦級的享受哩!
      不過以你現在的「條件」,OKOK,可以好好犒賞自己,更何況那麼認真當學生,真好。

      想想你在合歡群峰一馬當先的狠勁,難道不會再心動嗎?

      刪除
  13. 三十分鐘 一下子就咻的過去了
    明天請繼續收看 天天開心 天天開心 XD

    快腿小魚 跑步 爬山樣樣都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十分鐘?啊現在不都是一小時嗎?
      等等,山米說的可是跟小魚一樣的事,對吧!

      明天,對,指天亮之後的明天,要來繼續爬我的北大武山。
      不是快腿小魚,現在速度慢~~慢~~慢,連自己都覺得超級不可置信,怎麼會跑那麼慢?

      大。沮。喪!!

      刪除
  14. 貴婦麗不是只能爬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嗎???
    還是最近體質已經可以適應600公尺以下的郊山了
    所以你還是找小魚帶你去攻百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淡果真是一語中的!想想貴婦麗的人生前三座百岳,多神勇呀!
      腳程快,走起來臉不紅氣不喘,那種紙片人的身材走起3000公尺的大山,來無影去無蹤,很強。
      下回再拉她一起去,咱們再來找找看有沒有一次可以撈三座的輕鬆百岳來玩玩,呵!

      小魚沒法子帶人去,需要別人來拎。
      可是,我可以帶人去跑步,啊你要不要也加入呀?

      刪除
  15. wow!!!小魚[姐姐]好厲害阿+1

    傻眼了我= =


    這 太強了!!!

    續集續集!!! 我要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sagizo(這名字好難寫喔,不能叫阿x是嗎)不可以"剽竊"別人的用法啦!
      小魚[姐姐],不辛苦喔;如果用聲音來計算的話,那你說該叫什麼比較適合?呵呵!

      看到這樣的山,還敢不敢說要「跟」呀?
      跟你說喔,真正難的還在後頭,這裡看到的只是小case而已喔!

      續集是一定要看,這樣,你的人生說不定也會跟著精彩起來。

      刪除
  16. 那種路4.2k重裝走2小時..

    難怪要腿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Tony!
      被也是爬山的同好這麼一說,總算沒那麼洩氣了。
      昨天還有人在MSN上問我,北大武又不難,為何會鐵腿?
      好像小魚是超肉腳一樣,氣!

      這樣,夠不夠格跟Tony去爬山?

      刪除
  17. ㄆㄞㄆㄞㄕㄡˇ
    太佩服啦
    小魚真是厲害
    沒把相機摔了
    只有腿殘
    真是要高舉雙手
    萬歲萬歲萬歲..
    這樣的NG可以吧
    呵呵

    PS:影子小魚不現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有乖,老新好聽話,小魚一定把欠你的抓抓樂小禮物,趕在2008年年底前寄出去。
      (哈!人家真的沒忘記這件事啦,只是那該死的拖拖拉拉的白爛個性.....)
      相機呀,真的很心疼,買了個新鏡頭可得好好保護,
      所以,第二天登頂來回途中,350D完全沒拿出來,純粹放在包包裡,訓練重量啦!

      腿殘真痛苦,雖然昨天「迴光返照」跑了個半馬,今天就完全不行了,難過呀!
      現在不是腿殘,而是嚴重疲憊,可憐的魚腿太操了。

      PS.影子小魚有現身呀,老新一定看得見!!

      刪除
  18. 昨天想說去跑一下 結果還是走路到寧夏夜市
    不過以為很遠 原來很近 只不過三公里而已 XD
    晚上再來遠一點好了 跑步兼散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呢?寧夏夜市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山米是不是趁機大吃一頓!
      參加路跑比賽的時候,你才會驚訝,明明已經跑了好遠的路,怎麼才5K呀。
      那今天晚上跑步兼散步的成果如何?

      小魚今天跑得很痛苦,腿痛,又尿急,就跑進麥當勞去了。
      可惜身上沒帶錢,不能吃霜淇淋,唉!

      刪除
  19. ㄟ~看到一半而已怎麼又分段啦>"<
    期袋後半段的出現....||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連續劇不都是這樣,
      在最高潮的時候,嘎然停止,這樣才會有所期待呀!

      只是,小魚沒能一氣呵成,已經歇息兩天了說....

      刪除
  20. 那一年的平安夜檜谷內外全都客滿,我們把一切細軟全扛到大武祠紮營,晚上與高砂義勇兵一起過聖誕~~~~
    這很棒,隔天不需摸黑走醬久~~
    那廁所是我走過百岳中最鍾愛的一座,來回都一定要使用,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檜谷山莊可是號稱五星級山莊耶,當然很熱門囉!
      而且據說這裡跟別的地方不一樣,是先搶先贏,不像排雲、三六九,是有限量的。

      嘩!在山上過聖誕節,好浪漫喔!
      一直覺得,在山上倒數計時跨年也很棒,這是小魚的心願。

      登頂完畢下山時,陸續有遇到上山的人(我們差不多是第二批登頂的人),
      其中有兩個男生背了重重的大背包,就是要去大武祠露營,心想,超累人哪,怎麼如此想不開。
      原來,有很多無奈的事,檜谷擠滿人也只好如此囉!

      變色龍走過多少百岳了?有沒有相簿?跟人家講啦,藏在哪裡?

      刪除
  21. 好難喔~完全超過我的體能及負重極限....

    我還是等著看故事跟美美的照片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種山是完全不會找小荷子啦!
      說真格的,連七星山都不敢找你了說,更何況是百岳。

      最近有沒有跑步?不必節食,實施啥減肥酷刑啦,
      跟你說,只要常常運動,就吃不胖,真的!!
      要想想當時我們一起上健身房的日子,去享受流汗之後的痛快感吧。

      刪除
  22. 讚喔~~小魚完登北大武山
    今年剛好是我和老婆去爬北大武10週年耶,不過印象
    不太好就是,林道爛到車子只能停在半路上,要多踢
    一個小時才到登山口,山路多處崩蹋比現在難走,到
    了山莊前一整個傻眼,竟然要繞過數十頂紮在山徑上
    的帳篷才能到達山莊取水,山莊更離譜,裡裡外外都
    塞滿了帳篷與人,最後與許多晚到的人紮營在斜斜的
    溪谷裡....第二天,登頂後,立刻下山走人。
    小魚越來越厲害了,那麼,"雙溪‧纓花",正在等著
    妳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在想,大熊怎麼都沒來給小魚掌聲鼓勵一下,莫非是不夠精彩?呵!

      嘩)))))跟老婆爬山十週年,好浪漫喔,原來你們那麼早就開始爬山了喔。
      莫非,你們也是因為登山而結緣的?有了小孩,好像就封腳了,是嗎?

      現在的路還是不好,最好是四輪傳動或者是底盤高的車子才開得進去。
      我們算幸運,把路「鋪好」後,就直接開到登山口,少走很多路喔!

      檜谷山莊真的很熱門,設施那麼完善,連用水都很方便,難怪會擠滿人。
      周五非常舒服,一整個棒,不過周末就真的人滿為患了,大概有人得住走廊哩!

      我們也是登頂回來後,整理好背包,停不到半小時就走人,背重裝繼續走4.2K。
      一整天下來,差不多走了11個小時多呢!有夠操吧。

      雙溪櫻花,好像很可怕也很美麗的路線,小魚一遇到上坡就變步兵,
      看到那麼多長長長長的上坡,心裡頭真的很害怕哩,小魚平常都只跑平路,怎辦?
      再跟大熊說個笑話,直到昨天才發現,原來雙溪並不是外雙溪,原來還是有交通的問題!!

      刪除
  23. 今晚把距離拉遠一點 歐華飯店到重慶北轉民生西轉中山北轉民權西轉吉林然後松青超市 XD
    雖然腿還是痠痛 但是跑步就不會痛耶 還是大肉腳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山米決定用雙腳把台北踩透透喔!
      不夠遠啦,小魚的「城市漫走」系列,最遠的兩次是,
      1.從重慶北路三段啟聰學校附近,走到八德路社教館附近。
      2.從公館汀州路,走到八德路、市民大道附近。
      有多遠,你說呢?

      最後一句看不太懂,是說跑起來就沒有痛的感覺了,是嗎?
      那就跑呀,別光只是走而已,去買雙慢跑鞋,開始跑步吧!

      刪除
  24. 我最遠只有 從館前路走到華納威秀 兩小時
    昨晚用跑步的啦 只是心跳超過一百九 就用慢走的就是了
    不然心跳錶 逼逼逼 很吵
    就是跑步停下來 就會感到酸痛感呀 只要持續跑就忘了 酸痛這回事 XD

    周五來去司馬庫斯 ㄎㄎ

    回覆刪除
  25. 小魚上到檜谷的時間和我們差不多耶~
    可惜你們這次上去的天氣好像就是北大武平常的天氣,
    不知道晚上有迷有到3.8k的展望點看高雄市的夜景?

    下山後腿會酸是正常的,就像爬山會喘一樣,
    不過,你可以忽略它的存在,就像跑步時那樣,
    我下山後也是持續運動,有一種痛並快樂的感覺,(應該是快樂比較多)
    不過,可不要太激烈了...

    回覆刪除
  26. 年底工作量暴增,總是不能準時進來收看,還好小魚是「慢工出細活」。
    看小魚為了理念堅持到底的奮鬥精神,一定要給妳一根大拇指!!
    不管是「擇日」或「撞期」,『飯局』似乎都不太順利,
    也別太介意,咱們可是「青山常在,綠水常流」,
    一定會『後會有期』的!!

    回覆刪除
  27. 百岳文和半馬文,我都只能當鼓掌部隊,為小魚加油喝采^^

    回覆刪除
  28. 什麼夠不夠格和我去爬山..

    我走路是很慢滴..

    一路拖拖拉拉還要照相

    我怕你走太快,一路領先到看不見咧>"<

    回覆刪除
  29. 恭喜妳今年進帳了一座,我剛好12月6日~12日那週是去奇萊東稜了,不過遇到大雪就沒能進帳4座以致於我第70座今年無望達成,
    2小時15分比我還快了,下次別這麼趕了,登山其中的樂趣包含慢慢欣賞美景,所以我都慢慢走廊^_^

    回覆刪除
  30. 我也開始爬百岳了
    這週要去桃山
    下週要去合歡主峰
    元旦要去五天嘉明湖過新年
    連續三週的行程,想想有點「太超過了」

    回覆刪除
  31. 跟高手爬山真的壓力會很大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