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憶_2009台北國際旅展】當自己的達人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1月2日,拍攝於台北.世貿一館,熱鬧非凡的【2009台北國際旅展】

很熟悉的臉孔吧,這是林龍,這兩年突然竄紅的主持人,其實他原本是個領隊,也是旅行社的老闆,但幽默風趣恢諧又極具個人特色的「口條」,讓他再度寫下非帥哥也能大紅特紀的紀錄。

這年頭,有料,有實力,有真本領,有特色,最重要的是還要有觀眾緣與群眾魅力,如果因緣際會機運好的話,就能夠出頭天。

-----------------------------------------------------------------------------------------------------------------------------------------------------




我很喜歡看人。就連旅展會場,除了盯著那些甜美可人的show girl,拿起相機猛拍下讓自己賞心悅目的畫面之外,我更愛看一張張認真的臉。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那,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只要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裡,全心全意投入,不管是怎樣的角色,都可以當自己的達人!

對我而言,熱情是我對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我始終覺得,只有對一件事情保持熱情,才會投入,專注,樂在其中,再忙再累再辛苦,也都甘之如貽。很多時候,人們總是會做一行怨一行;或者有龍困淺灘,伸展不開來的哀怨;或者明明我是千里馬,為什麼何伯樂遲遲不來的感嘆;或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好一天過一天的宿命。然後,日子裡再也沒有太多的期待與興奮,熱情漸漸褪去,那曾經有過的夢想,也只能埋在內心深處,一切變得波澖不興。

可這樣的人生,未免太過悲傷了點,總是要想辦法找出自己的熱情吧!就算在工作裡沒有太多選擇,那麼,工作以外的地方,總是能夠找到讓自己開心起來的元素,例如旅行,就當作是給自己的犒賞,在繁忙或平淡的日常生活之外,給自己來點驚喜與活力的泉源。我沒有在旅展裡挖一些優惠行程的寶,我尋找的是旅展裡吸引人的臉孔,看到在這個領域裡頭全神貫注的模樣,讓我覺得他們一定擁有無比的熱情,才會在這個辛苦但歡樂的行業裡,散發出迷人的光芒。




在雄獅旅遊攤位前遇到一位紐澳達人,我並不知道他是誰,只是對他身上披掛的那條搶眼而醒目的彩帶(我也有一條,呵呵!)很感興趣。後來在已經有藝人風采的工頭堅那裡看到,才知道原來紐澳達人叫曹鈞森,當領隊也可以經營出一片天,只要用心,你也可以成為達人。




這是我的大學死黨only,在遠雄集團待了快要一輩子之久,去年因為太忙碌,產生強烈的職業倦怠症,我們一起辭職去大旅行;但Only辦的是留職停薪,休息大半年後,覺得日子實在太無聊,(就是勞碌命,閒不下來呀!)又返回公司去報到,從企劃部主管的幕僚單位,直接轉換到第一線擔任帶兵打仗的業務主管,這是多麼大的挑戰呀!

幸好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的生意好到不行,海洋公園也不斷推出新活動,經營得有聲有色,瞧她認真為客人解說的模樣,我沒有打擾她,悄悄拍下這個畫面。認真的女人,果然美麗。當然要替only打打廣告,五星級的悅來飯店很棒,山景、海景都很美,最迷人的當然是那裡的餐飲,尤其是墨魚麵包及起司藍莓,噢,真是讓人銷魂的滋味。




酷吧!好個「埃及王子」吳駿聲,在會場裡穿梭,剛好遇到,對著鏡頭,開麥拉pose馬上擺出來,完全架勢十足,威風凜凜。他不僅是個專業領隊而已,是個擁有滿腹學問的深度玩家,跟隨著老夫子姐姐成為【創意星球】旅遊玩家俱樂部的創始元老。




在台南【十鼓擊樂團】的表演會場,我很難把眼光從這名不美麗,但神采飛揚,散發一股獨特魅力的女子身上移開,她的每一個擊鼓的動作,都是力與美的結合。誰說一定要俊男美女,才是焦點所在?只要擁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魅力,你就抓得到我的鏡頭。




《公民小記者飛小魚的隨興開心報導》

因為行程就那麼湊巧,撞得一塌糊塗。四天的2009台北國際旅展,我只來得及參與一天而已;幸好,有排除萬難趕上展前記者會。

無法每天報導旅展的現況,只好把在腦海中留下美好的、深刻的、難忘的片斷,跟繞得地球飛個不停,踩在台灣四處趴趴走的關於旅行的記憶,就來個飛小魚慣用的「跳tone混搭風」吧!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新生活運動_1029】台北旅展記者會的鎂光燈閃閃!
【憶_2009台北國際旅展】只想這樣開心地跳舞
【憶_2009台北國際旅展】買個地球,想像自己正在環遊世界


8 則留言:

  1. 也好想當"達人"喔?
    可惜當不成
    反而變"人打"~~~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給小魚:

    生命終會找到出口的~當自己的達人!

    活出自我!

    回覆刪除
  3. 是呀 小魚說的對
    倘若在工作上找不到自己的熱情 那還不若離開
    所以工程師才會決斷地走出來
    要找到自己的空間與領域 才會真正快樂的

    回覆刪除
  4. 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崗位」或「工作」上的『達人』。
    只需要服務小眾。
    願意拋頭顱灑熱血去服務大眾的,
    就蛻變為『xxx達人』了!!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旅展好像比我想像中有趣耶!看到這個埃及王子的照片時,我還以為連旅展都
    有cosplay出現,那就真是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6. 呵呵呵!
    十鼓打擊樂團---
    88大水那天,我們就在十鼓參觀,在台南--
    停車場水淹至小腿--最後還停電---

    我們去看了一場很精彩的表演,
    在破舊倉庫中,見識到專業級,該在大演奏廳表演的精彩藝技---

    本來要寫的,但是,大家多說88水災多多多嚴重---
    真是不好意思,當天我們還二車人在台南做文康活動---
    還在災區裡,大颱風下,玩的不亦樂乎---
    因為很少遇到傘被風吹翻、水淹到膝蓋的經驗--
    一車的小孩,踩水踏水,在大風雨中追逐大叫---
    還是安靜一點好了,在大家砲口一致的說那是大災區的時候--
    我們不敢說出來身處其中,還去玩樂----

    十鼓的表演很震撼,
    看到表演者在台上,呈現力與美、節奏磅礡---
    肌肉線條明顯,表演者專注的神態---
    得很棒---

    好拉,一篇回覆竟然前前後後打了一個多小時---
    不是文字多,而是不時需要放下來去處理事情---
    呵呵呵!
    等不忙再來晃晃!

    回覆刪除
  7. 找不到熱情就要離開嗎? (thinking)

    回覆刪除
  8. 網址不方便嗎
    wiwe.com.tw 網站登錄轉址 解決您的困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