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憶_2009台北國際旅展】那一串的點點滴滴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1月2日,拍攝於台北.世貿一館,熱鬧非凡的【2009台北國際旅展】

來嘛,來嘛,快來跟我玩嘛!
旅行哪,不一定要往國外飛才算數,其實台灣愈來愈好玩,特別是在很多地方開始推發展地方特色之後。
時間有限,就來個偷得浮生半日閒,也挺好的。
較充裕的話,來一趟兩、三天的悠活小旅行,會讓自己的心靈再度電力十足。
要不來旅展跟我玩,一樣也很開心喔。

我想,
因為我有一顆快樂的心,所以,我的每一天都很開心。
-----------------------------------------------------------------------------------------------------------------------------------------------------




關於旅展的種種,已經落幕了,展覽期間琳瑯滿目、眼花撩亂的優惠活動,讓人怦然心動;落幕後一些爭議及餘波盪漾,也漸漸平息。一年365天,這只是短短的四天,如果不是做好足夠的「功課」及萬全的準備,大概也只是湊熱鬧,「搶」便宜而已。

其實,只要有心的話,旅展裡頭真的可以串聯起自己的旅遊計劃。但,這是夠用功、而且有計劃的人,才能夠獲得的「獎勵」,像我這種從來沒有做過年度旅遊規劃,總是太過隨興,常常說走就走的人,活該就只有任人宰割,聽天由命的份。就連明明已經累積一些免費機票,我還是搞不清楚該怎麼兌換,如何好好運用,給自己來一趟免費旅行,這是我無可救藥的致命傷,該死的漫不經心哪!

留來留去留成愁,我不想白白浪費我的免費機票,那麼,2010年,該給自己好好擬一套旅遊計劃的。

這是在2009年台北國際旅展裡的「採訪心得」,是的,公民記者飛小魚發揮她的好奇心,訪問了一位已經參展多年的業界資深美女,她歸納出旅展的幾大特質。





台北人真的很愛吃,非常懂得享受,尤其是一些年輕人更是講究低調奢華風,充分把握旅展裡五星期大飯店的超優值餐卷。每天10點會場大門一打開,在門外大排長龍的人長就會拔足狂奔,目標不約而同往同一個地方奔跑,定睛一瞧,才短短幾分鐘光景,晶華酒店前已經擠得水洩不通,可以榮登旅展最受歡迎攤位榜首。

年紀較大的爸爸媽媽,則是對泡湯卷情有獨鍾。烏來、礁溪、北投、泰安、甚至是南台灣溫泉飯店,只要有優惠券套票的,詢問度與購買力都很高。





厲害的省錢達人就會好好趁一年一度的旅展,快、狠、準地出手,飛快瞄準目標,下好,離手,充分利用旅展撿便宜的機會,串聯起一趟愉快的環島計劃。這種是屬於計劃型玩家,手上會有一筆寫滿密密麻麻「目標物」的筆記本,從花蓮、台東、連到墾丁,先蒐集好渡假飯度或民宿的資料,看票期的長遠,自己串聯起一個超玩美省錢大作戰計劃,一次買好幾萬元,刷起卡來不貶眼,這種完全是目標型導向,一次採購完成。




<飛小魚/圖與文>

旅行途中,還有一項最大的樂趣就是shopping,尤其是買具有當地特色的小禮物。只是最痛苦的煎熬就是,每樣都愛不釋手,很想通通都打包回去,但,總是事與願違!

我喜歡收集旅行紀念品,也喜歡把這種驚喜,跟朋友一起分享。

-----------------------------------------------------------------------------------------------------------------------------------------------------


那,究竟什麼樣的人才是目標型導向?根據資深旅展觀察員表示,年輕人以及有點年紀的退休族。呃,這個答案著實讓我吃一驚,但很快就莞爾一笑,也是啦,現在的台灣年輕人越來越有個性,很早就開始體驗不同的人生,不像我們那個年代,就只知道傻傻地讀書,準備參加聯考,然後就上大學,很單純的校園生活,頂多就是社團小旅遊而已。我這個人哪,「開竅」得很晚,以前就只會埋首於工作,把自己都給賣掉了,不懂得及時行樂的精彩人生。現在是越活越回去,卯起來「體驗」,各種年輕人的玩法通通都"葷素不拘",吃苦耐勞也完全不貶眼哩!




<飛小魚/圖與文>

旅展裡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這張鮮豓亮麗的台灣地圖,上頭那句slogan──【尋找屬於自己的感動地圖】,緊緊抓住我的目光。

旅遊是件很開心的事,但感受在你我心裡,每個人不見得相同。如何找到讓自己感動的那個點,我想,就帶著一顆開闊的心,去體會與感受吧!

-----------------------------------------------------------------------------------------------------------------------------------------------------


早知道,原來可以這樣「玩」旅展,可以為自己串聯起一份屬於自己感動的旅行地圖。下回請早,記得提醒自己,有些事還是要有原則性的規劃,細部行程可以很隨性,但至少先敲定時間,讓自己有個無悔的玩很大的2010年。




<飛小魚/圖與文>

現在的我,被時間牽制住了,每天,在跟時間競速,在進行一種另類奔跑。

很想趕快把手中的事情通通都"結案",我心中有股很強烈的逃走的慾望
啊呀!怎麼被別人給虧見了,而且還大剌剌寫出來昭告天下?





《公民小記者飛小魚的隨興開心報導》

關於旅展的系列報導,終於在最後期限11/12日,"還算"圓滿落幕,結案。

感謝您按時收看飛小魚「跳tone混搭風」的旅展回憶,而且,有些人(沒錯,就是你)還篇篇留下足跡,感動滿滿,一切盡在不言中。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新生活運動_1029】台北旅展記者會的鎂光燈閃閃!
【憶_2009台北國際旅展】只想這樣開心地跳舞
【憶_2009台北國際旅展】買個地球,想像自己正在環遊世界
【憶_2009台北國際旅展】當自己的達人


17 則留言:

  1. 第一張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先回下一篇,
      那段話應該是搬來這裡用才對。
      很高興老新終於又出現了,小魚也愛極那隻,超卡哇伊!

      刪除

  2. 詳細的分析

    心情愉快的準備旅遊

    用心用走賞遍台灣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是讚又是閱的,
      好啦,準瑞琳快去台灣跑透透,
      要用雙腳跑喔,這樣更別有一番風情。

      (十八尖山超馬隊,應該要來個環台馬拉松的)

      刪除
  3. 給小魚:

    尋找自己的感動地圖,活出精彩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奎垣也一直很努力在活出精彩人生。
      2010年,爬山+跑步+旅行,這是小魚的精彩人生的三大元素,
      當然,書寫是必要條件,就不必多說了。

      刪除
  4. 我不是「某些人」,但我常是『盡在不言中』!
    因為肚裡墨水太少,沒辦法立即將心中的感受(動),化做文字即時回應。

    希望你解決了這些「任務」後,不要又繼續承接更多「任務」,
    不然又得再重複現在的「一刻不得閒」。
    但我覺得妳恐怕不容易(不好意思)全部拒絕,(能者多勞)
    因此,日子大概還是會像這半年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面四方正是某些人,而且是碩果僅存少數不是跑者的人了。
      有時不免納悶,那些曾經很支持的朋友們,怎麼都一一消失不見?
      是沒來,還是匆匆來去,沒有留下半句話就走?
      我不知道,我想,這是自己的問題吧,"留不住客人",該怪誰?
      就是文字烹煮出來的菜色,不合他們的口味吧,
      我要好好撿討改進~~~~你己經很捧場了,真的很感動哩。

      以後呀,就是確定了書寫這個最終的任務,
      就以它為圓心,一切都以書寫作為出發,其餘的,就是拚命玩囉!
      2009年真的太混亂,尤其是下半年;新的開始,一切重新來過。

      刪除
  5. 如果~
    小魚逃走了?
    那咱們這些~~~粉絲~~~該如何呢?
    粉絲冬瓜湯?好像不錯喝喔~~~
    小魚!越來越賢慧了~
    準備自助旅行 , 提前先行好開伙嗎?
    那得跟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逃走了,跑去新竹找瑞琳,然後再一起逃走,去台中找阿孟啊!
      這樣,可以嗎?呵呵!
      瑞琳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啦,
      廣場啦,那麼多人的blog~~~~嘻,小魚常看到你的足跡喔,
      朋友滿天下,不會"該如何是好"的啦!
      應該是蛤蜊冬瓜湯吧,這味,好喝。

      沒啦,自助旅行很克難的,根本沒地方煮東西。

      刪除
  6. 呵呵呵---
    阿孟家也是累積機票---
    但是---不好玩!
    人家機+酒,和我們單定飯店,竟然只差二千塊---
    而且,累積的機票有一些限制--
    當初為了機票定位--搞得我人仰馬翻--

    有計劃,去做,會覺得很棒,
    但突然多出來的機票---哎呀---

    我好想逃走---可是能逃去哪呢?
    去哪裡喘口氣,再回來作戰呢----
    旅展,到台中來了---叫我家大老板去挖寶好了---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它的限制太多,對小魚這種"生活小白痴"的人而言,
      這的確是一門很"艱深"的大學問,才會拖了很久,遲遲沒用上說。
      不行不行,記得有些好像是2010年到期,千萬不能白白浪費掉。

      咦,記得阿孟好像12月又有出遊計劃,對不?
      去旅展有挖到寶了嗎?小魚只忙著採訪任務,無暇挖寶呀!

      刪除
  7. 厚!小魚又想潛水去喔!像我喜歡到小魚的家串門子﹐肯定媽媽牌GPS就會迷失方向涕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楊大哥終於又「找到」小魚家的正確留言地方了,
      要在這裡"見你一面",好像很難說,呵呵!
      可是,小魚看不懂蝦密係"媽媽牌GPS"啦。

      刪除
  8. 到處的留言~~~
    結果!朋友還不都是這麼的幾位~
    足夠了啦~
    最起碼
    我那封閉的內心
    隨著跑步競賽跟寫日誌的多了好多跑友
    這都得感謝小魚跟阿孟的鼓勵跟回應
    不然~~~
    瑞琳還停留在原地呢~
    財哥的計畫滿滿!但要實現的難~
    看著他的用心鋪路跟提攜後輩
    真的能感受它的責任心很重~
    這個擔子?真的很重~~~

    回覆刪除
  9. 呵呵呵,
    老公好像要去新加坡拜訪客戶,
    叫他讓我跟--機票我自己付,
    吃他睡他---喔好像有點顏色---
    呵呵!
    我要他把我丟在烏節路,吃晚餐時再把我帶回去就好了---
    反正新加坡沒很大,會搭地鐵,有腳就好了---

    不過,我倆的工作,狀況不易掌控--

    唉!想想高興一下就好--
    回去工作囉!88!

    回覆刪除
  10. 至於小魚看不懂蝦密係"媽媽牌GPS"啦。
    就是人類的腦細胞神精系统(自稱為媽媽牌GPS。
    我是開玩笑而己啦!呵呵!
    因為我團練時經常在山區迷路﹐所以說媽媽牌GPS
    導航系統失靈﹐迷失方向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