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憶_2009台北國際旅展】買個地球,想像自己正在環遊世界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1月2日,拍攝於台北.世貿一館,參展人數再度締造新高的【2009台北國際旅展】

有夢最美。
就算是用盡一生的時間,恐怕也完成不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心中,藏著一個在世界各地旅行的夢想,至少可以
讓想像馳騁,讓心靈自由飛翔。
-----------------------------------------------------------------------------------------------------------------------------------------------------




11月2日,總算趕上最後一天的旅展。10點不到,被那大排長龍的景致嚇壞,幸好我的「通行證」,那張從嚴長壽總裁手中接過來的公民記者證,就只能用這麼一天了,要不是任務在身,我想,我是萬萬沒有那個勇氣去玩人擠人、被自然推著走的那種「身不由己」的遊戲。

不過,真的也徹底大開眼界,原來這就是旅展,原來景氣沒那麼差,原來愛旅行的人真的很多,原來旅展也可以體驗SPA、試喝酒、買台灣各地的伴手禮,原來還可以開個小小攝影展,原來有那麼多甜美可人、一見到鏡頭就擺pose的美女,原來會有些可愛的「人形玩偶」在裡頭走來走去……

原來,只要買一個地球儀,你就可以擁有一個想像自己正在環遊世界的美夢。

就是愛地球儀這玩意兒,原本就對它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或許是我的地理讀得很差,沒什麼概念,總以為,有個地球,就再也不會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去了世界的哪一個角落了。真的有那股衝動,想把它抱回家,不能飛的時候,就望著它轉呀轉的,讓旅行中的美好回憶,像倒帶的膠捲般,一幕幕從眼前飛過。




憶起我那史上最慘烈的俄羅斯驚魂記,竟然在同一趟旅行中,被偷兩次,身無分文但依然沒有減損我的興緻;那一顆顆鮮豔的洋蔥頭,在俄羅斯遇到的婚禮,以及讓人眼花撩亂的俄羅斯套娃,我還是會想念。




憶起在西班牙流浪的日子,為了省錢天天啃麵包,連啃五天後,再也受不了屈地哭了;但哥多華街上巧遇鮮豔華麗的佛朗明哥舞者,壯闊、渾然天成、讓人嘆為觀止的隆達峽谷,畢爾包古根漢那棟讓人屏息的博物館,巴塞隆納高地建築的魅惑與魔力,塞維亞緩慢而饒富藝術氣息的氛圍,整個陽光四射、熱情洋溢的西班牙,就算一個月也無法玩得透徹。




憶起加拿大飄著雪的虂薏斯湖,一種說不出靜謐的美,還有匆匆來去的洛衫磯脈,兩度造訪的溫哥華,美得很繽紛的維多利亞及布查特花園,以及在那裡發生的故事與記憶,依稀彷彿都變得模糊而不清晰了,我想再不一樣的心情,來趟慢遊加拿大。




憶起只要飛一下子就可以到得了,有私人海灘的關島;可以天天玩不同SPA、強烈民族色彩,被各種可愛貓貓環繞的Bali,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夠到得了,但一看到那美得讓人想掉淚的夕陽與沙灘,就覺得一切都值得的長灘島;還有夏威夷、普吉島、帛琉、民丹島…,這些走休閒風的渡假島嶼,都是放空的最佳去處。


太多關於旅行的片斷,都在旅展裡,驚鴻一瞥之際,如雪泥鴻爪般,快速飛過。我去過很多國家,但總是沒在歸來之後把照片好好整理,把記憶好好收藏起來,只有在走過時,如潮水般向我排山倒海而來。等我忙完,給自己重新打造一個清爽舒適的家,終有一天,我真的要抱個環遊世界的夢想,放置在我隨時可以看得到的地方。




當然,還有很多地方,是在渴望的list上。我把它們通通都"打包"起來了。


【阿拉斯加】


【尼加拉瓜】


【非洲】


怎麼也玩不膩、而且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的【日本】



《公民小記者飛小魚的隨興開心報導》

因為行程就那麼湊巧,撞得一塌糊塗。四天的2009台北國際旅展,我只來得及參與一天而已;幸好,有排除萬難趕上展前記者會。

無法每天報導旅展的現況,只好把在腦海中留下美好的、深刻的、難忘的片斷,跟繞得地球飛個不停,踩在台灣四處趴趴走的關於旅行的記憶,就來個飛小魚慣用的「跳tone混搭風」吧!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新生活運動_1029】台北旅展記者會的鎂光燈閃閃!
【憶_2009台北國際旅展】只想這樣開心地跳舞


9 則留言:

  1. 給小魚:

    早報已閱讀!要去跑步了!

    回覆刪除
  2. 有夢~~~真的很好
    曾經沒有夢想的瑞琳~每天過著不是黑就是白的生活
    接觸了跑步後~在每場次的跑步中~去欣賞每位跑者的面容根跑姿
    其中的樂趣~很妙
    如果~把她想做是在環遊世界~那這些跑者的面容~就可以恰如其分的表現各國的風貌
    我也很想環遊世界?那是不可能的!我知道~除非我中了六億以上的新台幣(那更不可能)
    小魚還能抱個地球儀回家?瑞琳可能就只能買張世界地圖~踩在上頭環遊了
    餐會看著財哥的眼神~勾起了我的夢(雖然知道那也是不可能達成的)
    但我還是會堅持的~
    順住小魚~
    完成夢想~分享給大家

    回覆刪除
  3. 很多人都說:「等我退休後要去...旅遊...」
    最好趁還跑得動時,早點成行。
    千萬不要應了『有閒時沒錢,賺錢時沒閒,有錢時沒人...』
    還是妥為規劃的「活在當下」吧!!

    回覆刪除
  4. 那麼我在肯亞看到那位在塞車陣裡賣地球儀的仁兄可厲害了,
    他手上拿著兩個世界。XD ( http://blog.fummi.tw/2009/07/kenya19.html )

    我的「安息年」快結束了,重新上工之前打算再出去玩一趟,
    接下來準備拜訪的地方,目前列了兩個計畫準備二選一,
    兩個地點正好都出現在上面的照片裡頭。
    果然還是該趁時間體力允許的時候到處走走,
    回來之後再認命點乖乖工作去吧。 ^^

    回覆刪除
  5. 因為太多人了,所以我根本就擠不進去歐洲、美國區,完全只卡在東北、東南亞看完就閃了。真的是太多人了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
    今天忙到現在才空來看你呢---
    呵呵呵,
    我痛恨人擠人,所以根本不會去旅展---

    那個俄羅斯娃娃,我家有一組喔,
    是我妹在「蘇聯」遊學時買的。

    我去過加拿大露易絲湖,就在921之前一個月,
    挺個大肚子和老公、公婆去自助旅行--
    年歲漸長,就不再自助旅行,跟著旅行團--悠閒渡假---
    哈哈哈!

    我好想再去加拿大---
    也好想去日本,想去西藏,
    想去美國遊那些國家公園---
    以前沒本事下去健行,現在可以了---

    哈哈阿!不能再做夢了,工作吃緊中---
    要遊憩,在國內,短短小小放鬆一下--也不錯!

    回覆刪除
  7. 小魚也想去阿拉斯加嗎?
    我想去耶!
    去國家公園露營、看熊、看鮭魚、看冰河…!

    回覆刪除
  8. 我也超想買地球儀的~

    回覆刪除
  9. 某一年你送我的生日禮物,就是那一趟俄羅斯驚魂記的戰利品嗎?就是那個俄羅斯建
    築的木製飾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