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新生活運動_1113】果真是13號黑色星期五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9月9日,拍攝於京都.嵐山.天龍寺

「說什麼13號,黑色星期五,無稽之談!」
達摩一臉「聽你們在胡扯」的表情。
說的也是,一切都只是純屬巧合。
發生再多的事,就把心情拿出來轉一轉,橋一橋,靜一靜。
睡個覺醒來,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




滴滴答答下了一整天的雨,直到深夜,還是沒有歇息的跡象。週末假日就又來臨,橫豎是該出遊散心的日子,怎麼老天爺偏偏愛來搗蛋,想要壞了大家的興致?果真是13日黑色星期五。

上午10點鐘,會議準時開始,沒料到竟然是在會議室裡吃pizza,邊佐著討論當配菜,一不小心,氛圍起了化學變化,捏了好大一把冷汗。幸好,有一小時多的喘息空間,然後就是馬拉松式,一場接一場,窗外的雨滴愈來愈大,天色愈來愈暗,附近的樹晃動的愈來愈劇烈,終於,晚上8點,下課鐘響。急匆匆收拾書包,飛快衝出大樓,一股冷風迎面襲來,忍不住打了個小小寒顫,趕緊鑽進公車。腦筋裡亂糟糟的,混亂又無力,我需要先找出一個頭緒來。

13號星期五,真不是開會的好時機。如果場景換成燈光好,氣氛佳的特色咖啡廳,或許氣氛就會和緩些,情緒就會放鬆些,結果就會大不同了。

一週又過去了,書寫的進度仍舊非常龜速在前進中。13號星期五,不太吉利的一天,零進帳,心慌慌,無處可宣洩,只好來逐漸脫稿演出,時而batch處理,時而跳針失序的【新生活運動】裡抒發,有點言不及義,有點不知所云,都好,我只是來跟自己說說話而已,說說關於13號星期五發生的事。



還有,沒有說出口的事,胸口還是會悶悶的。終究還是,為時已晚,一切都來不及了。




《飛小魚2009年新生活運動》

【新生活運動宣誓篇】來得正是時候的一場「及時雨」
【新生活運動_1019】來去吹吹風
【新生活運動_1020】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新生活運動_1022】別懷疑,其實我也有「賢慧」的因子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新生活運動_1024】我一直都在
【新生活運動_1025】一九四九 VS 六十
【新生活運動_1026】親愛的姊姊
【新生活運動_1027】我的Passion會轉彎
【新生活運動_1028】排到昏頭但很值得的皮克斯
【新生活運動_1029】台北旅展記者會的鎂光燈閃閃!
【新生活運動_1030~1101】來去洄瀾超馬當熱血志工,趁機狠狠玩
【新生活運動_1102~1108】這些日子以來


32 則留言:

  1. 原來昨天是黑色五
    今天果真轉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莫非老新真的耳朵癢了?
      就在前幾天才一直納悶著,你躲那去了。
      以前一些老朋友都漸漸消失不見,小魚家就只剩下熱情跑友在支持了說,
      想著想著,啊咧,那個老新呢?

      週末天氣真是好,可是也很詭異。

      刪除
  2. 給小魚:

    早安!最近天氣多變化,

    記得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真的是超級變化。
      從下著雨的地方往南走,到了風好大,冷得直發抖的地方,
      到達石崗水庫,竟是出大太陽!

      跑步以後,體質大改變,變得好怕冷。

      刪除
  3. 看來魚兒
    真要好好的跟自己對話一下了
    整個步調?為了一個顧問兼職幫忙的迷亂下
    忙碌不堪 ~~~
    是該好好的對話一下~~~
    寫吧~說吧~盡情的敲打鍵盤吧
    朋友都在身旁的
    有需要幫忙哈拉的跑腿?
    交代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迷亂不是因為這檔子而已,
      那天是因為剛好還發生了一些其他的事,
      又被困住一整天,才會覺得一團亂。
      現在,經過假日的另一樁任務後,
      接下來,除了上班之外,其餘的事都先一概推掉,
      要卯起來狠狠趕稿,只剩最後兩週倒數計時,壓力不是普通大呀!

      如果沒空照顧BLOG,那就麻煩瑞琳多費心幫小魚打掃囉,先謝啦!

      刪除
  4. 黑色星期五
    放自己一天假是一定要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怎麼也走不了呀!
      困在辦公大樓裡。

      刪除
  5. 不可能有結果,又是非開不可的會,需要達摩的禪『空中植景』,對小魚有信心,加油!
    對不如意的事,吳大導演媽媽的話『笑給天看!』試試看,把嘴拉個“笑”型,時間拉長就自然!
    那是那麼容易?否則那需拉偉大人物來加持!所以加油!可惜,台北氣候不許,否則,不管了,跑步流汗去,管它天搖地動也是方法。
    加油了,熱情、正向的小魚。(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呀,中了吳大導的毐,這『笑給天看!』哪裡可以看得到呀?
      可是,在最後關鍵時刻,什麼都不行,一切還是等出關後再說吧。
      把這張很愛的達摩照片給端出來後,突然想起,
      還買了個達摩的小玩意兒,應該要拿出來繼續"加持"才行。

      是該跑的,覺得自己最近胖得不像話,
      真的快要回到大肥魚的模樣了,只是進入最後倒數計時,
      不曉得自己未來兩週的效率能否拉升到百分百,15樓發揮念力吧!

      刪除
  6. 喔!OKK!
    親愛的魚,也愛你這樣隨手抒發感受,
    因為這是最真的你…
    我們都在,……

    愛你呢!
    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天氣冷了,要保暖喔!
    不生病,才有力氣做其他事呢!
    加油!
    需要倒垃圾,你知道可以找我囉……
    呵呵呵……

    回覆刪除
  7. 心轉境轉事事皆順利

    進度龜速可能是缺乏靈感

    靈感也需要補給的喔

    時間跟地點橋好再通知我

    我這邊會請Laura 和老貓陳大哥

    妳那邊由妳負責+我們3個湊一桌(記得找奎垣喔)

    加油加油 !!........... yamo:0933-21568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Yamo說中了,就是靈感不佳,才會寫得這麼不順。
      但,已經沒時間讓我蹉跎了,就算靈感不來,還是要跟它拚啦!
      湊一桌?一桌是多少人呀?
      說著說著,奎垣就在樓下出現了。
      還有,「妳那邊」,小魚不知道有誰耶!

      刪除
  8. 給小魚:

    明天16日是奎垣的生日!

    16日清晨生日馬拉松開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奎垣長尾巴,那跑者廣者的祝賀聲一定會"淹腳目"。
      果真是生日馬拉松,肯定是熱鬧滾滾,
      讓小魚偷吃步,在這裡先祝你長尾巴快樂喲!

      刪除
  9. 尼采:「一棵樹要長得更高,接受更多的光明,那麼它的根就必須更深入黑暗。」

    回覆刪除
  10. 打掃的工作 ; 沒有問題的 ~
    最後的兩週
    一定要給他好好的火力全開~
    集中心思的攥寫
    沒問題的拉~
    朋友都知道您忙的
    就先不叨擾您了
    忙吧~~~
    順利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瑞琳才不會叨擾小魚,
      啊你要常常來這裡探一探,說說話,
      這樣我悶的時候溜進來,才會微微笑或哈哈大笑呀!

      刪除
  11. 只有一句話
    不要永遠只截取我們的隻字片語
    這樣,我真的像是裡外不是人的感覺

    幸好有好同學來帶我逃離這些煩人的風暴
    去充滿校園氣息的遠方,吃那個超級辣的印度料理

    就忘了這些令人討厭的畫面,
    關於我,一定會,越來越勇敢面對這一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種讓人為難的處境,真的是啞口無言,一整個悶哪!
      因為不是第一次了,因為是在暴風圈外圍的人,
      比較能看得清也看得透,不然以我的立場,肯定更為難、更辛苦。

      那天,你像一陣風,飛快地逃走了。
      我匆匆忙忙,還好及時逃離,即使冷風襲來,打個顫,還覺得一陣清新。
      沒有好吃的印度料理,迎接我的,是原以為糾結纏繞難解的課題。
      現在,一切真的都過去了,
      我只想好好地把眼前迫在眉捷的任務,好好地完成。

      刪除
  12. 還有,沒有說出口的事,胸口還是會悶悶的。終究還是,為時已晚,一切都來不及了。)

    這一句,我不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好要去探望的,約好這次回來一定要去的,
      卻為時已晚,一切都來不及了。
      畢竟是相處那麼多年的人,生命的凋零,一段故事的結束,
      想來,難免還是會在夜裡掉著淚,說著說著,眼眶還是會乏紅。

      該說出口的話,就不要悶在心裡,
      悶久了,牆愈築愈高,怎麼也到不了對方的心裡去了。

      刪除
  13. to 在暴風圈的人: 我也要吃那個超級辣的印度料理

    to 小魚: 那天...我也好悶, 這算不算是另一種的心有靈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艾瑞兒:
      煩悶為哪樁呀,最近不是桃花朵朵開,心花怒放嗎?
      原來,是因為心有靈犀,我們都各自陷入不同的心事裡去了。
      等我出關,咱們也來吵著去吃超辣印度料理吧!
      還有,我還沒去看過那間討論度最高、最受歡迎的河畔之屋說,哀怨中。

      刪除
  14. 我這邊會請Laura、老貓陳大哥+J帥(今年花東50k冠軍)共4人

    妳那邊最多6人好了

    等妳確定好先通知我

    我再邀請他們

    因為你們都是一群熱心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J帥?原來yamo跟j帥私交甚篤喔。
      小魚生性"孤僻",哪來的6人可以邀約呀?
      把我給難倒了說,那就先來點名湊湊看,
      小魚、奎垣、工程師、solo、瑞琳再加一個半馬阿孟,如何?
      咦,怎麼隨便一點名,就剛好六個人?
      啊呀,可是瑞琳也是爐主之一說,嘩,有兩攤可以吃,喔耶!

      刪除
  15. 小魚:
    有飯局喔~~~
    快點回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回應了。
      瑞琳看到了吧,這下子,地點很難橋耶!

      刪除
  16. 誰叫小魚~人緣好ㄚ~
    到處都有人排隊請吃飯呢~
    從北到中到南的順序排
    說不定~連花東~都有人想邀約呢?
    可見小魚的~媚力~無法擋呢~
    瑞琳剛好搭上這班車~
    與有榮焉的喜悅著呢~~~
    謝謝小魚囉~~~
    有您~真好~~

    回覆刪除
  17. 呵?吃飯?
    我看到我的名字了---

    回覆刪除
  18. 吃完飯~
    續攤的就算我的囉
    怎麼樣阿
    一天把飯局都"敲定"的爽快
    如何呢?
    好像同樂會喔
    好好玩ㄟ
    ~~~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
    如果悶的時候,來想像一下----
    我們未來的假期---
    我都這麼做的喔---

    想像一下,在山嵐繚繞的花園中---
    喝著溫暖的花茶、咖啡--
    或是再阿孟家,看著窗外的燈火,
    小酌紅酒、咖啡---
    哇!完蛋了!
    一想就腎上腺素開始分泌了---
    要利用這個時候,來先把工作完成!
    愛你喔!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