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新生活運動_1030~1101】來去洄瀾超馬當熱血志工,趁機狠狠玩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0月31日,拍攝於兆豐農場【2009洄瀾杯超級馬拉松賽】

不管有沒有上台領獎,只要能夠跑完,每個人都是冠軍。
上台,是一種榮耀;完跑,是一種信念;退場,是一種智慧。
每一次的競賽都會有不同的狀況,如何才能讓自己有最完美的演出,
馬場永遠都在,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可以地老天荒,海枯石爛地跑下去。

-----------------------------------------------------------------------------------------------------------------------------------------------------




像一陣風,咻的一聲,才兩小時的光景,我的場景就由台北移動到花蓮,一樣是兆豐農場的小木屋,不過這回住的不是有風車的荷蘭村,而是,沒有玫瑰的玫瑰園

好熟悉的地方與場景,不同的是,2月底我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準備挑戰人生的第一場迷你小超馬(其實,那也是自己的第三場馬拉松而已,馬上就來一場"大攤的"──在有上上下下高低起伏的193號縣道奔跑50K)。上次,來去匆匆,在月黑風高、淒風苦雨的深夜,來到兆豐,烏漆嘛黑的,當然什麼也看不到;翌日,就直接穿越凱旋門,跑去花東縱谷"郊遊"了,再回來,己經下午3點多~~~~那回是個很奇怪的起跑時間,早上10點。

並沒有遊園,也沒有玩耍,就只是待在小木屋裡梳洗、聊天、等待,然後,參加一場既落寞又失意的選手之夜後,四個人包一台小黃,搭夜車趕回台北。就這樣,帶著不算小的遺憾,揮別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花蓮,明明那天是週末,怎麼沒有留下來多待一晚呀?就是從那次起,我在心裡暗暗"立下一個小小的志願",以後去外地跑馬拉松,非得趁機狠狠玩不可。這個心願,當真都實現了,4月的宜蘭馬、10/11的日月潭馬、以及10月底的洄瀾超馬,呵,我都假馬拉松之名,行台灣趴趴走之實;不過尷尬的是,後兩場我都當了馬場上的逃兵,心裡著實過意不去,那就來當拍照的熱血志工吧!

入住的那天10/30下午,很奇妙,整個兆豐農場搖身一變,猶如選手村般熱鬧,我置身其中,也感染到那樣的fu,一顆心也跟著飛揚起來。晚上「搭」高雄百信建材慢跑社的「伙」,到附近一家"據說"還不錯,吃起來真的也還不錯的熱炒店,大口大口地吃著,還喝了兩杯豐原慢跑社會長私釀的梅子酒,啊!真是歐一係,好喝。跑友們不約而同在這裡相遇,有很多人我叫不出名字來,但大夥兒齊聚一堂的那種歡樂的氣氛,或許這就是那麼多跑者一場接一場,南北奔波、樂此不疲參加比賽最大的樂趣所在。

晚上9點多,「選手村」已經陷入一片寂靜中,了無睡意的我坐在門口,就著那一盞燈,靜靜地看書。但實在太怕吵到同房的選手,畢竟他們不是50K就是100K,還是早早就強迫自己躺平。第二天4點,當然也跟著醒了,我雖然不跑,但我的精神與作息,可是跟大夥兒感同身受,彷彿自己也參與了這場競賽般,而且幾乎是從頭到尾,全程都經歷,那種深刻的感受,不亞於用自己的雙腳跑一場5小時多的競賽,甚至投入更長、更多的時間與心力。

一整天,我的手沒有停止按快門,我的嗓門也沒有歇息,每一個經過的跑者,邊拍照邊高分貝大喊加油,不管認不認識,我的熱情絲毫不減,中間偶爾還穿插兼做補給,更多的時候,我成為一名很雞婆的「執法者」。主辦單位並沒有請來太多志工,以致於凱旋門附近經常見到遊客在"逛大街",可那明明是競賽的路線,每個跑者都要一次又一次穿過那道門,進帳一圈10K。因為去年底在【東吳24小時國際超馬賽】會場,看到一名擁有國際級紀錄的超馬好手─巴西的努內斯(Vldamir Nunes),因為進補給站時為了閃躲而拉傷,最後不得不棄賽;加上自己也曾在國父紀念館繞圈圈跑時,被橫衝直撞、拚速度的「Nike跑步訓練班」的人為了超車,就給你擦撞過去,以及在捷運出口人來人往擁擠的人群中鑽來鑽去的那種辛苦。我想,我必須要略盡自己的棉薄的力量,來保護跑者。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凱旋門附近的景致。

上圖是整場競賽最重要、最關鍵的「紀錄組」,這場比賽當然沒有晶片(通常只有大規模比賽才會有),但讓人不敢置信的是,既然是繞圈圈賽,竟然沒有信物,完全由這幾個學生用最傳統的「目測計算法」,免不了存在不小的風險。你必須聚精會神,全神貫注,才能確保每個跑者的紀錄都精準地掌握住;而且,這裡同時還是完跑的終點,但完全沒有一個明顯的標誌。這下子,問題來了,有人還在跑,數圈圈數到昏頭,忘記第幾圈;有人跑完了,不曉得終點在何處,往5k及20k的終點跑過去(坦白說,那邊還比較像「勝利之門」,有奔回終點的榮耀與尊嚴);有人不曉得自己跑完了,還低著頭默默跑著……

都說,有圖有真相。這是下午1:39分,紀錄台的孩子們東倒西歪,坐著的趴兩個,後頭還有兩個直接躺在地上沈沈睡著,就只剩一雙眼睛在看而已。你說,會不會難免有疏失的時候?難怪,50k的成績整整耗了兩小時才出爐,女子組成績頒完獎後NG重來,搞得讓人無言以對。

下圖是「SNG小組」,主播是十八尖山的小洪,客串的是小蜜蜂Bee跟飛小魚,我們也成為「跑友諮詢中心」。

-----------------------------------------------------------------------------------------------------------------------------------------------------


我知道,對一個跑者而言,「閃躲」是件很危險的事,我們那雙何等珍貴的雙腳,雖然不一定是價值連城,但對跑者而言,擁有可以自在跑步的健康的雙腳(甚至是身體),這個比什麼都還要重要。就是因為自己也愛跑步,所以,我當然很珍惜也很呵護跑者,怎麼能容忍那些遊客(甚至有參加5k、20k的人)在競賽路線上,旁若無人地閒晃著?我一遍又一遍,呼叫他們請離開凱旋門,這裡是比賽的地方,危險,不要逗留。大概是我比主辦單位還要投入,拍照、高喊加油、趕遊客、跟工讀生提醒第幾圈及第幾名進來了、跟跑者說終點在哪裡、中午有便當可以領…,才會讓很多跑者以為小魚是大會工作人員吧!

更有趣的是,在凱旋門附近棚子下,我們還架起了一個「現場SNG連線報導」的轉播戰,從一早就開始把最新消息po上跑者廣場留言版,讓全國跑友也有臨場感。下午我終於"不甘寂寞"(其實是怕自己黏在電腦前,因而漏掉很多跑友辛苦奔跑的珍貴鏡頭)把小貝機拿出來,找空檔兼任起「播報員」,奔過來跑過去,忙得不亦樂乎。

就是因為那顆呵護的心,我甘願在那邊站上一整天,哪裡也沒去玩。
就是因為那顆愛跑的心,我開心地看每一個跑者的容顏,都是我學習與奔跑的動力。


結果,兆豐農場「長」什麼樣子,哈!還是一片模糊,我只記得凱旋門的樣貌,因為,那是超馬跑者必須穿越的一道門。我打從心底覺得很滿足,也很開心,哪怕是回來之後,那上千張的照片整理起來,真不是普通要人命,我那台老舊的PC就像是古董般,”行動”遲緩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恐怕得花上跟100K限時14小時的時間,才能夠全部整理完畢。可一天就只有24小時,手上那麼多樁都是urgent的任務,到底該如何取捨,這恐怕是我的一項嚴格的考驗。





兆豐農場走兩回,都跟超級馬拉松有關,但心境卻是南轅北轍。這回,我沒有跑前的憂鬱,只有跑後因事情堆積如山,以致於照片整理不完的焦慮,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一樣「玩」得很開心。

樹哥在跑者廣者寫著:『小魚和宏榮(註:這是台積電的工程師)都是萬分盡職的志工,不是大會要約也沒跑友要求,自費下去做十分辛苦的攝影、加油兼補給工作,這樣的舉止真不知要如何表達參賽者的謝意。謝謝你們的辛苦,大家都愛你們!』其實,我才要跟這些跑者們說謝謝,因為有你們的奮戰不懈,才會讓我從中獲得更多,小魚也愛你們。

【飛小魚寫於2009/11/5】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一種相互陪伴、相互扶持的情誼。超馬是一場挑戰自我的運動,它的精神不在於競速,更多的時候,是一場跟自己意志力搏鬥的漫長的耐力賽。結伴一起跑(後兩張),或是經驗豐富的老將帶新秀(第一張),在炎炎烈日下,或許可以沖淡一絲絲的痛楚,凝聚成一股「約定」的力量。
-----------------------------------------------------------------------------------------------------------------------------------------------------




<飛小魚攤在陽光下>

當然是不能直接回台北囉,有了2月份的"教訓"之後,這回就先連絡及安排好,決定好好利用時間,狠狠玩!

週日那天起了個大早(哈哈,還是賴床賴到六點多啦),然後就先殺到廟口去買鋼管紅茶+古早味早餐,先直奔奇萊鼻燈塔,再去七星潭海邊吃早餐。接下來是百年歷史的【松園別館】,人家可是早上9點才開門哩,我們還真是有夠勤快。因為太陽實在太大,心裡頭直嘀咕,幸好不是今天比賽,不然哪,肯定會曬暈一缸子人!先回去小休息一下,11點左右再殺去吃很有名的【蹦康肉圓】及超好喝的豬血湯;下一站,去【冰冰有禮】,然後是非常難忘、在那邊流連忘返的【時光二手書店】,在那邊窩了近兩個小時,時光就這樣緩緩地流動著…

喔喔,忘了說。去花蓮當然非吃不可的公正包子,還有,這回去自強夜市也吃好大。真是太美妙又美好的花蓮三日行。



《飛小魚2009年新生活運動》

【新生活運動宣誓篇】來得正是時候的一場「及時雨」
【新生活運動_1019】來去吹吹風
【新生活運動_1020】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新生活運動_1022】別懷疑,其實我也有「賢慧」的因子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新生活運動_1024】我一直都在
【新生活運動_1025】一九四九 VS 六十
【新生活運動_1026】親愛的姊姊
【新生活運動_1027】我的Passion會轉彎
【新生活運動_1028】排到昏頭但很值得的皮克斯
【新生活運動_1029】台北旅展記者會的鎂光燈閃閃!


47 則留言:

  1. 給小魚:

    就是因為那顆呵護的心,我甘願在那邊站上一整天,哪裡也沒去玩。
    就是因為那顆愛跑的心,我開心地看每一個跑者的容顏,都是我學習與奔跑的動力。

    這段話看的奎垣很感動也感同身受!

    明天奎垣要去太魯閣馬拉松當攝影志工~也要變裝ㄡ!

    給小魚一個愛的鼓勵!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奎垣玩變裝玩上癮啦?
      真好奇,明天你要做什麼樣的裝扮哩!
      小魚明天也在太魯閣隔壁的台東,會跟大家高喊加油喔。

      刪除
  2. 原來去了這麼多好地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去好多地方,
      也吃了好多好吃的東東,難怪體重.....

      刪除
  3. 小魚, 真是萬分感謝啦!!

    還幫我們三個超馬菜鳥拍了一張合照.
    那... 應該是最快樂的第六圈開始.... ^^

    還有, 小魚與奎垣, 更期待你們一起下場來歡樂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還沒給Laura用力拍拍手,你真的太厲害了,100K到手。
      其實,看你後半段跑完一圈就停一下,一派輕鬆的模樣,
      臉上的笑容始終還在,心裡還是忍不住暗暗佩服,果真是好個超馬新秀!

      其實,最後面兩張照片,都是超馬新秀,剛好是3+3,呵呵!

      刪除
  4. 哈!
    奎垣要去拍太馬……
    唉呀!我也要去跑半馬呢!
    不知道他記不記得舒跑盃,等在終點等宇宏回來的我……
    哈哈哈!
    魚阿,明天要翻過中央山脈了,
    結果,我老公在台南和客戶小酌還沒回來……
    看樣子,明天我得自己把大藍鯨開過山的那一頭了…

    其實,心理還是有些遺憾…沒能去兆豐……
    就算當志工也好,我一直是個雞婆的人說……
    好拉!等老公回家,順便趕一篇懺悔文,這星期都沒啥「進展」呢!
    來去努力了!
    想你!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好厲害,開車技術一定很好,小魚都只敢開城市,
      現在哪,真的很久很久沒開車了說。

      別遺憾哪,你可是去了渡假天堂Bali耶,
      週週跑花蓮也很累的~~~~咦,小魚明天還要再飛一趟!
      可是,多數時候待在台東,只有星期天下午才到花蓮富里,
      阿孟有計劃順便玩一下嗎?
      加油喔,再下一場半馬,那裡是小魚的第一場的記憶。

      刪除
  5. 感謝再感謝...,跑了10圈就向志工公民記者小魚致敬10次!跑者跑多久,小魚就站多久,辛苦了。
    不過還在等完跑那一張,屆時再感謝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哥真的是永遠的超馬跑者。
      每一步,每一圈,都是那麼穩,那麼堅定,
      尤其是穿越超馬之門的那一刻的姿態,完全輕鬆自在,談笑自如。

      看到你這一串迭聲說謝,精神百倍,
      要打起精神把其他照片趕快整理出來,財哥還有好多喔!

      刪除
  6. 洄瀾超馬第一回 , 自知練功水準下 , 既無信念鬥志差 , 天候異常來攪局 ,
    原本以為陰雨天 , 誰料日出九點多 , 眾多跑友信心缺 , 大會又無備水澆 ,
    補給陽春真簡陋 , 大來小去怎搭配 , 學童志工無經驗 , 嘻哈玩鬧享當下 ,
    負責盡職守本分 , 跑者眼底盡看透 , 中午時分日當頭 , 水站補給甚嚴重 ,
    跑者已然了無趣 , 想要棄賽不甘願 , 隊友補給恰如時 , 不然享用旁站水 ,
    互相支持根依靠 , 團結一心把難過 , 天堂路上哀嚎聲 , 碎石鬆動路面滑 ,
    稍不謹慎腳踝傷 , 跑友降速平安過 , 緩緩上坡體力失 , 眾多步兵自始起 ,
    折返點前那學童 , 午後便當下了肚 , 躺平呼睡拋責任 , 沒有裁判來相輔 ,
    榮譽全靠跑友心 , 十圈環繞不單簡 , 生態景物全看透 , 只好放遠看山巒 ,
    保有動能向前進 , 午後競賽有好轉 , 微風輕啟涼心頭 , 步伐輕快入狀況 ,
    定速跑來好自在 , 剩下兩圈動力開 , 小吳拉昇試我力 , 還好沒讓他得逞 ,
    十圈開跑引領前 , 不敢掉速放輕鬆 , 內心煎熬腳步沉 , 咬緊牙關過水站 ,
    默數水站漸心歡 , 一步一驅穩穩跑 , 凱旋門前心已定 , 完跑拿下超馬賽 ,
    寫下個人跑步史 , 心情沉重無歡欣 , 僥倖過關靠隊友 , 怎配稱作跑馬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瑞琳這首驚人的油詩,打上100分,
      你,完成百K超馬,好樣的!
      你,寫下這麼精彩的油詩,好樣的。

      跑馬會上癮?超馬呢?是不是明年3月,再下一城,往188邁進?
      然後,明年12月,就進軍24小時,
      呵,小魚比財哥早一步,先幫瑞琳「開菜單」了,哈哈!
      還是,乾脆明年跟財哥去斯巴達好嚕,十八尖山超馬隊,成軍。

      刪除
  7. 飛..飛..飛..飛小魚(((((((記得這叫聲嗎?大謝小謝都要謝,您是跑者的天使,當天的跑者真幸福,就是一個謝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蝸牛))))))))))))))))))
      您來啦?您終於來啦?您終於又出現在小魚家啦!!!!!!!!!!!!
      怎會忘呀,只是,都在廣場偶爾會見到蝸牛,
      那天還看到你在感謝宏榮,想說,大概忘記小魚了。
      只是,不曉得蝸牛您是哪一隻,有點遺憾哩!
      「跑者的天使」,呵,這個我喜歡,
      可是小魚沒有奎垣玩變裝秀的勇氣,不然就來穿天使裝,口合口合口合!

      刪除
  8. 呵呵!太馬也是阿孟的第一場半馬了--
    那雙鞋,nike的包曼鞋,還躺在鞋櫃的最高處---

    好快--二年了!
    當初立下志向,二年內跑十場---
    結果呢,明天跑完達成率應該為80%吧---
    呵呵呵!

    巴里島,真的不錯的渡假天堂---
    從早到晚,無限的供應食物、飲料---
    有各式的運動可以參與---
    不過,告訴你---我不是去渡假的,我是去運動的--
    每天我都紮實的跟老公去打球、去划船--
    我還去做重力訓練喔,現在手臂有小老鼠呢---
    呵呵呵!
    等星期天再來好好整理巴里島之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說到小魚的心酸處了啦。
      人家前幾場的Nike慢跑鞋,被我天才老爸當成媽媽的遺物,丟掉了,
      不過話說回來,那雙只是一般running鞋,不是馬拉松鞋。

      天哪,你去BALI跟小魚做的活動完全不一樣,
      我兜嘛是天天SPA,或者是到處走走逛逛,
      那時候的小魚很懶,完全不愛運動。

      刪除
  9. 老實說跑完後沒有熱淚只有感動

    可是剛剛看完妳的文章卻感動的掉落了

    這次唯一遺憾的是沒有和小魚合照

    下次絕不讓羞澀的心再造成憾事了

    感謝妳們這些熱情的跑友們無私的奉獻

    選個時間通知我一定請妳們吃大餐的

    說真的沒有認真付出的妳們我們可能沒有力量去完賽

    再次謝謝小魚囉!!

    相片可以copy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yamo的留言,小魚當下在電腦前靜靜了幾秒鐘,
      讓你感動得掉淚,這就是所謂文字的魔力嗎?
      真的要感謝你呀,讓小魚知道原來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算是吧)。
      這陣子失去跑步的能力,先是停跑兩、三個月,
      然後,跟之前一樣,怎麼也找不回自己最初的速度感,
      說不挫折、沮喪是騙人的,那個飛奔小魚怎麼消失不見了。
      幸好,在馬場上,拍下每一張認真的臉,
      我找到另一種關於跑步的樂趣來,是呀,要記得那種痛並快樂的感覺。

      原來yamo會害羞啊,偷偷跟你說喔,好像沒有人要跟小魚合照耶,
      除了蘿菈、老貓陳以外;然後就是自己要求也跟馬丁、瑞琳合拍,
      其他時候,大家兜嘛是說,「小魚來幫我拍一張!」

      吃大餐?呵呵,我最愛吃了,看到這句話就興奮起來。
      只是,怎麼通知呀?先讓你欠著好嚕,我們還會再遇到的。
      照片請自取,不嫌棄的話,就用力拿去用吧,
      yamo面對鏡頭的pose,帥喔!

      刪除
  10. 真誠感動苦守候 , 烈日當頭拍跑者 , 那份用心真感情 , 臨時還當記者忙 ,
    充當大會指導員 , 又當跑者補給員 , 還當跑者的眷屬 , 趨前安慰跑者心 ,
    說不動容是騙人 , 轉換動能全速開 , 方得答謝飛小魚 , 清晨守候到黃昏 ,
    不忍不捨能如何 , 雙腿兩腳已拼命 , 除非棄權又不甘 , 古有寶釧守寒窯 ,
    望穿秋水等君郎 , 那份情意難體會 , 今有小魚加宏榮 , 手持大砲照相機 ,
    變換場地抓鏡頭 , 只為跑者留倩影 , 說重不輕那相機 , 拿在手上一整天 ,
    手不酸來已發麻 , 還得仔細端看祥 , 雖有掛帶減重量 , 脖子痠痛更難捱 ,
    座也不是來站立 , 十一小時真難熬 , 沒能及時說感謝 , 賽後更沒表心意 ,
    祈望小魚能體諒 , 這份情誼無已饋 , 千言難抵此刻情 , 文字先行來答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那句「古有寶釧守寒窯」,
      小魚忍不住笑得前俯後仰,瑞琳實在太天才了,
      上一首油詩已經讓小魚佩服得五體投地,這會兒又來一首這麼精彩的。
      跟工程師的「機司」比起來,小魚算是小炮了,
      所以呀,沒法子拍出他那麼清晰又好看的照片來,
      幸好你們不棄嫌啦,感動說。
      拍得不好,但熱情與呵護的心,絕對是百分百。

      刪除
  11. 不知蝸牛是那一隻?....那可見你壓根忘了飛..飛..飛..飛小魚(((((兆豐那天在凱旋門前,有個人這樣喊你,忘了喔...呵....那下次再叫
    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原來那個人就是蝸牛喔,
      不公平不公平,你只有這樣叫,都沒大聲說你是蝸牛!
      而且,在洄瀾超馬之前,蝸牛己經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沒出現在小魚家了啦。
      「下次再叫」之前,要常出現,至少三不五時要來說說話咩!

      (對每個叫飛小魚的人,我都會回應:「你是15樓嗎?」,有聽到嗎?哈哈)

      刪除
  12. 全綠網~最多免費資料提供~歡迎各位高手加入討論~
    全綠網 http://www.green-all.com/bb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可惜我不是高手。

      刪除
  13. 熱淚再度盈眶, 感動文字與圖像的生命
    活靈活現, 彷彿再回到兆豐
    心頭感恩, 不能僅僅言謝
    但, 還是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了,大岡的感動,大岡的眼淚,
      人生的第一場百k,這是何等珍貴的回憶!
      很遺憾沒能等到大岡跑回終點,
      可是,每一圈,小魚都拍了好幾張,大岡總是擺出很帥的pose,
      臉上的笑容,真的很燦呀!
      有機會,希望跑場上再相遇。

      刪除
  14. 奇萊鼻燈塔and冰冰有禮是什麼阿?!
    在地花蓮人JESSiE居然不知道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果然連花蓮在地人都不太知道奇萊鼻燈塔耶。
      等小魚趕完書稿之後,再來把這趟時間雖然很短,卻很豐富的花蓮遊記寫出來。
      啊呀))))))忘記回電話給JESSiE了,晚點馬上打。

      刪除
  15. 自願的義工?真的是非凡人!需要比跑者更多的熱情;和那份呵護的心,佩服也謝謝妳。
    跑馬?像我這種跑者以這種休閒心在跑,其實是有那麼絲不強求的淡然。心情是平和的;使力也是內斂的。
    所以?完成是必然,用時?也是淡淡的沒有火花!代價?總是有肉有肉的胖。哈...
    信嗎?洄瀾馬,竟起心動念,不想輸妳。不是用時,而是完跑時間的預測!所以,第5圈跑了2K後,1看如此
    下去,妳贏定了。趕快當步兵,但一想勝之不武,加上步兵竟然比跑還辛苦,所以?就搖回來了!
    馬場?一如上述,所以贏不贏誰,真的少有想法。贏妳?更是無從比?妳沒用多少心在跑?如何能比?況且
    妳可能也沒我大方,我大聲的預告,妳馬場贏我?我在花蓮竹陽餐廳;台東大武太平洋或龍鳳餐廳(海鮮類)
    請客!反觀?敢嗎?哈...料準....
    總歸1句,快跑吧!很久沒看到跑步訊息了!賭金?預訂妳下本書,可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15樓的斷句怪怪的,眼睛要跟著轉來轉去說)
      蝦密係「有肉有肉的胖」?看不懂啦!
      看來有人這回信心全給跑回來了,締造個人50K的佳績耶,
      小魚本來就跑不好啦,沒一樣可以跟你比,
      加上我又沒志氣,有人這麼形容,「你兜嘛沒認真跑,怎麼跑得快?」
      啊咧,我以為我很認真呀,可是旁人說,聽你的呼吸聲就知道,
      原來小魚從來沒有把自己跑到氣喘噓噓的境界,
      難怪速度永遠拉升不起來,而且愈跑愈慢,
      都說這絕對是訓練出來的,是嗎?很認真回想跑步的最初,
      好像是耶,我都在跑步機上,嚐試把速度調升,然後去衝11、12,
      莫非,這是初試啼聲時的第一場太馬初半馬可以跑進2小時的關鍵所在?
      可是那樣的感覺似乎是再也回不來了,
      現在都是緩緩地跑,一不小心,因為忙碌,時間一壓縮,跑步就犧牲了。
      洄瀾回來後這一週,都用來整理照片,「用眼睛跑步」。

      要贏15樓?太難太難,小魚跑不動了!
      看來,是吃不到大餐了,泣。
      下本書應該不錯看,要快來去寫囉!

      刪除
  16. 哈!15樓是(就15樓)留,如此巧,就再嘮叨1次,趕快起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是是,遵命。
      我的心一直在跑著,哈哈哈!

      刪除
  17. 這次的兆豐,至今無法知道成績與結果,如果真成了烏龍馬拉松,那就讓小魚的相片,紀錄我們的汗水!
    謝謝小魚的辛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小魚眼花了嗎?這個名字,好熟悉喔,
      莫非是鼎鼎大名的麻辣麵?
      嘩)))))第一次出現在小魚家哩,結果主人怠慢了,
      隔這麼久才出來,只留下陣陣麻辣香味,人早已經離開了。
      成績公佈了嗎?記得花蓮路跑協會很人工,而且常搞錯說。
      小魚跑兩次花東縱谷,沒一次弄對,
      一次給錯分組名次獎盃,將錯就錯也沒換回來,
      一次頒獎漏掉分組,害我好失落,後來總幹事才又補寄過來....

      刪除
  18. 飛小魚趕快跑???!!!
    親愛的魚,你接了太多的工作啦……
    不過,看起來每件都很重要,也很有意義……
    不跑,並不是你遺忘跑步,
    只是,你在完成生命中其他的「自我實現」……

    慢慢來,
    生命中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先排序……

    我不是跑者,我不瞭解把跑步排第一位的心情,
    親愛的,但我知道「它」,在你的排序上排很前面……
    不過,畢竟生命中不是只有跑步才能「自我實現」……

    愛你囉,別太累了!
    我剛剛在為你擬來台中的行程……
    不急喔,只是吊你一下胃口……
    先做個「夢」,提供一個動力讓你盡快完成你的工作!
    哈!

    回覆刪除
  19. 飛小魚 真是辛苦您這位攝影師了,照片拍的真好。從您相簿抓了幾張洄瀾路跑照
    片 ,謝謝您的分享,感恩。

    回覆刪除
  20. 好久沒上來
    一來就是看到你的新生活運動
    真是耳目一新呀
    看你在華蓮的戰績,讓我也肚子餓了起來...

    回覆刪除
  21. 昨天晚上就您沒來
    還好沒來
    不然給您看到愛哭的大叔模樣
    包准讓您大笑
    好幾天呢~~~
    回來了嗎~~~
    還是忙喔~~~
    真是辛苦的記者生崖~~~

    回覆刪除
  22. 小魚:
    十二月的約會表列
    要趕緊的公告喔~~~
    很強手ㄟ~~~
    怕約不到時間的請客
    怎麼辦~~~
    黃牛半年的我?還要當多久阿?
    明明就是隻"誤闖跑馬界的迷蹤兔子"
    被當成黃牛看待
    就好像~~~披著狼皮的羊?帶著小紅帽的狼?
    那個巫婆那兒去了?
    誰?能告訴我~~~

    回覆刪除
  23. 哈囉,是我,
    我最近很忙,就來晃一下--
    走了!88---

    回覆刪除
  24. 小魚:
    真被您的金口給說中了
    尖山超馬團隊~~~成型了
    基本會員就咱們這幾位(我最蔡XD)
    看來~~~日後有的操練了~~~

    回覆刪除
  25. 謝謝小魚的體貼
    跑者一定很開心有您
    有您真好

    回覆刪除
  26. 小魚對財哥~~~
    太了解了
    佩服阿~~~
    以後阿
    又有得忙了
    夢剛醒的睡夢阿~~~

    回覆刪除
  27. 小魚阿,去巴里島我也想去做spa---
    但是,club med,很貴,可玩的東西很多,當然得用力玩,才能值回票價---
    spa--台中有90分鐘約1250元---還可以啦---
    所以真的要享樂當「貴婦」,就排個空檔在台中做就好了---
    不用特別去巴里島---
    在巴里島,我們就很認真的使用渡假村設施,
    除了到海灘散步,都沒離開渡假村說---哈哈哈!
    不過,玩得很痛快,
    還好每天去打球、划船,我的體能才沒掉太多---
    呵呵呵,現在我是「煙燻茶鵝色」--哈哈!

    回覆刪除
  28. 我的媽阿..我這次去花蓮的行程跟小魚差不多耶
    除了沒去冰冰有禮外..
    我也去193唷!絕佳的風景
    可是我騎磨拖車XD

    回覆刪除
  29. 小魚:
    怎麼都沒找到我跟妳在終點數字鐘前的合照?
    是我沒用心嗎?
    完蛋了~
    人家想把它~當做封面照説~
    併桌餐會有確定嗎?
    地點跟時間要及早通知我喔~
    台北的路~真的不熟息的亂~

    回覆刪除
  30. 大專青年服務協會2009年11月20日 下午1:13

    您的部落格旅遊內容好豐富喔
    剛好我們最近有一些相似的休閒活動
    能夠:邊做公益、邊休閒、邊學習!

    想要藉此推薦給大家
    若版主覺得不適宜
    麻煩您刪除
    謝謝您

    戶外活動有~
    后豐鐵馬道、數位攝影營、鳶嘴稍來登山、手工創作營、龍騰勝興行

    室內課程有~
    現金流體驗、自我探索成長、團體探索體驗、手繪創作、咖啡講座、
    Photoshop入門講座、CorelDraw入門講座

    若覺得生活總是一成不變?周末總是窩在電視、電腦前面嗎?歡迎參加玩樂式、體驗
    式的活動,親身接觸百分百的學習!


    還有更多詳情請點:http://www.owl.org.tw/modules/eguide/。



    大專青年服務協會 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