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新生活運動_1115~1116】可惜不是你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7日,拍攝於Bali.金巴蘭海灘

就只是小小的心願,我心裡頭那無可救藥的浪漫,
渴望的是,有人可以帶我逃離台北城的喧囂與擾攘,
在浪漫的海邊,在3千公尺高的星空下,在一抺迷人的豔紅,在一片美麗的花海,
在台灣任何一個迷人的角落裡,哪怕是不知名小村莊,都好。
就只想要,有一雙手,可以帶我走到山之滇,海之角,走遍每一個美好的地方。

可惜不是你。

-----------------------------------------------------------------------------------------------------------------------------------------------------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為你流眼淚了吧,我想。

看到那一張紙,我們糾糾纏纏那麼久,彷彿一輩子那麼長的關係,在那張紙,終於畫下了句點。雖然這是早已經知道的結果,我的堅持,你的成全,以及,多少淚水、掙扎、痛苦、猶豫與徘徊,經歷了那麼漫長的一段路,有隱忍、有哭泣、有痛苦、有心碎、有無奈、有悲傷,然後,決定斬斷一切,揮別你我之間明明很深刻,卻終究無法再繼續的緣份。

明明是,既定的事實,只是多了最後的確認而已,可我的心,還是再一次被淚水沾濕了枕頭,就那樣毫無防備地,像斷線的珍珠般,滾落,一顆一顆,無聲無息地。有多久沒有為你掉眼淚了?更正確地說,因為你,在多少個無眠的夜裡,我一個人悄悄地哭泣著,那個人前開朗、樂觀、積極、有著亮燦燦笑容的我,總是當別人的太陽,卻在心裡頭偷偷藏了一個愛哭鬼,在黑夜來臨時,偷偷溜出來,獨自在陰暗的角落裡,哭得肝腸寸斷。

記不清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把心門給關上,忘了給彼此留一道橋。太多的話,只會悶在心裡,怎麼也說不出口,久了,那道牆愈築愈高,高到看不到對方,明明是近在眼前,卻已經是,咫尺天涯。

再也回不去了,我們心裡那道橋,崩塌了,倒閉了,淪陷了,我們再也找不到走到對方心裡的路。

或許,這是我們的宿命吧!這是自己釀成的結果,也是自己執意的選擇,淚早該乾了,那就換上原本那個最適合自己的樣貌,哭過之後的天空,應該是一片湛藍,可是,天空怎麼也開始為我掉眼淚了呢?

今夜,靜靜聽著梁靜如的【可惜不是你】,我們究竟是在哪一個路口,遺失了彼此?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一切可以重來,請緊緊握住我的手,不要再把我給弄丟。

只是,一切已經太遲,我們怎麼也無法牽手一起走到最後了。
或許像親人一樣,才是我們之間最深刻的關係。




【可惜不是你】

這一刻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己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利關心你
可能你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想聽嗎?在這裡→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2cPgzLCbg




《飛小魚2009年新生活運動》

【新生活運動宣誓篇】來得正是時候的一場「及時雨」
【新生活運動_1019】來去吹吹風
【新生活運動_1020】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新生活運動_1022】別懷疑,其實我也有「賢慧」的因子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新生活運動_1024】我一直都在
【新生活運動_1025】一九四九 VS 六十
【新生活運動_1026】親愛的姊姊
【新生活運動_1027】我的Passion會轉彎
【新生活運動_1028】排到昏頭但很值得的皮克斯
【新生活運動_1029】台北旅展記者會的鎂光燈閃閃!
【新生活運動_1030~1101】來去洄瀾超馬當熱血志工,趁機狠狠玩
【新生活運動_1102~1108】這些日子以來
【新生活運動_1113】果真是13號黑色星期五


28 則留言:

  1. 想哭~~絕對不是我~惹的
    想笑~~絕對不是我~逗的
    想樂~~絕對不是我~給的
    總之~~那個人~肯定不是我?

    那~我?
    是誰?
    XD

    回覆刪除
  2. 給小魚

    閱!早報已閱讀!

    早安!

    回覆刪除
  3. 小魚 這也是工程師感懷一些事情 最愛的歌之一

    每個人的內心 都有著一部份 是完全屬於自己的世界
    無法與他人分享
    加上 開始相處與生活之後 有些小問題就這麼單純地累積累積
    逐漸會變成鴻溝
    即使相愛 也越來越無法跨越

    只能告訴自己說 就是在不適當的時間 遇到了對的人
    唯一比較能安慰自己的
    就是 等時間走過後 彼此又找回了屬於自己的快樂與幸福
    即使心再痛
    至少 看到曾愛過的人又展現他自信 美麗的一面
    就能告訴自己 自己過去的抉擇是對的 對愛過的人好
    那 就足夠了...

    小魚 畢竟 將對方從心中放下 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心 自己的天空
    即使再難 過去就讓他過去吧
    您還有好多好多的好朋友們呀~
    走出來 才是對自己的解脫 對自己最好...

    這些囉哩叭嗦 以您這麼有智慧的女性 相信 比我這小輩 懂得多太多了
    希望 您不會覺得工程師在胡說八道啦...

    PS 以上是經驗"豐富"的工程師 冒著"生命危險" 留下的"證據"
    請勿宣傳與轉載 以免有人"自願"遭受家暴 感恩...

    回覆刪除
  4. 小魚這篇背後應該有段極為刻苦銘心的故事
    感覺好沉重 好無力
    不過沒關係~漫遊來給妳打氣
    再過一個月小漫遊就要報到了
    到時她的小臉借妳捏
    順便辦個拖欠很久小魚的"入厝下午茶會"
    心情有沒有舒坦些

    回覆刪除
  5. 我明白了!!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
    給你一個大大地擁抱!
    盡情的哭吧---
    畢竟,情緒能有出口,總比內傷來的好!
    是遠了些,沒能提供我的肩膀讓你靠---
    但是,---
    你還有我,你還有我們大家----

    愛你喔!
    再給你一個大大地擁抱---
    秀秀喔!親愛的---
    沒能為你做些什麼,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天氣冷了,記得加衣服,記得要按時吃飯---

    等你空閒了,來,孟帶你去散步,陪你欣賞生命中的驚喜!

    回覆刪除
  7. 雖然是很老套的一句話
    但我還是想說~
    小魚,加油!
    藍天正像你招手ㄋ!(抱)

    回覆刪除
  8. 可惜..我已婚...所以不能讓妳靠

    不過小魚還有大家的關心圍繞著妳

    化傷心為力量

    未來才是重要的

    小魚加油!!

    妳那邊的人已橋好就等妳的時間和地點囉!!

    以下時間請避開

    11/29馬拉松接力賽(中午不行)
    12/12東吳超馬(一整天都不行)
    12/13東吳超馬(中午不行)
    12/20台北馬拉松(中午不行)
    12/29我女兒生日(晚上不行)

    回覆刪除
  9. 加油啦!你不會太寂寞的,因為很多人排隊等著獻上最誠摯的鼓勵支持,排隊隊伍很
    快就會繞小巨蛋好幾圈!

    回覆刪除
  10. 很多事件(even) 發生了,
    再如何的感傷或煩憂,...等等的 [情緒]活動,
    也是於事無補.. 那就算了...@@
    積極找解決之道, 比較實在.

    如果是對一個人, 也是要算了,
    反正, [留的住人也留不住心], 何必呢...@@
    天涯何處無芳草, 把心留給妳的一大堆,
    不要被 [過去] 矇住眼睛, 看不到其他的美男子(心裡很美的男子).

    --> 我總是這樣想, 難怪不夠浪漫... ><|||

    小魚, 轉換一下吧 !

    那個人 -- 是 [馬拉松].
    那張紙 -- 是很久以前的完跑證明.
    牽手 -- 當然還是有很大的機會..... ^_^

    回覆刪除
  11. 我是我,所以如此刻骨銘心!我不是我,所以如此鬆手過去!問題是,為什麼我是我或不是我?不鬧了,頭昏腦脹,不由想問『我是誰?』
    小魚閉關,心思盪得厲害,誰都近不了,期待是蛻變後的鳳凰,加油!
    念力?有念就有力!從小老師如此告訴我,妳不也正在驗證?(就15樓)

    回覆刪除
  12. 眼前的路走到了盡頭
    轉個身....
    卻有更寬廣的未來等你翱翔
    小魚會越來越好的
    我一直這麼相信...

    回覆刪除
  13. sorry:

    我這邊會再邀請一位重要人物

    羅煒羅老師..我都稱他為煒哥

    他平日也教導我很多東西!!

    回覆刪除
  14. 放開手,或許會得到更多!
    緣分緣分,也許緣分就只有這麼多,即使緣分不再,但曾經擁有過酸甜苦辣,也許勝過無味

    回覆刪除
  15. 有時候哭是一種釋放,哭過了,才有再向前走的力量,
    應該放手的時候就放手了,
    老天爺有安排另一個橋段在下一個人生的路口,
    不適合妳的,妳應該知道,就是捨不得,
    我們看了心疼,希望雨過天晴,笑看人生
    願小魚,能夠悠遊於快樂自在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
    你看嘛!我就說你還有我們---
    我們來想辦法繞個巨蛋幾圈吧---

    知道你在忙,忙著趕稿,沒打電話給你,
    但那並不表示沒注意到你,
    也些時候,一點的關心,
    確讓那好不容易止住的水又潸然淚下--

    愛你呢!
    給你一個大大地擁抱---
    要認真工作,我在等你的約呢---
    我們可以一起迷戀「馬拉松先生」---
    一起和他結下一世的情緣---

    呵呵呵!

    回覆刪除
  17. 就常寫道說~~~感動到無言以對~~~
    您看~
    今天留言的好友粉絲多多
    還有一些"潛水粉絲"不想冒頭露臉~~~
    放心
    魚ㄦ的身旁~~~一定會有一隻"尼莫"的拉~~~

    回覆刪除
  18. 在暴風圈的人的soulmate2009年11月17日 下午5:14

    我也明白了!!

    回覆刪除
  19. Dears:

    一切盡在不言中,對於這滿滿的關懷。
    小魚很好,別擔心,
    我正在跟我的書稿奮戰中。
    只是,雖然同樣都是書寫,
    但那裡的文字跟這裡的文字,不一樣,
    這裡可以跟自己,還有跟你們,說說話。

    我喜歡這樣的空間,可以自在地呼吸。
    因為無線網卡網路在晚上很愛罷工,行動遲緩到快昏倒的地步,
    就先不回了,讓我欠著,帶著滿滿的關心與祝福,入睡。
    明天,是上班的日子,
    也是手機很難通、但網路很通的日子。
    我看得到你。

    小魚

    回覆刪除
  20. 大家都知道的
    妳~就好好的忙吧~
    可別太累了~傷害了自己都不知道喔
    該吃該睡該喝該拉的作息著~~
    就這樣子囉~~~

    回覆刪除
  21. 哇嗚---
    天氣好冷呢--
    有沒有穿厚一點呢?別著涼了---

    親愛的你沒在免費接種A型流感名單中---
    一定要好好顧好自己,別讓A先生有機可趁了---

    給你一個大大地擁抱,
    要來走了,一堆事待處理---881
    愛你喔!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雖然早就該讓高牆倒下,
    但是真正倒下時,心中還是會有「感傷」,「不捨」...
    為妳高興有了真正的『心的方向』!!

    回覆刪除
  23. 咦,你今年二月有去峇里島哦?!
    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回覆刪除
  24. ㄟ...樓上的栗子姨,我看到這一篇第一個想法就是,奇怪,爽魚哪時候2月偷偷跑去BALI了...
    唉....

    回覆刪除
  25. 寫的人,無言!看的人,無言!對於那個「我明白的人」也應是無言吧!
    可是我除了無言外,還有一句,至少還有Juilin和阿孟會來亂啊!
    這一切都是腎上腺素惹的禍,善感情懷總是詩,我已經被這種感覺搞得在晨昏之間常
    常不知所措,只有一個方法解決,倒頭就睡,因為累了!睡飽了,給他暢暢快快的跑
    一段,想必小魚在香汗淋漓間,可以悟得人生之真諦在於「無常」,因此才要及時珍
    惜周遭擁有!
    失去的人未必曾經失去,只是暫時迷惘而已,清醒過來,小魚還是小魚,一個照亮大
    家的小太陽!

    回覆刪除
  26. 哈哈~~~~~~

    續上一篇~~

    真的是講自己的故事

    人生嘛 (又來了 ...)

    就是這麼回事而已阿

    不過現在的小魚

    是幸福的

    哈哈~~~~~~

    推+1

    回覆刪除
  27. 原來,在即將去泰國自由行前,寫下這樣一篇文章。現在再唱這首歌,我要改成,【感謝那是你】,真的是打從心底由衷感謝呀!

    FB「我的這一天」出現了這則:

    這樣的夜晚,聽見《可惜不是你》這樣悲傷的歌,
    停下手邊的事放聲跟著梁靜茹唱,唱到心裡都跟著酸了起來。

    把那時候的留言搬到這裡來吧!

    Yenchen Chu 這是一首很容易哭得歌捏
    2011年4月20日 23:45

    Vivi Chen 這首歌很好聽沒錯.但不適合即將幸福出遊的小魚喔~~快點把手邊的事情做完.趕快收拾行李去~~
    2011年4月20日 23:46

    李松勇 小魚,盡情的哭吧
    哭累了,就會睡,睡著了,你也該糟了
    呵呵呵呵,我支持你
    2011年4月20日 23:54

    蘇怡任 深夜的歌都很好聽。我只是當下大聲唱,並沒有哭。
    回不去了,所以,就往前看呀!

    凌晨2點多竟然聽到"小時候"很紅的一首民歌《海裡來的沙》,又忘情跟著大聲唱!
    2011年4月21日 9:06

    蘇怡任 真奇妙,每天至少聽到一遍以上FIR的《讓愛重生》,
    現在又在播了.......
    2011年4月21日 11: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