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0121】遇見蕭敬騰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21日晚上5:49,拍攝於台視公司前廣場。
-------------------------------------------------------------------------------------------------------------------------------------------------




中午出門時,豔陽高照,走在路上,到處可以看見撐著陽傘的OL。

沒想到,5點鐘從那棟辦公大樓出來,迎面而來的是一陣張牙五爪的強風,就這樣豪無預警地,往我的臉上,狂噗。幸好風沒有形影,也沒有爪子,否則,我一定會被它撞得彈了出去,抓得滿臉都是疤痕。

我在呼呼的風中,在馬路邊,跟朋友聊了一通電話,強風還是把我打得很痛,趕緊躲進公車裡。那種時刻,車上還是空空的,是剛剛好的舒服,讓我可以好整以暇地觀賞兩邊燈火通明,跟來時完全不同的街景。

我習慣在不同站下車。就是上、下車的地點,差一站,很奇妙的一種習慣,或許我喜歡在回家的時候,感受這一路的氛圍吧!結果就這樣,意外讓我遇見了蕭敬騰

坦白說,這年輕人挺討喜的,也是星運超佳,不必經過星光班那麼漫長的比賽與煎熬過程,就因為PK掉最夯的楊宗緯,又因為他那害羞、生澀的模樣,一股獨特的神祕氣質,與他天生的好嗓子搭配得天衣無縫,就這樣瘋狂地擄獲歌迷的心。出道後的蕭敬騰,不僅改掉他的”怪怪頭”,變得清秀、斯文、不失帥氣,果然一砲而紅,而且這紅,不是一瞬之間,而是有驚人的續航力;反倒是原本的楊宗緯旋風,黯淡了,失色了,讓好多支持他的人落寞不已。

人紅了,要珍惜這突如其來的機緣,千萬不要任意糟蹋呀!我看到的是乖乖的蕭敬騰與林宥嘉,他們臉上都還保有剛出道時的羞澀與純真的氣質,最重要的是,謙虛的態度,沒有把尾巴翹得高高的,也沒有傳出負面的新聞,是那麼小心翼翼愛惜自己的羽毛。

這就是態度。不管身處在什麼樣的「情境」裡,還在辛苦地奮鬥中;或者天時地利人和,時運一到,突然間就紅了,都要保持不變的初衷。

現在的我,才剛剛站在起跑點而已,就像馬拉松一樣,看不到終點,也許中間會出現撞牆期,也許會很沮喪不知為何而跑,也許會想放棄,也許會懊惱自己為何選擇這麼孤單的不歸路。但回到初衷,就因為喜歡,至少這是自己的選擇,選擇你所愛,愛你的選擇。

因為看到蕭敬騰,一不小心,岔了我的思緒。今天的光陰地圖竟然重新洗牌,這原本不是我想寫的內容呀,我的腦子裡還有很多的想法在那邊喊著「選我!選我!」,但蕭敬騰實在太強,就這樣硬被"排擠"掉了。好傷腦筋呀,每天都要面臨這種"天人交戰"的取捨!(飛小魚OS:這樣,會不會有點小欠扁?)







<飛小魚/圖與文>

很抱歉,其實我並沒有真的遇見蕭敬騰。如果蕭敬騰女友,那個這一年來我們常常有聚會的美女,有被誤導來看到這文的話,對妳深深一躹恭,致上歉意。

說來也真好玩,我身邊的朋友,一個"剛好"是「蕭敬騰的老婆」,一個是「林宥嘉的丈母娘」;還有一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之前(現在換了沒我不知道)行走blog的名號是「阿民嫂」,她是王建民的粉絲。那我到底是哪個偶像的什麼人?嗯,這是個好問題,我得好好深思一下。

我沒有多逗留,因為,我選擇去追風,去跟我心目中的偶像,來一場跨越空間距離的風中的約會,想像自己有朝一日,真的變成村上小魚。



延伸閱讀──

當張學友遇到楊宗緯(上)
當張學友遇到楊宗緯(下)
擦身而過的王建民
【生活快轉】觀看《閹雞》及《星光三冠軍賽》有感


20 則留言:

  1. 好,我承認,這篇光陰地圖,是2010年"有史以來",第一次"補功課"。

    再怎麼樣,我晚上一定會把它寫完,就算沒來得及趕上12點鐘聲響起,
    馬車變成南瓜,漂亮的公主變成灰姑娘之前,
    我也一定會在睡前,完成。

    但昨晚臨時被朋友"抓出去",很久沒過這樣的"夜生活"~
    指明明在家裡,又換裝出門去啦。
    只好先欠著,天亮再來補,結果一補,思緒大轉彎,題目、內容,完全跳tone了。

    哈!就是這麼隨興,想寫啥就寫啥,這是我的光陰地圖。
    我很認真看待它,而且,我有我自己的方式。
    不過我得來好好懺悔一下,昨晚的跑步,全廢了,
    因為出去又狠狠吃喝,還是麻辣鍋,真希望跑一趟廁所呀!

    回覆刪除
  2. 誰是蕭敬騰?

    奔飛小魚怎麼自己搶一樓
    重點是麻辣鍋沒照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重點重點,
      這文章的重點,完全沒提到吃的!

      刪除
  3. 鍋都麻辣~
    還得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嘴巴麻啦。
      因為我點了一盤蝦,一個人吃掉,
      然後,都是用嘴巴剝蝦~~~~

      咦,瑞琳也離題了,文章裡又沒提吃的,吼!

      刪除
  4. 蕭敬騰?星光大道半路殺出的程咬金,但是,他那比得上小魚給我的震撼!每天必須
    完成功課,我想妳可能也是向大叔一族的處女座喔,非得今日事今日畢,不過老哥我
    也差不多了,好像每天都會進來逛一逛,現在大叔、阿孟加上lucky主任,已經可以
    組成三大難高音了(難看、難懂、難記)!
    相較於第一屆星光大道的清新,接下來幾屆似乎欲振乏力,我們看到的是人們容易健
    忘和厭倦的本性,而如何寫出一篇可以回味無窮的雋永文章,考驗的是筆者自身蘊含
    的文筆深度和個人氣質,我想小魚絕對符合這兩個要件的,但文思泉湧畢竟需要觸媒
    和靈感,這應該就是妳常常到各地尋思的原因吧,不怕妳笑,我還是個沒出過國的土
    包子呢!
    我想小魚應該已經是巨星了,只是妳仍想保有屬於自己的自在,不喜高掛天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lucky主任的厚愛,讓小魚家增添很多的熱鬧。
      三大難高音?哈哈哈,真是被你給打敗了,
      真想看你跟"seven"鬥嘴鼓的樣子,應該很有趣!

      以前,也有跑友經常來這裡,也常常會留言,
      但漸漸地,都消失不見了,幸好"三大難高音"的捧場,真是感動哪。
      小魚不是巨星,真的,我只是好不容易終於持之以恆地做一件事,
      不然,我豈不是光說不練,只會嚷嚷自己嗜文字的虛偽的人?
      說真格的,這樣天天寫,而且還經常長長的文字,
      這種,應該還是不怎麼討喜吧,都說還是短短的比較好。
      但我只想自在地寫,長或短,都好,畢竟這是blog,是自己的光陰地圖。

      ㄟ,主任,我為什麼叫小魚?想一想吧!

      刪除
  5. 是我想太多了嗎?怎麼覺得紅字的部分寓意深遠???

    基本上我的光陰地圖很少跳Tone,有的幾乎在一早就可以確定要寫什麼。說真的,我的生活還挺規律的,要作啥大概都
    plan的出來,然後就靜靜等待發生完之後再po就好了

    昨天也是我第一天遲繳,原則上還是希望今日事今日畢,我太了解我自己了,一旦遲了,以後可能就覺得無所謂,就會一直
    遲補

    又,蕭敬騰是阿寄的老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阿貝是小魚的麻吉嘛,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P
      當然是時時刻刻這樣提醒自己啦(再笑)。

      那代表阿貝是個做事很有計劃,而且執行力很強的人呀!
      不像小魚,常常計劃老半天,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例如,要早起,結果怎麼也起不來;要打掃,弄一半又去玩別的。
      我呀執行力太弱,誘惑太多,想做的事一籮筐,想寫的文章滿坑滿谷,
      所以就這樣一直跳TONE囉!

      那個大旅行遊記,天哪,都會屆滿兩年期限,再不寫就忘光光了。
      (其實,也差不多了啦,哈哈)

      記錯了呀,好個老公,等會馬上改。

      刪除
  6. 小魚....我是老蕭的老婆! P.S.我之前有次打羽球時他就在我隔壁的隔壁的隔壁那場打羽球超Q的啦^^V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大美女真的來了呀,這可是你第一次在小魚家留言喔。
      (不是露臉,因為,照片已經放過了,呵呵)
      看來,還是你老公的魅力比較大,才會把你"引出洞"來,
      可是不能叫他老蕭啦,會讓我想到另一個微笑老蕭。
      捏捏~~~~差很多耶!

      小小聲地問,那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已經結婚了?

      刪除
  7. 是台視公司,不是台[親]公司吧?

    (不是來找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找碴得好呀。
      以前小魚也有糾察大隊專門來"抓蟲",
      現在換成97了,呵呵!

      刪除
  8. 星光創造好歌手 , 如同當年五燈獎 ,
    能歌寫詞又作曲 , 自彈自唱來闖盪 ,
    能不沉淪如蓮花 , 進退之間需琢磨 ,
    樓上主任愛說笑 , 三大高音若齊聚 ,
    小魚飛奔如箭魚 , 避而不見較寬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當年五燈獎,這是啥咚咚呀?
      小魚才25歲啦,不懂大叔那個年代的事,哈哈哈!

      沒有如箭魚,現在變成大肚魚~~~~啥?別人註冊走了喔,那還是當河豚好嚕。

      刪除
  9. 呵呵呵……
    我只能說,蕭歌手的歌,不是我的菜……

    我比較喜歡餐廳老闆那個圓圓肥肥的身軀,
    毫不裝飾的外表確有一副醇厚多情的聲音,
    好吧,因為他唱的都是五年級生當年聽的歌……

    好吧…蕭歌手讓我覺得我自己老了…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阿孟口中的餐老闆是誰呀,
      怎麼搜尋記憶,還是猜不出來!

      那小魚還很年輕喔,也很喜歡他耶!呵呵。

      刪除
  10. 谢谢你的分享..
    也谢谢你诚恳地评论...
    敬腾真的很棒很棒..
    他的态度,他的真诚,确实能够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得到..
    他的努力,更是..即使今天的他只有22岁,
    站在星光的舞台仅有20岁,但是他是那么的亮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簡體字,而且沒有留下名字,這下子難猜了,
      不曉得您是不是偶然路過的朋友,隔了好一陣子才回覆,應該不會看到了吧?!

      我喜歡他的態度,給人一種很誠懇的感覺。
      尤其是,當上歌星之後,他的笑容還是一樣靦腆,很可愛。

      刪除
  11. 哈哈~~~`

    時間的搖控器

    是從這一篇開始的阿

    感覺好像一個要戒掉壞習慣的人

    只要稍為突搥

    就是變成常常突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