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京都況味_1022】好好玩的@清水寺戀愛占卜石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22日上午日本時間9:53,拍攝於京都,【清水寺.地主神社】

有機會到清水寺,要記得玩一玩喔,很有趣哩!

-------------------------------------------------------------------------------------------------------------------------------------------------




隔了彷彿一世紀之久,終於又造訪清水寺

記憶中,那是個很棒,很有感覺,可以逛到不亦樂乎的地方。光是兩旁的商店就可以讓我們為之瘋狂,以致於,腦海裡明明有著「好喜歡清水寺」這樣的鮮明印象,但,到底清水寺有什麼特點,該玩些什麼,就好像照片被打上柔焦鏡般,一片模糊中,又有那麼一些些零碎的,片斷的畫面。

記得有個階梯走上去,那裡,似乎有很多關於戀愛的傳說。其餘的,不復記憶。

直到這回去,終於"撥雲見日",把記憶晶片上的灰塵,徹底清除掉。當然,要感謝我那位不輸給專業導遊的好友小兔,她跟我清清楚楚地「標示」出清水寺的三大重點,其中這個戀愛占卜石,坦白說,我真的是第一次造訪。

也許當年第一次出國,太欠缺紀律,每天睡晚晚,完全沒有任何記憶,又毫無節制被兩旁的商店街深深吸引,抵達地主神社時人家已經打烊,所以壓根不曉得往上走,其實"別有洞天",真是好玩極了。

傳說中,只要以這顆戀愛占卜石做為起點,先閉上眼睛觸摸它,從這一頭閉著眼睛走到另一端,再觸摸到另外一顆戀愛石,就會為自己帶來一段美好的良緣。

靈不靈驗,沒有人知道,但來這裡的人忍不住都會應景玩一玩,然後,就會看到很多好玩的景致,大大小小,男男女女,每個人都忍不住想試試看。我在這裡耗了好一會兒,看著不同的表情,樣貎,狀況,反應,真是太有趣,最後忍不住也"撩落企",自個兒下場來體驗那種感覺。

閉著眼睛走路,很奇妙,我不敢勇往直前,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有太多牽掛與顧忌,雖然小兔已經在一旁給我很大的信心與協助,我還是走得崎嶇不平。小兔就不一樣了,又快速又堅定而且動作還優雅極了,我根本發揮不了指揮作用,她心中自有一條筆直的路,知道該往哪裡走。而且,每張照片拍起來,都超有pose,很好看,這是個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理智又聰明的女孩。

雖然只是一場有趣的傳說,但,或許一不小心,也曝露出一個人對感情的態度吧!
不管過程如何,最後,終究都會碰觸到另外一顆戀愛石,幸福其實就在自己心中。












<飛小魚/圖與文>

看別人玩,其實是一種很有趣的事。
光是看每個人的表情,還有最後「達成任務」那一剎那的表情,有趣極了。





<飛小魚/圖與文>

每個玩戀愛占卜石的人,都有同伴在一旁"發號施令"。
「左邊左邊!」
「歪了,靠右邊走」
聲音此起彼落,很熱鬧。

突然間,我看到一個長得非常清秀可愛的小女生,她獨自一個人,從那頭走到這頭,安安靜地,絲毫沒有任何遲疑,而且走得奇精準無比,沒一會兒功夫,就完成任務。我想,這會是個很勇敢,而且很果決的女孩吧。





<飛小魚/圖與文>

不要以為只有女生才會玩,或者,年輕的男學生一起起哄玩耍。
這個老外熟男,瞧,人家也玩得很認真。
人,就是要隨性點在自在,不必給自己太多框框,該盡情玩耍時,就要玩得徹底。
開心就好,這比什麼都重要。





延伸閱讀──

【1021_飛行公告】品嚐京都奈良的況味
【奈良況味_1023】無憂無慮的孩堤歲月@春日大社的七五三詣
【京都況味_1024】把鬆餅及咖啡的香味烙印在明信片上@coffee Smart
【京都況味_1025】時光靜靜流動的@Shizuka靜香咖啡
【京都況味_1026】古典與新潮如此交融@東福寺方丈庭園


【飛小魚,寫於2010/12/25 PM4:35】



10 則留言:


  1. 太有趣了
    可是沒甚麼真相喔
    小魚到底玩了沒呀

    聖誕快樂
    叮叮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老新是因為太冷,就窩在家裡哪兒都不去,是嗎?
      還以為這種美好假期,應該不會有什麼人上網,
      就趕緊加快腳步補格子,竟然一PO出你就來了。

      有玩呀,但,PO別人的更好玩,呵呵!
      聖誕快樂喲~~~~小魚要去搭捷運再轉公車去一個很遙遠的地方。
      啊))))只補兩篇,太慢囉!

      刪除
  2. 哈~~~~~
    我第2名

    京都哦~~~~~~
    很多古城堡的地方吔
    哈~~~~~~~~

    祝小魚
    聖誕快樂囉!

    回覆刪除
  3. 小魚今天都宅在天空的魚窩阿
    多溫暖阿
    ~
    新竹現在的溫度應該只有十三度左右
    真的好冷喔~~~
    給我暖爐拉~

    回覆刪除
  4. 那兩者的距離有多長?
    要我閉上眼,像那女孩這樣勇敢果決的走下去.
    真的沒辦法.

    又吃三篇

    回覆刪除
  5. 推3
    是啊~開心就好,這比什麼都重要。
    要好好的記得就開心
    做什麼都會很開心的
    一起加油聖誕快樂啦

    回覆刪除
  6. 只要相信夥伴,就可以筆直走下去啊~
    試一下這個,才能體會到盲人朋友們平常的辛苦,而更珍惜平常看得見的景致
    小魚也不錯啊!勇於嚐試

    回覆刪除
  7. 清秀可愛的小女生
    長得眉清又目秀
    真得十分吸引人

    回覆刪除
  8. 這個好可愛
    迎向戀愛的一路果然是盲目的!!!

    回覆刪除
  9. 哈哈~~~~~

    我上次去清水寺也沒玩到這個

    殘念 ... ...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