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京都況味_1024】把鬆餅及咖啡的香味烙印在明信片上@Coffee Smart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24日上午日本時間8:55,拍攝於【coffee Smart】
-------------------------------------------------------------------------------------------------------------------------------------------------




旅行途中,我喜歡寄明信片給自己,而且,不只一張。

如果時間允許,如果不是交換寄明信片的朋友愈來愈多,我想,我會希望每天一張,把當下的心情,用最原始而傳統的方式,寫下來。

拿筆寫日記、寫手扎、寫心情的日子遠了,彷彿前世的記憶般。或許因為這樣,格外喜歡寫明信片時的那種感覺,以及,打開信箱時,看到旅行中的自己寄回來的當下的心情,有種莫名的悸動。

我會把整個空白的地方,寫得滿滿的。寫給朋友的,也很難三言兩語,也是洋洋灑灑一長串,因為這樣的習慣,寫明信片,會在旅行中佔去我很多時間。

或許可以更改方式,想想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如果我會畫畫,那該有多好,邊畫邊說,這一直是我最羨慕也最想望的方式,可惜我不會。

找間有氣氛的咖啡館,享用一頓優雅的早餐,趁勢,也跟自己說說話。






<飛小魚/圖與文>

寄給自己的明信片,貼的是「源氏物語」一千年念郵票。

京都的第四天早上,來到【Smart】,很有fu的一間coffee,鬆餅set要900日圓,不便宜,但裡頭的氛圍好特殊,除了年輕的旅人之外,就是來敘舊或是分享回憶的上了年紀的婦女,總共兩桌,很有意思。就是要這樣,無論到了什麼樣的年紀,都要懂享受生活呀!







<飛小魚/圖與文>

後來,又買了超可愛的小丸子郵票,覺得真是超卡哇伊,雖然從日本寄回來的一般郵資是70日圓,紀念票一張80日圓,但收到的人,乍看到那一剎那的驚喜,應該是很值得吧!

現在很喜歡手繪的東西,手繪書,手繪明信片,手繪卡片,會畫畫的人,真的很棒。很想許個願,神呀,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我也想畫畫。





延伸閱讀──

【1021_飛行公告】品嚐京都奈良的況味
【奈良況味_1023】無憂無慮的孩堤歲月@春日大社的七五三詣
【京都況味_1025】時光靜靜流動的@Shizuka靜香咖啡
【京都況味_1026】古典與新潮如此交融@東福寺方丈庭園


【飛小魚,寫於2010/12/15 AM1:35】



19 則留言:


  1. 古錐古錐
    還真的有小丸子耶
    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算老新眼尖跟厲害,
      照慣例,人們都習慣只看到眼前當下那一篇,
      然後,另外一篇就會被忽略,看不到了。
      下回有機會,小魚也寄小丸子郵票給你喔!
      啊))))人家好像快要欠你欠過年了,怎辦?

      刪除
  2. 哈哈~~~~

    我只能說 ... ...

    妳的字超漂亮的

    我的就無言了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one的稱讚啦。
      可是,不要以為你這樣說,就可以不必寄明信片給我。
      記得要多寫幾張呀,呵呵!

      刪除
  3. 我最早最早的旅行也都是用明信片記錄,總覺得明信片最方便!寫完一張,郵筒一丟,完全不佔位!
    後來,雖然也都有帶筆記本,但,很妙,真的覺得還是明信片會讓人比較有FU,比較想寫!
    當然,現在也還是有寫明信片,不過寄出去的多寄給自己的少。一個旅程大概只會有一張吧!不再像以前,幾乎是一天一張,很有趣
    我最新拿到的一張是snoppy裡的patty郵票喔!(連結)覺得東京的郵務人員好像比較貼心點!郵戳只沾郵票的邊邊。你給我的小丸子,臉都蓋花了~(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妳的旅行明信片累積了那麼多張,很可觀哩。
      這樣的寫法,"誠意"十足,寄的人會很感動也很開心。
      好,我改個說法,不是笨;可是,也不是漫不經心,
      其實我真的有很努力在記,也想學,但有些事怎麼也學不來,記不住耶。
      每個人,各自有擅長跟不擅長的地方,
      也有人過了就忘,可當下就是很自然那樣做著,走著。
      我還是喜歡寫多一點明信片給自己,
      當然,希望可以收到更多的明信片,不曉得搬家後,會不會流失?
      記得有一回,我的好友去郵輪,幾天隔兩天就收到一張,好豐富,
      還有個朋友去歐洲兩個月,也是寄了好多張年,
      大概就這兩次,最精彩。
      2011年,要來許個願,把明信片scan起來,能的話,也做個紀錄吧!
      結果,小丸子完整的郵票,我竟然沒找到,泣。
      下回我還要買,有snoopy~~~~哇,我最愛它了,真想快飛去日本。

      刪除
  4. 我也想要小丸子的明信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下回再寄給你。
      等等,這趟不是有寄嗎?說,PAD是不是弄丟了?

      刪除
  5. 開始補格子了厚!
    一天來三篇我可會消化不良.哈哈!

    字很美,但我真的是最後一張的字看得眼都透窗了,
    還是沒法看清全部.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是想,每天起碼要寫兩篇,這樣,才能把格子填滿啦。
      但,人算不如天算,總是會摸來摸去,會偷懶。

      國徽大哥算是"有良心"的人了。
      一個麻吉好友都說,小魚的字好醜,因為他都看不懂,土刀~~~~
      什麼跟什麼嘛!

      刪除
  6. 推4
    真的超級卡哇伊
    不管是凱蒂貓或小丸子都一樣
    哈哈哈小魚很棒
    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永遠都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哪裡有凱蒂貓?
      阿信眼花花了喔!
      這回的小丸子郵票貼起來特好看,自己看了都覺得很開心哩。
      小魚喜歡可愛的小東西,大概一輩子都會這麼幼稚吧。

      刪除
  7. 你美術社的吔
    算是會畫畫的人

    我完全沒有美術天份呀~~~~~

    快要來去寫明信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術社呀,讓我想想,以前我到底都畫了些什麼?
      不記得了呀,好像學過國畫,也會過西畫,還參加過交通安全漫畫比賽,
      可是,現在全忘光光,不會畫了,就像毛筆字一樣。

      你有寫文字的天份哪。
      那個小雀幸(呵呵,我老是喜歡用"雀"字,將錯就錯),
      真是一整個精彩,好看。
      但,都是感情感性居多耶!

      刪除
  8. 超可愛的
    小丸子郵票
    真是超極卡哇伊

    回覆刪除
  9. 這招我也要學起來~
    下次再去日本時~
    也要寄明信片回來~

    推~

    回覆刪除
  10. 上賀茂神社的戳章
    不是就是凱蒂貓
    人家可是很認真的在看文章內容
    小魚醜一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