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1218】台中快遞來的思念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18日下午,拍攝於【魚之天空】。

這是阿孟從台中【春日屋烘培坊】拎上來,超人氣洪瑞珍三明治。
簡單,質樸,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一口咬下去,清爽,而且難忘的滋味。
我喜歡打開盒子後,用紙包裝排列整齊的復古感覺。

-------------------------------------------------------------------------------------------------------------------------------------------------




【魚之天空】新生活,己經屆滿5個月,該怪自己始終沒有把生活秩序建立起來,總是處於,沒完沒了的忙碌。

有時是亂忙,瞎忙。忙著玩,倒還好,至少「玩」是件很重要的事,人生嘛,有時候不必太過認真與嚴肅,可以輕鬆點,愜意些。我想我的前半輩子已經夠拚,夠猛,投注大把精力在職場上賣命演出,錯過很多人生中的美好風景,夠了,雖然談不上什麼大成就,也沒有多麼豐厚的資產,但對我而言,從今而後,我想過自己所喜歡的生活方式。

看似無所事事,成天晃蕩──說真格的,如果真的可以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但,並。不。是。我還是把生活弄得很忙碌,有時甚至,時間變得非常奢侈。

就因為這樣,說好了要請朋友來家裡玩,就這樣沒完沒了地拖下去。【小魚廚房】應該練就出還可以的本領,端出7、8道,甚至10道菜的功夫,雖然我的動作還是很生澀,技巧仍不夠純熟,但至少還上得了台面。

問題就出在,我那亂得一塌糊塗的生活步調與節奏,讓我遲遲不敢發出邀請函,只好對朋友發出來的抗議聲,繼續裝聾作啞,都說,等等我,咱們2011年再見。但,少少一、兩個人,弄個簡單的料理,這個倒還行,本來就會給自己弄上「一鍋」,吃個幾餐,這是宅女小魚在用功一整天之後,不管成效好不好,進度理不理想,到了晚上,我就會想要做菜,那是一天當中最快樂的時光。

有時,擇日不如撞日,交情夠深,又剛好家裡有好料時,來碗超豪邁牛肉麵、小魚八寶醬乾拌麵,或咖哩飯、打拋豬肉飯,這一切都是,緣份加天意。就這樣,還是有人吃到了;但我想,到年底前恐怕無法有這樣的隨性了。

知道阿孟要來台北開會,原本還在想,要去哪裡聚餐。突然靈機一動,欸,乾脆來魚窩吃個簡餐,豈不是更自在,更開心,更無拘無束?我開始盤算,要做什麼好。決定泰式綠咖哩蔬菜雞,味噌蘿蔔豆腐湯,以及,一盤洋蔥炒蛋。飯後,再來杯咖啡,已經飽漲不到行,吃不下甜點了。

開放式廚房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邊做菜邊聊天,不會有掌廚的人被隔絕,或怠慢客人的感覺。當然有人會擔心,這樣豈不是會弄得滿屋子油煙?呵,多慮了,小魚向來弄很少油,也會避免大火快炒,所以,也許無法像快炒店來得那麼脆嫩、鮮豔、美味,但,保證見底後絕對看不到"油油亮亮"的一層。

說了兩年,一直沒殺去台中找阿孟,她應該幫我安排了100種玩法了吧!很對不起阿孟,但沒關係,我知道阿孟永遠在那裡等我,會給我最熱情的擁抱。真開心,今天有了這場「剛剛好的機緣」下的相聚,我想,2010年遺憾少了一樁,換得的是大大的開心。

邊寫,邊微笑著。
跟自己說,要珍惜這樣真心、真誠、真摯的朋友。









延伸閱讀──

【0928】讓人驚豔的法蘭瓷,一份奇妙的玉山緣
【1130】小魚廚房@用豬豬碗喝蘿蔔味噌豆腐湯,宅女小魚的幸福料理
【0929】小魚廚房@終於派上用場的泰式綠咖哩



13 則留言:

  1. 推推~~

    "要珍惜這樣真心、真誠、真摯的朋友"...真ㄉ!!
    不管時空ㄉ變化...這樣ㄉ好朋友,永遠都會守候在我們ㄉ身邊~~
    ^_^y

    ----------
    魚之天空...感覺是ㄍ充滿童趣ㄉ地方ㄝ~~
    看起來好可愛喔!!

    Yevon

    回覆刪除

  2. 三明治也能快遞 改天也要來定

    亂忙瞎忙胡亂忙 人生這樣也是種愜意

    回覆刪除

  3. 有真相有真相
    吃早餐去
    才不會被照片餓到

    回覆刪除
  4. 傳說中的阿孟出現在魚窩,還吃了"簡餐",不知評價如何?
    那我也想拿號碼牌

    回覆刪除
  5. 好友如此,夫復何求?

    回覆刪除
  6. 那是不是[撞日]就可吃到小魚的料理.哈哈!

    回覆刪除
  7. 推5
    哈哈朋友相惜就是幸福
    拍拍手很棒
    呵呵那洪瑞珍三明治
    簡單有味道真的不錯
    水啦

    回覆刪除
  8. 小魚跟阿孟
    總算見了面
    真的是相見歡
    三明治也可快遞喔

    回覆刪除
  9. 給小魚:

    與好朋友相聚~真好!

    來聽歌吧!周華健的朋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dingPIMWsg

    回覆刪除
  10. 親愛的魚:
    那個盒子是我前一天單位餐盒,
    用來裝洪瑞珍的三明治剛剛好,
    洪瑞珍一盒10個,超怕你吃到膩----
    誰叫你家人口少--呵呵呵!

    那天真是愉快極了,
    向我們這樣沒有壓力的朋友真好---
    聊到都有點不想去開會了---

    不過還好我有去開會,
    那天討論太多的重要事項,
    會開到五點多,我差點趕不上我的火車----

    好啦,我星期三要去九寨溝,
    我得先把工作忙完告一個段落!881

    回覆刪除
  11. 有人問「簡餐」評價如何?
    當然很美味可口!
    尤其咖哩裡的馬鈴薯、紅蘿蔔煮的熟透、軟嫩,
    把咖哩的味道吃進去了---
    好吃極了----

    回覆刪除
  12. 哈哈~~~~~

    祝妳們友誼長存唷

    推+1

    回覆刪除
  13. 擇日不如撞日!這~不是很好嗎?人和人的緣分~有時候,強的讓你超乎想像
    所以,我相信妳終會去台中體驗那100種玩法的!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