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獅城掠影】好想在花園城市跑步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3月8日,拍攝於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Theatres on the Bay)

這裡是我最最喜歡的地方─大榴槤(就是藝術中心)週遭的景觀,剛剛開幕不久的亞洲最高的摩天輪,在天際劃出一道藍光,連成一個圈。從藝術中心沿著河岸漫步,走過橋的另一端就是魚尾獅公園,附近還有知名的FULLERTON HOTEL,再往前走就連接到駁船碼頭(Boat Quay)

白天與黑夜,各有不同的樣貎,都是風情萬千,想像著在那裡跑步應該是件很舒服的事,散步的話就是一種浪漫吧,我想。

-----------------------------------------------------------------------------------------------------------------------




跑完花東縱谷後,我馬不停蹄,飛往香港、新加坡走一回。拜internet發達之賜,倒也不覺得自己在多遙遠的地方,天天一連上網,我的感官與思緒,仍緊緊被跑步這件事纏繞著。

那不可思議的30公里,怎麼也無法回想起來,自己到底是怎麼從花蓮市與吉安鄉交接處的花蓮大橋,沿著193號公路跑到鳳林的箭瑛橋的。對不跑步的人而言,30公里是個無法想像的天文數字;對於熱愛跑步的人而言,真的就只是piece of cake,要跑就得跑個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這才是真正的跑者!

小魚不是個跑者,一如我不是個懂得攝影的人,更非是個旅行玩家,充其量,我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此而已。


因為喜歡,所以投入。
因為投入,所以樂在其中。
因為樂在其中,所以甘之如飴。
因為甘之如飴,所以享受生活。



跑步、爬山當然不是輕鬆的事,很多時候,在過程中是有相當程度的"折磨"。我不曉得自己究竟有沒有在看不到盡頭與終點的漫長旅程(是的,跑馬拉松其實是一趟用雙腳踩在土地上的旅程)中,動過『下回再也不跑了!』的念頭,就連這趟花東縱谷的自我極限挑戰,我承認我有一度小小懷疑過自己到底還能不能跑,但,應該是從未有過放棄的念頭

不過我真真確確在第一次攀登百岳,"吊掛"在關山嶺山頂峰進退兩難時,眼淚差點沒飆出來,心想,以後再也不要來做這種自找罪受的事了。去年9月的黑色奇萊,回程時永無止境的上坡,讓我曾經絕望地想著,難不成小魚的百岳生涯就此畫下句點了嗎?

結果,吃再多的苦、流再多的汗,都在達陣的那一剎那,化成無以倫比的喜悅。然後,跑步、爬山,漸漸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是一種無法切割的,生活元素。

然後,我又飛行了,香港匆匆停留一天多後,就轉往新加坡。這是我第三度來到新加坡,差點就把我的慢跑裝備塞進行李箱裡,後來因為帶太多東西,只好作罷;可一抵達之後,我後悔了,多麼棒的一座城市花園呀,整個新加坡宛如一座大公園般,任意在馬路旁奔跑都是一種莫大的享受。只可惜,我只能坐在車子裡在城市裡穿梭,望著那一整排綠意盎然的大樹嘆息,好。想。跑。步。喔!我心底不斷出現這樣的聲音與渴望,然後我跟自己說──

下回來新加坡,我一定要來跑步。










<飛小魚/圖與文>

從濱海藝術中心走出來,晚上7點的天空仍然見到那抹讓人心動的藍,天空的顏色,燈光的色澤,倒映在河水上五彩繽紛的色彩,以及,徐徐吹拂而來的淺淺的風,人們悠閒地或聊天或嬉戲或散步或單純觀賞夜景。

緩緩地走著,緩緩地流動,緩緩地前進,竟然,沁出一滴汗水來。喔,流汗了,這代表也有小小小小的運動到了,不是嗎?我在心裡頭這樣自我安慰著,試圖為自己在香江及新加坡吃個不停的美食,找一個不至於長出肉肉的藉口。





<飛小魚/圖與文>

多年過去了,我仍然在這裡守候著,守候著,你的歸期。

這隻魚尾獅多年如一日,從未停止噴水。人來人往,潮起潮落,太陽升起又降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彷彿千年的等待,就只為了,與你相遇。然而你只是個過客,未曾因我而佇足停留,我哪兒也去不了,只能繼續在這裡,恆久不變的,守候。









<飛小魚/圖與文>

想在你的心裡搭起一座橋,想念的時候,就可以偷偷越過橋去,到你的心底瞧一瞧。
橋的兩端,牽繫著,兩顆有著同樣心跳與悸動,卻無法靠近的心。





<飛小魚的新加坡回憶>

【獅城掠影】今夜,只想靜靜地依偎著你
【獅城掠影】風情萬種的魚尾獅
【獅城掠影】魚尾獅旁的陽光男孩
【獅城掠影】呀厚!鴨比飛了

<飛小魚的新加坡影像>

【來消暑吧】涼呀涼
潛逃香江




45 則留言:

  1. 我現在是頭香來著!
    先搶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懶骨頭只顧著搶,一定會回去看小魚回給你的留言。
      醬子,你會錯過很多的美好喔,快快去找出來,你欠小魚什麼咚咚!

      刪除
  2. 好新解,跑步也是旅行,有人坐車,有人走路,一個太快,一個太慢,用跑的剛剛好。
    去年走一趟希臘,也是用跑步行走雅典到斯巴達246公里,跑在市區、郊區、地中海邊、內陸
    鄉間小徑,攀越高山峻嶺,直至古城-斯巴達,當作旅人,另類旅行。
    還有縱貫德、法14-17賽事,也是旅行,小魚有興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就覺得跑(半程)馬拉松真是一場漫長的旅程,永遠也看不到盡頭,遺憾的是,旅行卻都是在有限的時間裡進行著,咻一下就到盡頭,又得踏上歸途了。

      有機會的話,來趟海外的跑馬經驗,連跑帶玩,一定很刺激。斯巴達七日賽、縱貫德法等超馬賽事,小魚有興趣,不過是跟去旅行及搖旗納喊的份,橋的出時間的話,當然想去見識這場盛事囉!

      刪除
  3. 新加坡一定有賣球鞋吧?
    沒帶鞋應該不能成為藉口...:P

    「小魚不是個跑者,一如我不是個懂得攝影的人,更非是個旅行玩家」
    這太謙虛了啦,
    30KM 對多少人來說是天文數字啊,
    上頭這些照片又有多少人能拍得出這種感覺,
    對旅行的體認,又有多少人能如此恰如其份的付諸文字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沒沒,就是沒看到賣球鞋的地方,係金耶,沒有騙CGS啦!
      啊人家都已經懊悔萬分了,你沒安慰也就算了,還來落井下石,厚厚厚,真是的。

      30KM對小魚而言也是個夢幻數字,跑完了,猛一回首,竟忘了走過的來時路,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意志力與毅力在支撐著,更不曉得自己還有沒有勇氣再重來一遍。

      被無名一哥這樣稱讚著,忍不住快要飛上天了。
      所以,小魚決定,那就再飛吧! 咻咻咻,飛走了喔。

      刪除
  4. 以前不知怎樣
    總不覺得新加坡值得去
    不過就是一個島,而且不中不西
    這次看了你的遊記
    倒讓我改變了一些想法
    至少拍拍夜景恨不錯
    只是我沒有你那樣美麗的文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看來小魚的blog好像對Luke造成不小影響哩,那座睽違一、二十年之久的山,終究是再一次攻頂了。這回,真的可以去造訪新加坡了,小魚挺喜歡那裡,尤其對喜愛攝影的人而言,信手拈來,都是可以入鏡的景致哩!

      拍夜景真的很棒,沒用腳架就可以補捉這麼美麗的畫面了,如果有好的"工具"與技巧的話,一定更美。,呵呵,跟人一樣啦,哈哈哈!(說謊不打草稿,反正我兜嘛躲在魚面具底下,看不到看不到啦。

      刪除
  5. 換個地方跑步的感覺一定很不錯
    一雙慢跑鞋佔不了多少空間
    下次出差就帶著吧
    只是別迷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一雙慢跑鞋佔不了多少空間啦,那蝦米以後出國,記得放一雙慢跑鞋喔。

      迷路,嗯嗯,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前晚去大潤發,才吃一頓飯而已,出來後完全不復記憶,壓根搞不清楚車子停在哪裡,金害!!

      刪除
  6. 新加坡範圍不大,
    飛小魚多跑幾步應該就到馬來西亞了,
    聽起來挺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跑幾步到馬來西亞,饒了我吧!
      聽說開車就要好幾個小時哩,等小魚哪天變成超馬選手時,就來嚐試一下這種酷勁的感覺吧。

      刪除
  7. 難得是前幾名留言
    先簽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的莫小櫻,不會是"難得"啦。
      真的很容易,一點也不難,不蓋你。
      如果還有力氣的話,等會兒再來"做"一篇讓你玩。

      刪除
  8. 午餐後腦袋缺氧,欣賞小魚美妙的圖文,
    好像提振了不少精神。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餐後不都是昏昏欲睡嗎?
      看到這等浪漫的夜景,啊,黑夜來臨,又到了可以上床睡覺的時候了,真好。
      結果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zzzzzz

      (這隻不聽話的魚,三更半夜又不睡覺,淨是在這裡胡言亂語,真該打!)

      刪除
  9. 小魚雖自稱非跑者,卻是跑者行跡的實踐者、紀錄者、見證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蝸牛你好哇,沒想到你爬得這麼快,從那麼遠的地方,咻一下就飛進小魚的世界裡來了。
      感謝你的詮釋,原來,只是單純跑著的小魚,竟可以被封上三個"者",好開心。

      刪除
  10. 好美
    \^0^/
    沒看到飛小魚在那裡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厚,擊個掌,我也這麼覺得耶!
      小魚是掌鏡的人,怎可能入鏡?
      不過經你這麼一提,才想起這回小魚好像都沒拍照哩!

      刪除
  11. 哇...新加坡變的好美呀,看樣子可以安排在去新加坡玩了
    小魚有去搭全新的摩天輪嗎???
    你回到家我還在韓國跟一堆豬頭奮戰中.
    由於小地方又沒去首爾,所以找不到明信片寄給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安排,讚的啦,不要專攻日本而已,還有很多好玩的美麗的地方。

      粉貴哩,還是省省吧。不過最重要的是,美麗華摩天輪已經是兩個女人去搭了,搞浪漫寫篇文章,就沸沸揚揚引起一堆猜測說小魚戀愛了;再去搭,當然要來點真正的浪漫啦。

      找不到明信片就別給我回來,聽到沒?!

      刪除
  12. 成為一位真正的跑者阿...這念頭在我累積滿5次半馬之前也曾經想過...
    只是如今...7次半馬過去了...卻也是一直不敢去勇於嘗試QQ~~
    或許~~等哪天突然想開了再說吧!!
    (目前每天8公里訓練中,準備迎向漫長無聊的國道之旅吧~~)

    這次的照片拍的很漂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喲~~~~驕傲滴咧,7次半馬,啊小松是來炫耀的是嗎?
      每天訓練,啊你是想要洗血上回ING落後整整一個月完全沒練跑的小魚20幾分鐘的"恥辱"是嗎?口圭口合口合,我好壞喔,竟然趁眾人皆睡唯我獨醒時,這麼大聲嘲笑你。慘囉慘囉,國道會被小松狠狠喘在地上,啊小魚去幫你加油好嚕!

      只有這次拍得很漂亮喔,那,以前都拍得不美喔?
      可惡,快送星巴克來賠罪啦!(可是,小魚又飛走了....)

      刪除
  13. 我有朋友出門一定在行李箱裡面有一雙慢跑鞋耶
    他的理由是
    早上起來慢跑是認識一個城市的最好方法
    =>不過他是阿斗仔啦...又是跑越野馬拉松(cross country)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阿斗仔果然厲害,跑越野馬拉松,小魚沒法子啦!
      不過,這個慢跑的理由很棒,看看小魚能不能也傚法你朋友的精神。
      說不定,在國外跑過的雙腳會變得更厲害喔(引用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道理),呵呵!

      刪除
  14. “成為一位真正的跑者阿...這念頭在我累積滿5次半馬之前也曾經想過...只是
    如今...7
    次半馬過去了...卻也是一直不敢去勇於嘗試QQ~~或許~~等哪天突然想開了再說
    吧!!(目
    前每天8公里訓練中,準備迎向漫長無聊的國道之旅吧~~)”
    小松已經具備全馬能力了,因為累積七次半馬,還有每天的8km,這就是全馬的
    練習量
    啦,加油!!甘巴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一隻愛跑步而且熱心的蝸牛,還幫小魚這裡的"郎客"喊加油哩。
      你真是個好心人,不像小魚這麼壞心眼,就只會笑小松、拗小松.....
      (沒法子啦,他的ING馬拉松也是一個奇妙的緣份,天上掉下來的免費號碼牌,完跑證明還在小魚這裡咧)

      是這樣嗎,累積七次半馬就可以跑全馬?
      那那那,請問蝸牛,小魚還要累積多少才可以跑全馬?

      刪除
  15. 超美的哩
    夜景可以拍得這麼清楚
    想必攝影器材不錯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沒沒,艾兒誤會了,小魚就是一機一鏡+一招半式走天下,如此而已。
      完全沒啥攝影器材可言,連腳架都沒有,閃光燈還壞掉了....
      就是把ISO調到最大,如此而已;不過可想而知,顆粒也是給它粉粗啦!

      PS.抱歉,因為連續飛行,艾兒的調查,先欠著喔。小魚會如期把"功課"作完交給你的。

      刪除
  16. 看來飛小魚已經轉移陣地了,而且這裡經營得有聲有色,人氣也是紅不讓哩。
    好多年沒去新加坡了,看著你的照片也可順便回味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稀客稀客,果然是有翅膀的鳥類,拍一拍,就飛到小魚另一個家來了。
      真是間介哩,新聞台那裡好像都被冷落了,金架係拍謝,幸好雀兒有飛過來。

      沒有紅不讓啦,只是"小本經營"而已,啊小魚就很懶咩,PO文的速度很慢。
      所以一直無法凝聚人氣,不過OK啦,反正就是愛寫咩,自己玩得開心就好。

      新加坡變了很多,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去看看喔!

      刪除
  17. 回覆

    1. 是呀,戀上了就不容易變心哩!
      一如看咖非因的照片,也是一種,無可救藥的,迷戀。


      刪除
  18. 小魚你真的好忙喔!不如你乾脆跟某人結伴一起改當空中小姐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勤快的阿貝,振作的阿貝,有效率的阿貝,早早把"功課"寫完早早上床去睡覺了,不像小魚東摸摸西搞搞,已經三點多了。

      這樣不能當空中小姐啦,每次飛行前就熬得昏天暗地,上飛機後就昏睡過去,怎麼服務客人哪?我還是當個旅人就好。

      刪除
  19. 新加坡確實是個好地方
    那個彈丸之地就是我的故鄉
    雖然就是那麼一點點大
    但是卻是這麼的豐富
    人文也好藝術也好菜市場也好小吃也好

    每次我總是搭著MRT一站玩過一站
    玩到走不動提不動MRT末班車才會回旅館

    不管玩幾回都是那麼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難得看到阿丹留這麼多字哩,看來肯定是對新加坡有很深的感情,才會有這麼豐富的感覺。

      看你這樣的玩法,很棒,這回去新加坡畢竟是有任務在身,加上同行者太過虛弱,一直想睡覺,欠缺"戰鬥力"的結果就是,沒走多少地方。

      結果,沒吃到朝思暮想的肉骨茶、海南雞飯,還有還有,香港茶餐廳的早餐也被"睡掉"了,嗚~~嗚~~要NG重來啦!!

      刪除
  20. 凡事愛上跑馬的人,一定有執著的特質,所以一定要相互鼓勵囉!小松跑半馬的次數已經
    比我還多了,我去年跑了3場半馬(前年底開始跑步一直停於7K以內),閉著眼睛就衝進全
    馬了,成績並非我的追求,完跑後的那份喜悅才是我要的!加油嘿~~小魚┼小松,有空就
    跑、能跑就跑、跑步可以享受片段的寧靜、沉澱世俗的紛擾、面對內心短暫的孤寂、跑是
    一種修行~~~~不知不覺一身汗(今天好熱喔、原來空調沒開)

    回覆刪除
  21. 應該叫妳空中飛魚啦~,
    照片拍得好美哦~~

    回覆刪除
  22. 今天蘋果有介紹這個全球最大的摩天輪
    新加坡Flyer
    COOL~~~~~

    回覆刪除
  23. 沒想到,獅城夜色這麼美
    在小魚的鏡頭下
    炫目,時尚中,
    是喧嚷與時空脩然靜止的浪漫
    而來自小魚的驚喜
    又讓聖淘沙的回億湧上

    回覆刪除
  24. 好美的新加坡

    感覺被讓妳拍出來的不一樣的美

    或許就像妳說的

    或許我們什麼都不是 就只是做自已想做的事

    或許妳想做的事 也讓不小心的人經過而小小的被吸引

    哈哈


    第一次到訪

    妳好呀!^^

    小魚

    回覆刪除
  25. 你一定會吐血,我找到最便宜的方法,就是從這裡飛過去,所以,其實,你那時候
    就可以乾脆直接飛去,這樣,還比較省。所以下次妳再去這裡的時候叫我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