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0423】終於抱得美人歸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4月23日晚上7:06,拍攝於台北市植福路8號,【大直典華旗鑑店】
-------------------------------------------------------------------------------------------------------------------------------------------------




2010年果真是好年!才四個月不到,已經吃第四攤喜酒,場場都在我的blog裡,寫下幸福的扉頁。自己看了,彷彿沾染了幸福的味道;希望新人看到了,也會露出開心的笑容,甜甜蜜蜜。

今晚的新郎L是我在前公司認識的,當時組織改變,另一個部門併入,要負責當時是全球華人最大的工業設計競賽。臨危授命,作業時間已經延宕了,必須馬上緊鑼密鼓進入新年度競賽的規劃作業,當機立斷,決定捨棄公關公司,去找TDC(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L就接下這個任務,儘管那時他所掌管的業務範圍,其實是不相關的。

就這樣,我們的緣份從2005年「開麥拉」,開始翻開第一頁,那年10月展開第一次大江南北走透透的「巡迴演出」,我從北京作為第一站,接下來,青島、哈爾濱、西安、雲南昆明、香格里拉、麗江、長沙、濟南,最後在武漢結束我的行程,歷經一場漫長的折騰與驚嚇後,那晚凌晨快要3點才回到家,翌日9點,我已經出現在公司上班。

那次的行程最高成員是四名,但多數時候,是維持三名女子,當中有一週,L飛來跟我們會合。原本在台灣安排行程時,為了省錢,我居然意想天開,想說不要再多增加一間房的費用,那L就來跟我們"輪流"住好了!果真是超級會替公司設想,省這麼一點小錢,對這麼龐大的一間公司而言,根本是「噗通」一聲,掉在大海裡,什麼都看不到,起不了任何作用。實在是因為行程太操,太累,想說再搞個看似很熟、可以當成姐妹淘,但終究還是個男人的L,為了住的問題而傷腦筋,啊呀,還是另外再「開房間」給他住吧!

這是那年小魚13天13張機票的「漏網鏡頭」,今晚因為參加他的婚禮,看到他臉上滿到溢出來的幸福笑容,回憶像潺潺流水般,在我腦海裡,流過。除了這段回想起來,忍不住想噴飯的荒謬蒐主意之外,L千里迢迢來大陸出差,順便趁機跟一名女孩相會;西安那名活潑爽朗,有著男兒豪邁個性的女地陪,跟L看起來是那麼速配,一度以為他們會譜出一段故事;還有部門裡比我還要無可救藥浪漫與天真的小荷子,紅娘小魚也曾經動過念頭,想亂點鴛鴦譜……

直到我們通通都離開了,曲終人散,L依然是黃金單身漢,身邊一直沒有俏佳人出現。今天的婚禮上,我混入「TDC同事」桌,耳語說著,似乎都沒人聽說他談戀愛,知道時就已經是去年底訂婚~~~~咦,雖然我們很久沒連絡,但風箏的線始終都在,去年3月21日在《活出愛》新書發表會時,L有帶個眉清目秀又落落大方的女孩一起來參加,問他是女朋友嗎?他笑笑回應了,原來我竟然比TDC的人早8個月就知道了,實在應該好好盤問他,趁機"威脅"他的。

之前沒爆料,之後用快速倒帶方式寫了這篇跟婚禮無關,與L之間點點滴滴的記憶,不曉得會不會抖出一些不能說的祕密?看到今晚他甜蜜幸福的模樣,還有,同桌男人嘖嘖稱奇,不可置信L竟然等到這樣一個美嬌娘,我想,爆再多的料,也不會影響他們的戀情,更何況,其實沒什麼料。小小聲地說,料其實都在L的親密愛人身上喔!








<飛小魚/圖與文>

會場,走浪漫可愛風。

果然是專門辦婚宴的場子,安排一些小驚喜,包括,在各個角落的天花板,垂降下來一個袋子,裡頭裝著一顆又一顆蘋果,這是送給客人的小禮物。其實,它是蘋果蠟蠋。換第三套衣服,大大的簾幕一拉開,「哇!」眾人驚呼,只見新郎新娘站在高高的檯子,從天而降,真的是噱頭十足!

如果只是場地很豪華,很炫,菜卻普普,這還是會被打上一個大叉叉。老實說,今晚的菜真是棒,有好吃的魚翅盅,有豪邁的迷迭香羊勒排,竟然還有cheesecake,吃得很滿足,味蕾很幸福。





延伸閱讀──

【飛行告白】為你打開一扇窗
【大江南北走一回】鴨比在零度以下的哈爾濱曬太陽
(看這篇文章裡自己的「現場實況報導」,第一趟出征真的很猛!不過,裡頭也有有很多讓人哈哈大笑的留言,很好玩)
【大江南北走一回】13天的13張機票



17 則留言:

  1. 又婚了一次~

    好好幸福美滿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酒令只寫下短短一句話,就不見了。

      刪除
  2. 哇~新郎新娘站在高檯
    從天而降
    真是噱頭十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婚宴場地,有很多花樣哩!
      還有個地方,竟然佈置成一隻天鵝,新人乘著天鵝從天而降。

      刪除
  3. 那蘋果蠟燭做的還真像ㄟ!
    若不是小魚解釋還真以為送的是可吃的蘋果呢?
    就是蠟燭也捨不得點它吧!

    看了延伸閱讀的13天的13張機票.太不可思議了.
    那不就是當空中飛人嗎?
    難道 小魚叫〔飛小魚〕是這樣來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可愛的蘋果蠟燭,對吧?呵呵!
      現在捨不得用,但如果有個很舒適美麗的環境,
      點個蠟燭,其實很浪漫哩(貶眼狀)。

      國黴大哥不敢在延伸閱讀裡留言厚,因為,看到小魚積欠好多留言沒回。
      唉喲,真的很糟糕哩,有些地方都被我一不小心,給遺漏了說。
      但重看一次舊文章的內容,還有舊文章的回應,都覺得很珍貴!

      刪除
  4. [新郎新娘站在高高的檯子,從天而降,真的是噱頭十足!]

    印象中有次去忠孝東路五段的[彭園會館]參加喜宴.
    也有這樣的噱頭.

    可能是教育界校長級的人士,那場喜宴的菜色也是非常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小魚回給皮皮的,說的就是彭園。
      雖然我並沒有親眼看到,但去年下半年回鍋去當顧問時,
      公關公司來提案,就有這個場地,還設計了一些橋段。
      結果,案子全部白提,我們也是白忙一場,什麼都沒做,幸好我只到年底。

      刪除
  5. 為什麼出門都要帶鴨比?
    是代表稚子之心嗎?
    我沒說是幼稚哦!哈哈!

    好像這一篇看得人也蠻多的,但回應較少些.
    也許大家大概不像我這樣[搞威]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鴨比很可愛呀,帶著它,旅行會增添很多樂趣喔。
      只是,可憐的鴨比,好久沒出去兜風了....

      感謝國黴大哥捧場,
      其實,來小魚家留言的人已經比以前少很多了。

      刪除
  6. 酒令~不太敢再寫
    不然
    小魚會~直嚷嚷的炒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炒啥菜?
      我腦袋不好,忘了啦!

      刪除
  7. 喔~~~~ 原來飛小魚是這樣來的ㄚ

    小魚最近吃了好多美食耶
    那跑步的次數也有成正比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樣來的?PAD交待不清啦!
      慘囉,被你說到痛處了,我想找個洞鑽進去。
      昨天還被皮皮笑了很久,說小魚不是一天到晚在blog寫著熱愛跑步,
      結果,熱愛到哪裡去了?我,一整個無言....

      刪除
  8. 紅娘小魚,
    真希望有機會也來.....
    點一下妮家妹妹的鴛鴦譜啦~~

    回覆刪除
  9. 真沒想到啊...恭喜L!!終於完成人生大事啦!!
    一時間,沒看出來跟沒想到是誰哩,
    直到看完你的文章...:P

    我有比妳更浪漫天真到無藥可救嗎??:P

    回覆刪除
  10. 其實不會啦,如果要回應到延伸閱讀裡沒有問題.

    不過真的有時看到過去沒有看過的部份,

    我有注意有些人還是很陌生,

    可以體會小魚現在的心情.

    那小魚就允許妳小哭一下.

    再來看看現在很愛演很愛耍寶的這批人.

    就要趕快來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