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0510】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10日中午12:03,拍攝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8號,【Homey's cafe】‎。
-------------------------------------------------------------------------------------------------------------------------------------------------




風速小銀已經哭到,完全沙啞,再也發不出半點聲音,最後,它的眼淚乾涸了,不再發出任何聲響,就只是,絕望地、認命地、兩眼空洞地,綣縮在陰暗的角落裡,他不曉得自己究竟還有沒有,重見天日的時候。

2006年夏天,小銀看見一隻活力小魚走進店裡,兩人眼神交會的那一剎那,如電光火石般,緊緊纏繞,就在那一眼瞬間,認定了彼此。就這樣,在「毫無預警」,事先完全沒有任何癥兆的情況下,壓根沒打算買腳踏車的小魚,就這樣莫名其妙,把小銀給騎回家了。

那天,小魚原本是跟小蕃薯登山隊(唉,我們已經有多久沒有一起爬山了?哀怨哪!)的朋友約好,目的地是漢口街,去買相機相關的小配件。到底是什麼原因,在喝完咖啡後,三人會一起來到信義路跟建國南路口的捷安特,坦白說,原因已不可考,完全想不起來。總之,那天小魚跟小銀「看對了眼」,原以為會譜出美麗的練習曲,沒想到,卻是小銀悲慘一生的開始。小銀萬萬沒想到,原來就只是一眼瞬間的激情而已,其實,小魚的心,小魚的人,都不在他身上;更沒料到,身為一輛腳踏車,而且是如此輕巧又靈活的小摺,竟然呼吸不到五次新鮮空氣,然後就被壞人給「蓋布袋」了,宛如洩了氣的皮球般,了無生氣,動彈不得。

最初,朋友們還會對小銀聲聲呼喚,頻頻招手,要小魚賤價出售。唉呀,小魚還是清楚記得雷勾動地火的那一瞬間,怎可能拋棄與割愛?她總是說,快了快了,小銀你再等等喔,我就會好好疼惜你,帶你出去玩,彌補你這些年來變成「後宮奴婢」的悲慘命運。等我,很快地,你就會生龍活虎起來,猶原是一尾可以風馳電轍的風速小銀!

結果,小魚愈來愈肥,因為她老是食言。漸漸地,小銀不再發出嗚咽的哀歌,它的眼神變得空洞而茫然,沒有任何生命力,什麼叫哀莫大於心死,他深切感受到古人的智慧,真是再貼切不過的形容。直到今天,在這間原本了無生氣的老房子,卻被注入一股新生命,變成一間特色咖啡館的【Homey's cafe】樓下,遇見你,小銀的心又恢復了跳動。「怦!怦!怦!」地劇烈跳動著,「我不想就這樣放棄,我不想變成被棄置不管的孤單小銀,我一定要出去!」小銀終於發出一聲響澈雲宵的狂吼。

然後,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小銀產生一股莫大的力量,驅使他該死的不負責任的主人小魚的雙手,透過念力,把他的心聲飛快在鍵盤上舞動著,一骨碌地,把心中的怨氣傾巢而出。他願意再一次相信小魚,再給她一次機會,一定可以的,小魚絕對會讓他如願以償,他如此深信不移。

小銀彷彿看見自己馳騁在大稻埕碼頭,風從耳邊呼嘯而過,他雀躍地髙聲唱著《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微風吹動妳的髮稍就像風的線條 總是在我的眼裡顫動
微笑掛在妳的嘴角盪漾我的情懷 總是叫我無法言語
每次都想呼喊妳的名字 告訴妳心中的話
面對面看著妳的眼睛 不再追尋妳的背影
每次都想呼喊妳的名字 告訴妳心中的話
面對面看著妳的眼睛 不再追尋風的線條
偶然在街上遇見妳 妳那迷人的模樣
看妳從眼前走過 我卻看不見妳令我懷念的髮稍





延伸閱讀──

【風速小銀】小魚又有新玩具了
【風速小銀】誰是豬頭丁小雨?
【風速小銀】來去河濱公園吹吹風



66 則留言:

  1. 給小魚:

    不錯ㄡ!騎單車樂活又環保!

    想到了歌手恬妞的歌~我騎了一部單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DnGz1hJJLM

    來聽歌吧!

    原錄於1979年出版的【我騎了一部單車】專輯。

    恬妞 -《我騎了一部單車》

    我騎了一部單車 啊哈哈要到路的盡頭 
    沒有人陪伴我 啊哈我卻不寂寞 
    青山綠水鳥語花香 風光多美好
    渡過小橋 越過田野 心中真快樂
    叮地鈴 叮地鈴 一陣輕風吹著我烏黑的頭髮
    叮地鈴 叮地鈴 一彎流水洗去我無數的憂愁
    我要騎著單車 快快樂樂唱著歌 
    快快樂樂和那白雲一起向前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誤會了誤會了,小銀還在哭泣,他還沒有獲得自由。
      只是,先寫出來,跟自己說,再等等喔,
      這回小魚一定不會食言,一定帶你去大稻程兜風!

      刪除
  2. 若哪天小魚忽然想帶小銀出來晃晃時,
    可以CALL我,
    我和我的小哲會願意作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97也很愛騎腳踏車,
      你家小哲幸福多了,好像記得你還帶它去合歡山玩呢!
      以後,我要善待小銀,要多幫他介紹朋友。

      刪除
  3. 上個月~

    才剛把我從~小舅子家牽來的腳踏車

    給拋棄了

    因為生鏽了~不能騎了!

    另外也小佔停車空間!

    本打算再補一輛的?

    還是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鏽???
      那那那,我家小銀會不會也生同樣的病了?
      沒有勇氣把那個大袋子打開來看,
      生怕看到的是,已經面目全非的小銀。

      刪除
  4. 見鬼了...我還以為發生啥咪事情了....原來是你打算2000元賣給我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這樣"拐",你怎麼會來我家留下足跡?
      另外一個一起陪我去買小銀的人,就很堅定,不來就是不來呢!
      奇怪了,當初大家寫blog的那股勁都跑哪去了?

      如果小銀生鏽了,那就2000元賣給你吧!

      刪除
  5. 皮皮的小白
    也被我棄置一旁
    看來它也在暗自哭泣
    這周一定要讓它
    出去透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皮皮真的說到做到,
      小白可是比小銀高貴了好幾倍,是屬於專業等級,
      棄置不騎的話,太可惜了。

      刪除
  6. 開始看時想說我真的眼花了嗎?
    照片上明明是黑色,怎會是風速小銀ㄋ?
    延伸閱讀才知不是這一台.

    照片那台有碟煞.價錢應該不錯吧!

    過去也有一台DAHON的小折,
    曾經在武陵農場騎上雪山登山口.
    可真把它給操壞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第一個留言的奎垣,想說,莫非是小魚語意不清,容易造成誤解?
      趕緊"連夜"馬上回覆給他,先澄清加說明,
      小銀還是在哭泣啦,估計他7月份才有可能重見光明。

      騎小折上登山口?真的很猛。
      之前我們騎車去三峽,本來想騎小折,遭到大家同聲反對。

      刪除
  7. 突然想到小魚三天不在家,

    那原先的生日樓又沒解.

    新的家好像又沒打開〔布袋〕

    是會像[風速小銀]的命運嗎?

    回覆刪除
  8. 有把那個聊天室打開一點縫.

    要進去說說話的可由最新的回應

    〔抓抓樂777777〕進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棟,得要自行翻找。
      沒有放在首頁連結。

      刪除
  9. 小魚 等有空時幫我們處理511F的決議.
    先道謝了!

    回覆刪除
  10. 改天可以藉小羊騎出去運動一下

    不然他體重一直上升又不運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以小半的體重,
      不曉得小銀能不能負荷得了耶,哈哈!
      該不會他騎小銀,麵包在一旁用跑的是嗎?
      如果要騎,國父紀念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喲!
      (可是我睹小羊不會騎的啦)

      刪除
  11. 大部份人買東西是一種當時的決定.

    事後很多東西都會用幾次就冰起來.

    甚至於一次都沒用.

    我也不例外.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買小折雖然是一時衝動,
      可是,我不後悔啦!
      雖然他一樣被我冰凍起來.....

      刪除
  12. 致5樓小皮皮:
    追風鐵馬阿公店─田寮泥火雞單車行活動,全程約90公里,安排6月5日成行,
    是讓小白盡情舒展筋骨的好機會,邀大家一起快樂追風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90k,聽起來好過癮,也好誘人喔!
      而且有一群同樣愛好騎車的人一起出遊,應該很好玩。

      刪除
  13. 90公里耶 皮皮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騎90k比跑90k容易多了,
      但關鍵是,最好一路都是平的,不要有上坡啦!

      刪除
  14. 喔~
    狄龍老闆大人:90K?有限時嗎?
    路程會不會像月世界一樣淒涼?
    我家老公最近在找長距離的自行車活動---
    阿孟當然就是開車負責補給的那個人囉---
    90K應該不用補,我就在終點納涼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到阿孟認真在問著,
      心想,莫非要驅車南下,加入這個90k的挑戰行程?
      原來是志願補給車,這樣不好玩啦,還是要一起騎比較有趣喔!

      刪除
  15. 集合時間:6月5日星期六上午7時
    集合地點:澄清湖大門前廣場
    路線:澄清湖→舊鐵橋→協張橋→旗山糖廠吃冰→田寮土雞城午餐→阿公店水庫環湖→澄清
    湖〈約18:00抵達〉
    詳情請參閱追風鐵馬單車社
    http://portal.ccvs.kh.edu.tw/bicyc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lung好像也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騎長距離了。
      那接下來這段時間,要不要先"偷練"一下呢?
      在高雄,好遠喔,小魚跟不到啦!
      可是皮皮的體力可以騎完90k嗎?

      刪除
  16. 皮皮 這個行程可把大叔找去,

    妳騎車他跑步,90公里他不用11小時就回到澄清湖了.

    我50公里要8小時的,妳就不用找我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黴大哥愛說笑,你50k怎可能8小時,明明就很飛快的說。
      因為,小魚都沒耗掉那麼多時間哩!

      刪除
  17. 對阿!
    大叔一百K才跑十個小時多,
    他還嫌他自己跑得慢耶……
    這個速度他跟的上車隊喔……

    哇~星期六…
    親愛的皮皮:
    那天我們家三個小孩要上書法課,可能沒辦法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才在想,有阿孟的熱情捧場,
      那小魚要不要也來個排除萬難,殺下去共襄盛舉?
      但真的很難,因為,接下來還有一趟行程,排很滿呀!

      大叔跑12小時多吧,如果沒記錯的話。

      刪除
  18. 徽哥真的需要八個小時?
    很難想像耶……
    如果關門八個小時,那阿孟可能有機會完賽……
    我慢,不過我可以不太需要補給下撐很久…

    上次羊頭山,我只補了約一公升的水和一包能量包而已,還有幾顆話梅……
    前八個小時都神采奕奕,不過第十個小時就不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徽哥亂說的啦,50k哪可能跑8小時,
      肉腳小魚都可以跑進6小時了。
      阿孟還是先乖乖把身體先顧好,等妳的"馬拉松處女秀",
      大夥兒再來好好跟妳一起,玩個過癮!

      聽起來,羊頭山好像很難,要這麼長的時間,哇))))

      刪除
  19. 給狄龍大老闆:
    貴校的健康促進很有名!
    尤其是煙害防制,聽說講師就在貴校服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阿孟怎麼大剌剌這樣寫出來,
      你沒看他都很低調地用英文名字,就是怕人家看到,
      昔日大名鼎鼎的大明星竟然出現在皮皮及小魚的blog.....

      咦,是小魚說的嗎?你怎麼知道狄龍在哪間學校?

      刪除
  20. 皮皮今天晚上總算
    讓小白盡情舒展筋骨
    上壽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騎上壽山,是嗎?
      上坡很難騎耶,看來皮皮已經開始進行特訓了。

      刪除
  21. 國徽大哥的速度不是也很快嗎?
    一百K跑十個小時
    哇~juilin簡直是風速小子~

    七月就可見到阿孟
    很興奮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徽哥愛說笑啦。
      酒令跑得很快,我們在馬場上相遇時,
      他像一陣風般呼嘯而過,根本都來不及打招呼哩!

      啊咧,皮皮要跟阿孟見面了?
      我去花蓮三日遊時,這裡發生什麼事情了,累積太多文章沒看說。

      刪除
  22. 樓上的都在討論那位

    大叔?

    怪了~

    這裡是小魚的跑步紀錄ㄋㄟ~

    大叔?

    跑來這裡

    湊個什麼熱鬧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了,這不是小魚的跑步紀錄。
      這明明是,為小銀寫的懺悔文喲!
      不過都說blog不要常常懺悔啦~~~~

      (小小聲地說,有啥關係,代表人家坦誠咩!)

      刪除
  23. 夢姊您好,我不是大老闆,其實我和其他老師一個樣,一點都不像校長。
    我們學校確實是高雄市健康促進學校最重要的柱子腳之一,本月底星期日還承辦高雄
    市衛生局及教育局聯合主辦的菸害防治宣導活動,假高雄夢時代廣場,邀徐佳瑩擔任
    代言,鼓勵市民勇於戒煙及拒菸。
    就是承辦這個大活動,害我無法全程參加四重奏家庭旅遊活動,須等到活動結束後才
    能半途歸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狄龍大概是最不像校長,最沒有架子,也是最年輕的校長之一了。
      覺得這學校的學生很幸福哩,有這樣一個充滿活力的大家長,
      把學校經營得有聲有色,很棒說。

      之前聽過關於那於電影的拍攝,好期待喔,真希望它可以趕快殺青。
      可是,這個優質導演拍戲的認真度是出了名的,會磨很久,
      因為每個鏡頭都馬虎不得,所以恐怕還有得等了。

      刪除
  24. Sorry!是孟姊,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叫人家孟姊啦,是孟妹才對。

      刪除
  25. 厚!孟姐?
    我即將昏倒~
    親愛的狄龍老大,我怎麼會知道您在哪?
    當然是您把連結大辣辣的秀出來阿---
    至於您家的組長,真的有名!
    因為做的很棒阿!

    另外,我雖然是五年級生,不過有點後段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在想,小魚有跟阿孟說過嗎?
      怎麼腦海裡一片空白,原來如此。

      刪除
  26. 親愛的魚:
    我七月上旬會去鳳商做一個經驗分享,
    皮皮說要來~--
    不過,這個「內容」其實有點嚴肅、乏味說---
    哈哈哈!
    說不定她會昏倒,因為太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7月放暑假囉,
      皮皮準備大展身手,大玩特玩,
      阿孟就留點時間,不然讓皮皮帶你玩高雄好了。

      刪除
  27. 孟姊只是尊稱,不用太介意年紀啦,我的大學教授給我的卡片,一樣是稱呼○○兄,雖
    然我可能少他一、二十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男生沒關係啦,可是,女人可就會在意囉!
      小魚最痛恨的就是人家叫我大姐,會想一拳揮過去說,哈哈。

      刪除
  28. 校長ㄚ! 男人是不在乎年齡的,因為有可能是越老越吃香.

    女人就-----

    就像小魚明明就是25歲,我還是要稱她[小美眉]或[小美人魚]一樣.

    不過事實就是年輕很多很多啦!(跟我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國徽大哥記嘉獎一枚。

      不過,這可是你自個兒心甘情願叫的我,小魚可沒有"逼迫"你啦。

      刪除
  29. 阿孟~皮皮只是要與你相會
    並不想聽演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我們果然是姐妹,我心裡想的也是跟皮皮一樣啦!

      刪除
  30. 呵呵呵~
    親愛的皮皮,當然不會要你聽演講---
    我要做的是經驗分享,
    不是這個社群的可能搞不懂我們在說些什麼---

    我先等公文,再決定我要怎麼做,
    到時候再決定和皮皮怎麼約了---

    徽哥說的對,女人不喜歡[資深]等相關字眼---
    還有,我真的沒有很年長---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啦有啦,阿孟別擔心,
      皮皮她知道妳還很年輕啦。
      該不會,我們的約會都成不了行,被皮皮搶先一步吧?
      啊)))))))))6月,阿孟等我。

      刪除
  31. 啊哩!所以,只是剛好一樣的風速小銀? 你的小銀,還是在家裡哭? 還是...騎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它長得跟風速小銀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就只是,剛好看到這輛車,然後就想起在我家裡哭泣的風速小銀....
      很瞎厚,真是太會掰了,搞得大夥兒看得霧煞煞,
      以為小銀終於重見天日,以為我真的帶它出門兜風了。

      再一個多月,7月,保證讓他好好透透氣的!

      刪除
  32. 你這輛派不上用場了吧?
    要不要送來我幫你騎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輛不是我的啦,
      要騎,就去店裡跟老闆借,哈哈!

      刪除
  33. 哈哈~~~~~

    我生日的標題

    竟然會是這個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本就是,
      變相要來告知你的生日吧!
      金牛男,小魚知道了,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