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泰國.華欣】讓我們看海去@Let’s Sea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4月28日,拍攝於泰國.華欣,【Let’s Sea】(全名Let's Sea HUA HIN AL FRESCO RESORT)。

什麼都沒做,就只是放空.發呆.看海.聽風。
不一定要排得滿滿的才是豐富精彩,
給自己一個留白,反而更能咀嚼出旅行與生活的況味!



(朋友說,這個背影有法國女作家莒哈絲的味道,就只差一頂寬邊白絲絨帽而已。
莒哈絲耶,我笑成了一彎月兒。)
-------------------------------------------------------------------------------------------------------------------------------------------------




旅遊的型態千百種,跟團是最舒服最享受的,只要繳了錢,跟著走就是了。但相對,所有的旅遊都被框住了,包括景點的選擇,停留的時間,想吃的東西等,你只能當個傻瓜,接受旅行社的種種安排。

有時候,我覺得當個傻瓜也沒什麼不好,挺幸福的。要跟團,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帶著一顆沒有抱怨的心,跟著領隊走就是了,一樣可以感受到旅行的樂趣。

有人徹徹底底無法接受跟團的形式,於是,練就一身好本領,去哪裡都知道該怎麼安排與規劃。自個兒走的行程,當然所有事都得自己來,扛行李、搭車、找住的與吃的,最重要的就是雙腳萬能,要有足夠的好體力才能夠每天踩上個10K也不為過。

當然你也可以來趟發呆放空之旅,找個渡假聖地,讓身心靈來趟徹底的洗滌,盡情地呼吸,貪婪地享受,甚至,狂野地奔放,都好。

這回【曼谷.華欣泰輕鬆】之旅,朋友很貼心規劃了華欣兩天兩夜的放空假期。華欣(Hua Hin),好陌生的地方,以前從來就沒聽說過,去泰國看海,不是普吉就是蘇美這種島嶼式的度假區,要不然就是在台灣擁有很高知名度的芭達雅(Pattaya)。想想自己好像去過普吉島三次,但都已很遙遠的記憶了,而且都是跟團,並沒有留下深刻的記憶,也不覺得特別好玩(唉喲,這就是跟團的缺點,很容易沒。感。覺。









從沒想過,原來不必到島上去,也可以擁有這般人間天堂般的小快活。華欣位於曼谷南方約200公里,包車一路風馳電徹狂飆的話(泰國人開車真的很猛,心臟要夠強才行),3小時可以抵達,從19世紀以來迄於現在,都是泰國皇室的度假勝地,想當然耳,必然有它得天獨厚的地方。

細緻的白色沙灘,綿延長達7公里的華欣沙灘(Hua Hin Beach),很多度假飯店就沿著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興建,跟Bali一樣,住在飯店裡,哪裡都不用去,只要往下走,就可以抵達海邊。

淺藍的海,白白的沙,沒有雲朵的潔淨的藍天,椰子樹,海灘椅,沒有在奔跑的馬兒,穿著比基尼散步的女郎,全家大小一起嬉戲的幸福家庭,信手拈來,盡是悠閒與愜意的畫面。

我在華欣的日子,除了當地著名的夜市之外,白天就宅在【Let’s Sea】裡,一個很特別的渡假區。要說唯一的遺憾就是,天氣實在太熱,熱到我沒有勇氣在那麼美麗的沙灘上奔跑,雖然我看到有人在太陽底下做著這樣的事情,忍不住在心裡給他一個喝采。





捧著一本藍藍封面,郭正佩寫的《希臘.村上春樹.貓》,在泰國華欣,遙想著從未去過的希臘,書裡頭又盡是我深深崇拜的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裡的文字,瀰漫著濃烈的村上風格,一整個很奇妙的組合。看完書的感覺,坦白說有點小傻眼,不提也罷。

偷得浮生兩日閒!這幾年的自助旅行中,總是有著滿檔的行程,除了那一年說走就走,放空得很徹底的【Bali出走】一瞬之間的記憶之外,很久沒有這樣的「留白」了。

覺得這樣的日子,真好。

我們總是太過忙碌與匆匆,總是怕來不及參與人世界太多的美好,總是有嚴重的資訊焦慮症,總是覺得時間不夠什麼都想要,總是很貪心的什麼都想要。填得太滿,滿到溢出來,就無法品味出箇中的細膩與深刻,到頭來,就只是浮光掠影罷了。

我想要留住,旅行中的深邃與快樂。








<飛小魚/圖與文>

在沙灘上拍沙龍照,這好像是熱戀中的情侶會做的事。
管它炙熱的豔陽燒烤,總比不上在美麗的沙灘上留下嘻戲的身影來得浪漫。
只是,苦了拍攝的那個人哪!

我還是遙遙地觀看,補捉他們的身影就好。








<飛小魚/圖與文>

你可以在沙灘上看海,也可以在房間裡看水。
看看書,寫寫明信片,想動的時候噗通一聲就跳進游泳池裡玩水,好不痛快。

這是寫給自己的明信。
你,看得懂小魚那總是像在盡情跳舞與躍動般的字嗎?





延伸閱讀──

【飛行公告_泰輕鬆】來去曼谷.華欣曬心
【曼谷華欣泰輕鬆】樂極生悲之泰傷心
【泰國.大城】千年之吻




21 則留言:

  1. 過了快三年的看海日仔
    還真不錯的看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酒令總算"又"出現了。
      已經消失好一陣子,都沒來半點問候與關心,嗯哼哼!
      啊咧,莫非你家住在海邊,是嗎?

      刪除
  2. 小魚

    我的一個朋友(凱文的大學同學),
    跟你差不多時間去了華欣,
    我是收到她的明信片,
    才知道這個地方呢!
    感覺很棒,
    好愜意~~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盒子跟Kevin的感情好到連他的大學同學都會寄明信片給你,真好!
      才在想,咦,小魚好像不是寄華欣的明信片給妳說,
      那天看妳這樣寫,一時間錯亂了起來。
      啊咧,那盒子有收到小魚的明信片嗎?
      其實華欣可以玩的地方好像還有一些,
      可是,我們都只有窩在飯店裡,既然花了比較昂貴的錢,當然就要好好享受。
      要是介紹那間飯店,會覺得更棒喔,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刪除

  3. 讚,有真相的照片
    可惜真相不明

    明明是魚
    看到水
    怎麼不在水裡

    太羨慕了
    渡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真相不明,老新是福爾摩斯辦案喔,哈哈!
      不會游泳啦,不過,這趟去又重新找回在水中游的那種快樂的感覺。
      重新又燃起學會游泳,學會換氣的念頭,今年有沒有可能?
      啊!又要多一項願望了!

      刪除
  4. 推4

    看海看比基尼
    真好
    那沙灘七公里來回十四公里
    跑三趟就一馬了
    哇不錯的移地訓練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就知道阿信愛看比基尼。
      沒耶,小魚沒去跑,我一整個怠惰,可是沙灘上還真的有些人在跑步耶。
      嘩,超熱的說,真佩服!
      可是當年去Bali,正好開始跑馬,小魚其實是有在海邊跑步的。

      刪除
  5. 生活中能什麼都沒做,只是放空,發呆就是一種享受.
    不過這個只能短暫的,還是有現實面.就允許自己偶爾為之吧!

    怎麼辦?明信片的字.我想認識但它不讓我認識.哈哈!

    回覆刪除
  6. 白沙嗎?我以前到墾丁確實看到沙灘是雪白色的,曾幾何時,白沙變黃沙,台灣大概已經看不到了!
    度假的日子實在悠閒,有時希望時光停頓下來,剛好和跑超馬碰到大撞牆時,期望時間趕快過去,但總覺終點越來越遠,看到魚兒的照
    片,突然有種想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就找天自己上合歡山一趟吧!那兒的高海拔,應該有助於我最近的疲乏才是,雖然從花蓮上去也
    是很遠,但是我就是想去,多年的軍旅,真的累了!
    又寫信給自己了嗎?如果是我,可能真有得聊,不一定會常常吵架才是!

    回覆刪除
  7. 我還沒收到你的明信片.
    凱文的同學都麻會帶來給我認識,
    跟我一起去玩耍,
    我看過他好多大學同學,
    還會跟我哈拉聊天呢!
    哈~~很有意思

    盒子

    回覆刪除
  8. 在華欣看希臘的書啊!哈~真妙!也許一樣藍天,但,碧海,還是有點不一樣
    華欣有很多不錯的飯店。啥都不作,就發呆,想想,是挺難得的,奢侈。而妳,擁有了這奢侈喔!(笑~)

    回覆刪除
  9. 妳看的那本書的作者是我好朋友的好朋友(高中+大學同學),本人很漂亮有氣
    質,不過我不認識~~但曾經為了陪我的好朋友去她的好朋友的簽書會...(還好,
    我不用為了捧場而買書XD)...在她寫的書中,我覺得妳看的這一本是最好看的
    了...

    妳今年或明年應該要計畫去一趟希臘,非常特別的觀海體驗...超棒超棒...

    回覆刪除
  10. 哈,我收到明信片囉~~甘溫喔~~

    回覆刪除
  11. 收到~感恩~
    yuhi媽媽說小魚的字好漂亮~^^~

    回覆刪除
  12. 小魚,那本書我也有買呢!
    可是...
    可以小小聲說嗎?
    原本我以為是村上春樹的書
    看著看著不知哪裡有問題,
    怪怪~
    然後把書闔上才發現作者另有其人
    這就是YY
    總幹些莫名其妙的事哩~

    回覆刪除
  13. 今日拆線後的小魚之手
    相信會更靈活的輕巧囉
    以後可要好好的愛護才是~
    祝福囉!

    回覆刪除
  14. 加油啊
    拆了線更要好好愛護它
    阿信也是正是重建的開始
    一起加油啦

    回覆刪除
  15. 哈哈~~~

    我也想去渡假啦

    話說妳的左手不是在休養

    還寫網誌唷

    多休息啦


    推+1

    回覆刪除
  16. 更要愛護跟保養才是~
    不要去想那些高危險的運動項目了~

    回覆刪除
  17. 我對小魚的比基尼裝比較有興趣

    那個字~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但有些字猜不太出來

    回覆刪除